因為一個首輪簽,東契奇的賽季提前結束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之前,獨行俠其實有微小的機會打進附加賽,只要他們接下來戰勝公牛和馬刺,並且雷霆最後一場輸給灰熊。按理說只要灰熊不主動放,獨行俠是有機會打附加賽的。

東契奇也表示說,就算有微小的殺入季后賽的希望,他也不想放棄。但獨行俠的管理層或許不是這樣想的,今天對陣公牛,獨行俠輪休了歐文在內的多位主力。

基德說:“我們了解我們所處的逆境,我們今天本來都想打,但事情有了變化,我們被告知得做些不同的事,我們得服從球隊管理層的決定。
很顯然,獨行俠管理層已經提前放棄了這個賽季,主要的原因還是一個首輪簽。獨行俠今年的首輪簽之前被交易到了尼克斯,前十順位保護,意思就是如果這個簽是1-10順位,就還屬於獨行俠。

而今天之前,獨行俠和公牛都是38勝42負,獨行俠是聯盟倒數第十,公牛是倒數第十一。所以顯而易見,今天輸給公牛,獨行俠可以確保自己戰績位於倒數第十,從而大概率保住今年的首輪。
有趣的是,公牛今天也選擇了輪休,他們已經鎖定了東部第十的附加賽位置,沒有必要因為這一場比賽而冒受傷的風險。賽季末的NBA確實沒什麼意思,輪休成為了主旋律,今天遍地都是輪休。

東契奇最後還是打了,象徵性打了第一節和第二節的一個回合。東契奇11投4中,三分5中0,拿到13分5籃板3助攻。
東契奇之所以在這樣一場管理層都不想讓他打的比賽里登場,主要是為了遠道而來看他打球的斯洛文尼亞球迷。今天是獨行俠的“斯洛文尼亞之夜”,在今天,東契奇的22-23賽季結束了。

以這樣的方式提前結束賽季,當然不是東契奇心裡想要的。他們這賽季前半段依舊是西部豪強之一,他們或許根本都沒想自己能不能進季后賽這回事。

然後他們交易到了歐文,形勢急轉直下。我之前說了這其實不完全是歐文的問題,歐文到了獨行俠打得也不錯,獨行俠已經決定要和歐文談續約。
不久之前東契奇剛說這三年他一直都在打球,沒什麼休息時間。這主要是因為他已經連續三年打季后賽,中間還有奧運會等國家隊賽事。就和當初的姚明一樣,東契奇這三年也確實是累了。

三年季后賽,東契奇最遠走到過西部決賽的位置,已經讓很多球員望塵莫及了。而他三年下來季后賽的場均數據累計到了場均32.5分,命中率47.3%,僅次於喬丹的場均33.4分,命中率48.7%位列歷史第二。
今年常規賽東契奇場均得分更進一步來到32.7分,僅次於恩比德位於聯盟第二。如果場均32.7分最終卻進不去季后賽,比東契奇慘的只有05-06賽季的艾弗森(場均33分)。

他的那些老毛病依然還在,比如在防守端不出力,比如他抱怨裁判的次數越來越多。有人說他像個長不大的孩子,有人說庫班把他慣壞了,有人說他大包大攬的打法注定讓獨行俠的其他人黯淡無光…
今天這比賽略帶諷刺的是,東契奇下場之後,獨行俠的那些“臭魚爛蝦”開始爆發,差點就贏了公牛,也差點毀了管理層想要保住首輪籤的計劃。

如果東契奇進入NBA之後還沒有經歷過一些慘痛的教訓,那麼今年無緣季后賽或許會是東契奇生涯的一個轉折點。不要沉浸在苦難中,苦難會讓你成長。
下賽季我們還能看到東契奇和歐文一起打球嗎?說實話,我還挺想繼續看的。
§全網同名:只關於籃球 - 邢晨
Youtube:籃球時事,系列視頻
Facebook:籃球時事
TikTok:視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只關於籃球,專注於籃球賽事分析及比賽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不會因為一個新的城市就過起新的生活坐在峴港機場的候機室,我等待一班回家的飛機。 昨天考完試後跟L聊了一下天,她給了我一袋子,裝著一封手寫信、跟一個相片夾,精心的包裝好,交給了我。 她跟我說她昨天沒有睡覺,我猜是因為今天的考試吧。 我們坐下來,聊了會天。 我跟她說,我可能還是不能適應這裡的生活。 天氣、交通、環境整潔
avatar
觀察熊
2024-06-12
因為一個手殘 我把網站架設好了/部落個網站誕生了!分享一件有趣的事! 我在生日前夕又送給自己一份驚喜大禮,而這份禮物是我原本計畫在下個月才要開始進行的。 我之前有提到要架設一個部落格網站,也有在我的房間討論區裡詢問多方經營的格友們問題,簡單來說:我已經決定在今年架設好一個自己的部落格網站,我在年初時後將支出分配完成後得到的結果是:最快6月可以架設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4-05-22
大學新創平台專訪(中)如果覺得一個人不夠有趣,那是因為你還不夠了解他:Podcast團隊的幕後故事|怪獸科技公司透過專訪大學新創平台《開箱你的大學生活》Podcast 團隊,本文將探討Podcast 主持人如何訓練溝通技巧、運用行銷與人脈建立,來提升節目的影響力和聽眾基礎。數位時代,Podcast 是一個融合溝通藝術、內容創造與技術創新的平臺。AI 的進步,如何訓練我們的人際溝通能力依舊是一個不容小覷的議題。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4-03-20
與手工甜點對話的Susan|為心愛的家人訂做一個溫馨的冰淇淋蛋糕吧!不是翻糖因為翻糖不好吃,能自己親手為愛的人佈置裝飾更上週爸爸過70大壽,我訂了一個特製的冰淇淋蛋糕,還有孫子幫他手工現場佈置生日蛋糕,這家蛋糕真的不錯吃耶!之前在猶豫要做翻糖的還是不要翻糖,因為其實翻糖蛋糕是很好看,但真的並不好吃,爸媽不喜歡吃太甜的,對身體也比較有負擔,考量了一下,猶豫好久最後我選這家『Susan's Kitchen與手工甜點對話的
avatar
安安你好
2024-01-23
媽媽因為一個手術,突然變神明代言人一切都是在2022年10月份開始的.... 在這一且所有的故事發生前,我對於所有有關於看不見的世界,都是有著保留的態度.... 雖然我的妹妹從小就有天眼(後來請靈媒關掉了),但我對她說的東西也是半信半疑的。 爸爸媽媽在2022年10月初的時候回台灣,媽媽原本只是視力模糊而去看眼科醫師。眼科醫師看
Thumbnail
avatar
面具網紅
2023-08-24
因為我是一個懶惰的人在部落格很流行的年代,我也很勤勞的寫過。會勤勞是因為當時是一個學生,又有點社恐,有點人際怠惰,躲在螢幕後面比較沒有壓力。開始工作後,寫得越來越少,後來就不寫了。沒有時間是原因,懶惰也是原因。
avatar
sojourners
2022-08-06
文摘與感想!生命是一種長期而持續的累積過程,絶不會因為一個逆境而毀了一個人的一生感想 人生的路很長。 社會變化很大,尤其是在AI時代來臨,很多職業(賺錢的職業)慢慢會被AI機器人取代,也許以後的醫生可能就沒有那麼好。還有很多行業,恐怕在可見的未來中,從神壇跌落。 . 圖文出處與版權宣告 .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2-03-02
柳樂優彌,三十之際。「我之所以全心全意地投入演出,或許是因為想要創造出一個自己存在的證明」 這次採訪的對象,14歲時獲得坎城影展的最佳男演員獎,因而一舉成名。現年31歲的他,所演出的風格非常廣泛,從娛樂話題性高的作品,到具有強烈風格的獨立作品,現已是日本電影不可或缺的演員。他說「在經歷過十幾二十歲之後,某種程度上我學會了相信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梨奈
2022-01-12
投資者作為一個整體無法打敗市場,因為他們就是市場。為什麼約翰.柏格對投資界如此重要? Why Jack Bogle mattered so much to the investing world 關鍵點: 一、柏格於 1975 年創建了第一隻追蹤標準普爾 500 指數建立的指數基金。它最初以 First Index Investment Trust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1-10-24
致H:我有一個前任的小孩,但我不想跟現任結婚,因為我還有一個國二時期開始就曖昧的對象!!作家H你好,我有一個前任的小孩,目前我跟我現任男友在一起半年了,但因為在一起越久,他的本性越來越顯露,我開始覺得他這個人對待小孩的方式有時候太暴力,講話談吐也太幼稚,開始有一種想離開他的錯覺,但我已經跟他見過家人很多次,他媽媽也期望我們結婚再生幾胎,小孩也認他為爸爸,我真的不知道我該如何做抉擇,而這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