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系列5》投射

2023/04/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這半年,感覺內心上有很多清理和功課要去做,但我一直不願面對,一直到上個周末爆發出來。(老實說自己覺得很蠢)
我以前一直明白外在是自己內心的投射,但我一直到昨天才把這個用法放到感情上,突然更明白我與我老公之間的關係。
上週六老公自己一個人和朋友去參加啤酒節,我們交往一直以來幾乎都是一起活動,除非是我的活動他不太參與,他與朋友的聚會我幾乎都會參加。但上周我突然決定不去,想一個人待在家裡。
從他踏出家門的那一刻,我的恐懼感油然而生,我怕他被別的女生吸引,或是有女生主動去靠近他;我怕他發現更喜歡我不在身邊的時候;我怕他…我怕他…我怕他…。
在那個感受到恐懼的當下,我知道我需要清理,我需要療癒自己。
老實說當下的我很混亂,因為一個事件的發生有很多解釋的面向,可能是前世記憶,可能是內在小孩,可能是人生藍圖…等等等等不一樣的說法。
最後我發現了一個比較好的解釋,是我對他的投射。
我發現我在對他懷疑東懷疑西的時候,我老公對我卻是全然的信任。我的同事多半是男性,當我和同事聊天出去玩的時候,他從來沒質疑過我,也從來不吃醋或妒忌。
我在想我與他的差別,究竟在哪裡? 他內在的力量是多強大到可以對我如此信任? 於是我從平常和他聊天的蛛絲馬跡找到了一點答案,就是他自己對感情的態度就是專一、心無旁鶩,他的確也有做到這點,但我就是還是會多想!! 原因就是出在我自己。
畫得有點醜請見諒 lol (很顯然左圖的我看起來真的很神經質)
我從身邊各式各樣的故事、朋友經歷、新聞案例、甚至電視劇情等等,"吸收"到了很多對於感情婚姻的看法,導致我不相信愛情可以有完美結局、不相信人性、甚至不相信男人。
從圖上可以很明顯看到,我把腦裡的那些想法透射到我老公身上,而那些特質再反射回來映照到我自己,我就會一直活在這樣痛苦的循環裡面。
而那些特質都不屬於在我老公之內,所以他不會有這樣的想法,也不會用這樣的眼光去看我。
這個功課,讓我看見了自己內在有什麼、需要清理什麼,並把我想要的那些特質放進我的內在,我才會投射出我想要看見的那些特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8內容數
我是海倫胡,說說自己靈性成長的學習和經歷,和大家一起分享與成長。希望我的文章可以給予你鼓勵和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