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著的小星星】

2023/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晚到了,小星星要睡覺了,所有的小星星都睡著了
只有北方一顆,散發微慍紅光的小星星,正在煩惱
他在生氣嗎?
不,他其實很煩惱,因為所有的星星都睡著了
只剩下他一人好孤單,他也好想要睡覺
想要進入甜甜夢鄉,被安心的棉被覆蓋著,感覺整個身體被柔柔的接住
好無奈好無奈,大家都睡著了....
他問自己:微慍的紅光是不是可以像月亮一樣,變成明亮的光
紅星星也在發光,可是他不知道,他只覺得白光好好看
「光,一定要是白光嗎?」已經睡著的太陽公公,睡眼惺忪揉著雙眼,問著小星星
「光,不一定要白光,可是我想要休息,我覺得好疲憊」
「為什麼連睡覺都要發光呢?」太陽公公問
「因為我想為迷途的人指引道路,我的紅光,他們看不見,對人類來說那是不祥之兆」
「哎呀,寶貝呀。迷途的人讓白晝去指引吧!你已經很努力了」太陽說
「可是我睡不著,對睡不著的自己生氣,讓我散發著紅光,渾身厄運,我改變不了」
「對大家來說理所當然的事情,對你來說可能不同,我們要尊重自己生命的狀態」
「不生氣,這只是一個狀態,試著去接受。」太陽緩緩地說
小星星沒有說話,紅光也漸漸消失,似乎快要消逝在黑夜之中
「小星星?小星星?」太陽用著他低沉又渾厚的嗓音,呼喚著
天空突然一閃流星:「小星星!!!!不要放棄!」
好多好多流星劃過
小星星感覺到熾熱的光線,緩緩睜開了眼睛
喃喃的說:
「覺得辛苦的時候,就和一樣失眠的星星一起,,,一起去看流星」
「和其他星星去看流星雨...」
「聽起來好像甜甜的」
「阿...一起去看流星雨,就不孤單了呀...」
小星星不知不覺得睡去
夜空中,又多了一顆閃亮的星星
在小星星放下對光的執著後
睡著的他,散發著奇幻的七彩光芒
「噓!睡著的他,並不知曉呢~」
大地母親,偷偷的微笑著
開光鹹魚
開光鹹魚
心底住了一隻可愛的小熊,10年前開光成為一隻鹹魚。在靈界和生活找一個平衡。鹹魚目前還沒有翻身,點個光就好,這裡紀錄我的生活想法、潛意識、塔羅、動植物溝通、詩,暫且記錄下這模糊的樣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