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黑向

2023/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以呢,怎麼走?」我略帶疑惑地問向你,前方是一條漆黑的巷弄,深不見底,看不透。
「......。」你指著自己的腳,略微皺眉,
「我當然知道用腳走,我說,要往前走嗎?」我翻了翻白眼,又再次望向一望無際的黑暗。
斑駁的牆面貼著被風一刮就掉落的傳單,本該老鼠亂竄的垃圾桶此時卻比我呼吸聲還安靜,雜亂的空瓶散亂一地,卻又有序的不碰在一起。
兩人就這樣一動也不動的呆站在那好一陣子,
「怎麼會看不到底呢...」我又發出了疑問,努力地將眼睛瞇起,試圖看穿眼前一片黑暗,月亮似乎沒有所作為,依舊高掛,彷彿全世界的月光都被吸入眼前這條黑巷裡。
我望了望右手邊,空無一人的街道,但卻可以清晰地看到遠處的路燈散發微弱的光芒。望了望左手邊,你,不發一語、面色鐵青、腳微微顫抖,顫抖?
我定神一看你的腳,不,是從地板開始,一塊一塊比毛髮還細小的血紅色肉塊沿著地板往你的腳上爬,數以億計的小肉塊瘋狂蠕動蠕動蠕動,往上爬速度之快到已經及腰,蠕動蠕動...
嚇到說不話來的我雞皮疙瘩從頭到腳,腳?下意識往下看,「阿,原來如此。」 又想起一開始我問你的話。
阿,原來如此。
    1會員
    8內容數
    能夠留下的只有片段、不連續、隻字片語、簡要、重複、意識、不斷,所以才更能夠有回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