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2日

2023/04/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夢到在學校被霸凌。
  好像是一個小學,我不知道是以觀看者的視角在了解這一切的發展,還是我本身就是那個被霸凌的小學生。且以第一人稱的方式來紀錄這個夢吧。
  沒有時代背景,也沒有地方特色,大概就是夢裡才會有的樣子。我們學校是一個提供午餐的地方,不過是要花錢買的,而且不是月費或每學期一次性繳納的,每次去吃的時候再單付每次的餐費。每個教室都有一個類似福利社、小賣部之類的附屬設置,提供文具、零食、午餐等等東西。
  前序如何被霸凌的內容不記得了,記憶從我問家裡要錢開始。家裡好像是每週一次性給的錢,給我買午餐用的,那一週的好像已經給過了,但因為同學霸凌錢都被搶走了,所以餓得我實在是不行了,就只能再次跟家裡拿。家人覺得奇怪,給我的錢也不少啊,怎麼這麼快花完了呢?我也沒說被搶錢被霸凌的事,家人可能工作忙就也沒有多問,又給了我一些零花錢和一張卡片。說是卡片,其實並非傳統的金融卡那樣的大小和型態,而是類似於那種超薄型計算器附有一條小螢幕的,但和手機不同,要小要薄很多。我懷疑夢裡的家人是穿越過來的,因為那個卡片學校的人似乎都沒見過,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我拿了新要來的錢,準備走進教室買飯吃的時候,又被幾個同學攔住了,它們把我身上的錢再次全部拿走。之後我走進教室,經過福利社的時候聞到了飯菜的香味,頓時就大爆發了。
  福利社的阿姨不在裡面,我就大叫:人呢人呢,我要買飯。後來那個阿姨好像聽到了就跑了過來,她是在教室旁邊跟兩個老師聊天。她問我想吃什麼菜,我點了好幾樣,然後要付錢的時候就把卡給她說刷卡,這下可給她看懵了,她拿著我的卡片說:這是什麼東西啊?她從來都沒有見過這樣的卡,說實話,現實中的我也沒見過。這下可激怒了我,不是生阿姨的氣,而是那幾個經常霸凌我搶我錢的同學也在教室裡。我聲嘶力竭的大叫道:為什麼我只能用這個卡付錢,為什麼不能用現金,某些人心知肚明,今天如果不全部還給我那麼你們就試看看。那幾個霸凌我的人聽到後,大概是怕我告訴老師,就過來默默地把錢放在了福利社的櫃檯上,然後走出了教室。這時一個胖女孩準備直接走出教室,我就衝著她大喊:我是說所有人都必須還我,所有人。她大概是怕她不還,我告訴老師後連累了別的已經還錢的人,會被別人霸凌,就只能又走過來還錢了。她真的很胖,臉有兩個我的頭那麼大,身體肥碩和相撲選手不分伯仲。她一邊掏錢,我一邊說:你都這麼肥了,還不減肥,還要搶我的錢去買東西吃不會覺得羞恥嗎?後來就甦醒了。
  最後那一段夢境真的是發洩得太爽了,不過全程教室旁聊天的兩個老師都沒有過來看看是怎麼回事,她們就自顧自的在那邊聊天。感覺這個夢的隱喻還是滿深刻的。被霸凌的我就是現實中的普通民眾,霸凌我的人就是現實中的流氓阿飛或者是有點後台權力的人,那兩個聊天的老師就是執政或者執法者(當然在獨裁中國執政執法是合一的都是同一夥東西)。普通民眾如果出了事情,只要不影響到執政者的地位和利益,那麼它們是不會管的,任由你們自己解決。萬一鬧大了還可以把你們都抓起來搞個尋釁滋事的名號來罰點錢。
  夢終究是會醒的,而這現實世界不知道要熬多久才能醒來,不知道有生之年我還有沒有機會跟外國朋友說:中國也是一個法治民主文明自由的國家。反正現階段我是沒有這個底氣講這些的,因為就連我在中國發這篇文章都需要用國外的手機卡上網才能發的出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aky
maky
清晨甦醒之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