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盡

2023/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1通報】

「又要被通報了呢」
靜置在原地,似是又一次被宣告死亡的模樣,眼神死寂的望向天花板,那是孤獨且寂寞的身影,世間彷彿在此刻停止了。聽聞此訊的當下是深受打擊與心靈上的疲憊,瞭解到家人及親友會知道的心情頓時就感到複雜,心理師沒有選擇通融的餘地,只有告知「我會告訴家長」。
心理師認為我的自我傷害行為太嚴重,嚴重到他覺得需要通報讓家人知道,我知道那是他們的職責,但是有時候好希望他們不要告訴我的家人,因為一旦讓家人知道我的狀況,就會有許多的問題衍生,而且一定會被管束。
「可不可以不要通報呢?為什麼一定要通報呢?」
心理師只是淡淡地用專業術語回答,並沒有因為我的這句疑問停止通報的想法,我的心情頓時感到很複雜,我知道這是無謂的反抗,亦是改變不了的結果,儘管我極力表示「不想被通報」,但心理師仍然不會改變他的作為。

【02矛盾】

我感到無奈又氣憤,我不想要那些關懷員或社工介入幫助我,我過得很好啊,只不過又自我傷害和OD(過量吞藥)而已,他們那些人才不會真的理解我,我沒辦法停止這些行為,因為我真的好需要有一個管道紓壓,我真的很痛苦啊,為什麼要通報讓我變得更困擾呢?
我處在一個很矛盾的情境,我知道我生病需要被人強制就醫與關懷,但我同時又不想被約束,我的情緒感到很浮躁,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我覺得這些事情都是多餘的,我一個人明明就可以很好,憑什麼我要被來路不明的人給關心?這些又不會幫助我改變現況,只會讓我的事情變得更複雜,我真的感到好煩躁啊!
「算了,事情就這樣了吧!」
我無奈地接受了事實,誰叫我要被發現呢?誰叫我要做這些行為呢?
「哈哈哈......」
我真的好矛盾啊,好想真的死掉,這樣就不會有痛苦的感覺了吧?
「好希望我能夠得到解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