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彎的樹幹,是為了照到陽光。

2023/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大樹說話】
走到新位置
正在感受風,和不一樣的大樹風景
聞到陣陣煙味
起身移動腳步
放空的走著
想著哪裡沒有煙味
他說:來這邊,這邊沒有煙味
左顧右盼
辨識出是第一棵樹在說話
疑惑地走到樹下
還是持續聞到煙味
踏入樹的範圍裡,風向改變了
果真沒有煙味,還有暖洋洋太陽
樹圓圓的,坐在樹下就像被他包覆著
很溫柔
咳嗽了
想著,讓他咳吧,把所有的負能量和情緒
隨著咳嗽代謝吧
他說:讓我療癒你吧
當你覺得疲憊的時候,可以來這裡
讓我幫助你,治療疾病
我和大樹就像在平行時空
我一句,樹一句
這是第一次樹樹主動說話
其實對於樹治療我
理性面覺得半信半疑,甚至覺得怪力亂神
但同時卻也想起大自然能使人身心健康
春花媽在訪談說
與植物溝通時,她去感受植物的體感
去瞭解植物為什麼這樣生長
我繞著第一棵樹
走了一圈,摸摸樹皮,樹皮翹翹的
我怕一碰,樹皮就掉了
他說那像是他的皮膚
就像我皮膚乾燥的魚鱗片一樣
所以碰到也沒關係
樹皮真的很美
他是有韌性的,彈性的
彎彎的樹幹,是為了照到陽光
而我在樹下感受透出的光
暖暖的,亮亮的,乾燥的草味
閉著眼睛,眼皮的疲憊,被太陽治療
緊繃的心,因為大樹的問候而放鬆
風,光,大樹🌳
謝謝你在這裡🍀💗
開光鹹魚
寫於2022.12.02 個人臉書
開光鹹魚
開光鹹魚
心底住了一隻可愛的小熊,10年前開光成為一隻鹹魚。在靈界和生活找一個平衡。鹹魚目前還沒有翻身,點個光就好,這裡紀錄我的生活想法、潛意識、塔羅、動植物溝通、詩,暫且記錄下這模糊的樣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