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3日

2023/09/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夢的內容很長,但能記住的只有兩個片段,所以一醒來就馬上記錄了。

  第一個片段是等公車,在回去的那個地鐵站門口的車站等公車,但是夢裡沒有地鐵站,路還是那條路,可以說是同款的路略帶穿越的味道,現代性的路被安排在了我小時候那個時代之中。

  那個車站有很多車我都可以搭乘,所以等了沒多久就來了一輛車,可是它沒有停車,直接從車站後面開過去了,我揮手示意表示要上車,但是沒有理我,我朝著車大喊,但它也只是越來越遠了。沒多久又過來一輛車,這次是從車站前開過去的,一樣也是沒停車,就這樣過了三輛車都沒停。

  我發現車站盡頭有個人在修車,是公車司機,我就走過去,他可能是看到了我剛剛的舉動,就跟我說:車修好了,我帶你去總站乘車吧。我上了他的車,往反方向朝公車起始點的總站過去了。

  車越開越遠,在夢裡的我完全是不記得,等車的那個車站其實離我家也不遠,就算不搭車步行也沒多少時間,但去反方向的總站的話,那就遠了。一路上我還以為遇到了壞人假裝的公車司機,要把我載去,不知道是什麼地方的地方去了呢。就在我很擔心的時候,終於停車了,確實是總站。但不是等車的總站,而是公車修理總站。那邊有人在修車,我好像是問了車什麼時候能修好,什麼時候能載我回去。得到的答案貌似是還需要很久,他們還拿來了便當給我吃,還說讓我一起幫忙幹一點活。我居然也答應了,但是在幹活的時候,我依稀看到了第二個夢的畫面。

  第二個片段是從公車修理廠慢慢淡出,並慢慢淡入過來的。大概就是我在修理廠的上空看到了有一個人,她把我和她的微信聊天記錄全部抄寫下來在一個本子上了,連時間和她當時的心情也有備註,然後畫面漸漸從修理公車的地方轉入了我家。我在書房寫第二本書的初稿,說是書房,但裡面也有床,雖然房間位置和現實中的一樣,書房對面就是我的臥室,但是房間內部完全不同,這書房非常大也非常高,有一種靈動的空曠感。我寫了一會兒,不知道為什麼就去臥室了,反正不是為了睡覺。然後就發現一隻蒼蠅,在飛來飛去的,我就拿東西想打它,可是它太靈敏了,從我臥室一直飛到了書房。後來不知為何,就沒有再理那隻蒼蠅了,我好像是被抄寫聊天記錄並備註的那個人感動到了,就決定等第二本書出版後送她一本。之後好像還有整理東西,準備出門的畫面,但是後面的內容都忘記了⋯⋯

maky
maky
清晨甦醒之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