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 關於實驗的中場紀錄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實驗的第七天,如果以日更一年為目標,我完成了1/52
順便告訴你,今天的篇章,完全沒有主題性,只有個人亂七八糟的流水帳,沒有組織過就開始寫,我比你還好奇成品,開始囉!

週六的海邊

在海邊的時候邊散步邊想了一下,這件事情對我的意義是什麼?雖然做一件事情不一定要有意義,就跟吃飯還有喝水一樣是滿足生理需求。但我的答案會是樂趣,寫內容是樂趣,在寫的時候釐清想的事情,清得越多有機會想得越深入,而提出問題跟回答問題,對我而言,某種層面來說是生理需求,我喜歡這樣的過程,更喜歡泡在裡面。
我記得一段對話,有一個好朋友曾經問我
他說:「為什麼什麼事情都要有答案?」
我說:「不一定都有答案阿」
他說:「那為什麼要一直問」
我說:「我覺得做這件事情讓我覺得快樂」
從那天起,我逐漸意識到,把事情搞懂,知道為什麼,是我人生中樂趣之一
那寫出來對我有什麼意義,與其說快樂,我期待把想法整理好變得清楚,跟人一起討論,感覺到自己的無知,再繼續,因為覺得過程有趣。

關於幸運

先總結兩點個人詮釋
  1. 成不成功跟你有沒有才華不一定正相關,跟運氣比較有關
  2. 如何抓住機運,成為一個幸運的人反而比較重要,幸運某方面可以是個體感,幸運的人可能有較開闊的視野
好,既然成功跟才華沒相關,表示幹啥事都有可能成功,那回應到我昨天的生涯價值觀討論,我們有什麼理由去遵循別人說怎樣才能發達,不如過個快樂的人生,然後想辦法成為幸運的人(還在找努力的方法)
但有另外一個念頭,不管做啥都是憑個運氣,那更應該做個想做的事情啊!~
還是有些其他的反思,想清楚了再來寫

接下來寫什麼

最後還是對接下來的日子有點期待,說一下之後會寫哪些內容
  1. 個人過得快樂
    生涯發展
  2. 個人商業模式
  3. 產品設計
  4. 專案管理
  5. 數位工具如何導入生活
  6. AI工具的使用
  7. 數據分析

Podcast 推薦

  1. 曼報
  2. 只能喝酒的圖書館
最後謝謝閱讀的你,不管你覺得我的腦內活動是否有趣,你都耐心的閱讀完了,祝福你的每天都能身心安適
    18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