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選擇權付費讀者獨享,2023年上半年的行情長怎樣?先定調大格局再來操作,一個沒有國安基金護盤的日子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一起加入交易的行列吧!

握有5000億的國安基金終於宣布退場,我也不意外,因為指數已經在高點,要護盤真的沒意義,不如選舉之前再來護盤。今年台灣的國家局勢其實不安定,因為中共公佈在台海周圍持續上演軍事行動與演練,到了選舉越接近的時候,這種不安定的氣氛會更濃烈,所以當中共想越雷池一步,先通過台灣的國防與經濟國防再說。
今年上半年的加權指數會如何走?我可以用一個字來形容,就是『品』字,有沒有覺得「品」這個字很像加權指數的大區間範圍?今天算起來也超過兩個月的交易日了,大盤加權指數到今天都沒過16000點,依然在過年至今的區間15200-15900之間徘徊。昨天大跌今天大漲,多空雙方其實打成平手,昨天大跌之後,到了夜盤在等待國安基金5點開會之後的消息,宣布退場之後,期貨一度下殺,但是空間也不大,夜盤期貨跟著美股一起漲,所以散戶在夜盤一路看空就被主力狂軋空。今天早盤10點半之前,我有跟著即時籌碼同步,做了小空單,但我停損出場,虧損約幾百塊,幸好我趁機偷跑,沒被主力一路軋空。我會做空的理由在於權值股三王:台積電、聯發科、鴻海其實都表現不好,所以我看空的理由就是在權值股。今天的加權指數在漲其他電子股,身為權值股之一的台達電今天居然大漲快5%,有點被這個突擊嚇到,收盤我才知道台達電那麼錢,因為手機與電腦看盤軟體不太可能一次讓我看到50檔權值股,我還是需要看一大堆國際政治與經濟數據及美國期貨來下單。
既然停損出場,我選擇觀望一兩天,因為多頭此時有想往上攻擊的意圖,下週三結算日可能會被多頭突擊到16200點的位置,軋空散戶。但是跳脫舊的區間照理來說可以有等幅度測距的空間,也就是15200-15900點的七百點落差,加上新的區間底部,也就是新區間落於15900-16600,但不要忘記,在去年開始崩跌的位置,就是在16800-16000點這裡開始跳空大跌,這個指數區間的壓力依然存在,如圖片所示(加入會員就能看到圖):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7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台股選擇權交易雙刀流狂戀曲 每天一起練功(3000元入門票)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專攻研究選擇權買方交易策略,抓住每週三選擇權結算日暴漲獲利機會或收租的行列!我累積豐富實戰經驗,我的付費專欄提供選擇權買方交易技術、知識、經驗及每週更新規劃股市未來發展趨勢,學費至少3000元至8888元,可以學到市面上書籍與線上課程沒有教的知識!跟著一起賺大錢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選擇權交易紀律交易紀律,這在投資交易中是非常重要的元素。 簡單來說,交易紀律就像SOP一樣,制定了一套系統,並堅持進行系統。 自由人說過: 不敗 + 活得夠久 = 贏 不敗 交易中的結果分為大虧,小虧,小賺,大賺四種。而我們需要盡可能地避免大虧,讓自己的交易績效圖大部分落在小虧,小賺,大賺。 起初交易難
Thumbnail
avatar
richard
2024-03-23
【谷關泡湯好選擇】3家熱門溫泉飯店推薦,體驗豐富的度假樂趣郷間靜謐的山谷間,擁有三間熱門谷關溫泉飯店,為旅人們帶來極致的湯浴享受。每一家飯店都散發著獨特的湯湛之美,結合自然美景與人文魅力,露天溫泉,也有私人湯屋,讓湯池的療癒力量,治癒旅客疲憊的身心,帶來度假般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熊貓愛吃魚
2024-02-01
積極握有生命的選擇權,就是選擇以贏家的態度來面對人生,讓致勝心理學之父魏特利博士指導你贏家思維--《創勝心態》若把人生視為賽局,如何獲得成功會是思考的重心。魏特利博士認為人生的成功不只靠機運或偶然,而是可以自主的,那是一種心性、一種態度,更是一種生活風格,可以透過學習與實行獲致。而「正向思考」與「自我主導」這兩大思維模式正是魏特利博士所提出「致勝心理學」的核心觀念,以此發展出人生贏家有別於常人的心理特質。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4-01-30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3.音樂選擇】抽一口寂寞 乾一杯落泊——MC張天賦《抽》問過了十萬個為甚麼,哭乾了多少眼淚,為何愛你不到?一枝煙的時間,熄滅了,你跟我之間,也該煙消雲散了麼?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3-07-31
萬事萬物皆為中性,選擇亦然;而選擇了什麼選擇,即要為該選擇負起全責由於從未在地球上感受到過「歸屬感」,以至於比起家中,我更喜歡流連於各式書店(無論是一般書店抑或是二手書店),於書海中,我第一次暫且找到了自己的「容身之處」,投入一個又一個的小說世界裡(後續再而思索,實質上「閱讀小說」這件事之於我,有「逃避現實」的傾向──意即「樹洞」,但於近些年,則成宇宙給予指引的媒
Thumbnail
avatar
宋 喬 淇 Church
2023-07-01
選擇權中立策略鐵兀鷹(Iron Condor)是什麼呢?3個應用小秘訣通通告訴你選擇權鐵兀鷹(iron condor)是一個蠻經典的中立策略,讓我們來了解它的應用時機跟3個小秘訣吧
Thumbnail
avatar
勳仔
2023-02-19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慢慢找尋自己 療癒自己—— Cath 黃妍《心的全部》Cath跟Y.Siu和Daniel Toh合譜的旋律,沒有注入過量的正能量,倒是用著木結他,想輕輕的講你知,你的冷、你的痛,我們很明白,也是一同的在經歷。然而這段路之中,你,一直不是獨行的。聽著歌曲最後一段的大合唱式和音,你感受不到嗎?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12-21
《選擇權字典》解釋前20名 你一定會用到的名詞(附影片說明)用說人話的方式解釋名詞:選擇權早盤、夜盤、權利金、選擇權履約價、保證金Margin、價內價平價外、內含價值、外在價值、歐式選擇權、波動率、選擇權Delta、選擇權未平倉部位、多次IOC、造市者、選擇權賣方、結算、平倉、選擇權Theta、選擇權Gamma....
Thumbnail
avatar
不預測漲跌
2021-06-27
選擇權結算日|一篇讀懂結算方式及降低虧損方法,讓投資更順利「選擇權結算日是什麼?」是許多新手剛接觸期權投資的疑問,本文將帶你認識2種選擇權結算合約,並提供2021選擇權結算日日期總整理,最後教你選擇權結算計算方式,若你想進一步了解如何在選擇權結算日降低虧損,文末還有選擇權結算的相關課程,讓期權新手的你迅速掌握選擇權結算技巧!
Thumbnail
avatar
不預測漲跌
2021-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