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2023/0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過得好嗎?
你喜歡今天嗎?
今天最美的時光發生了嗎?
我常常在午休時間,飛奔到公園散步、發呆,快到上班時間,才依依不捨的離開。今天最美時光發生公園裡一顆最翠綠的樹,我在樹下待了一會兒。
閉上眼睛,感受。
你知道葉子搖晃會有颯颯颯的聲音嗎? 那聲音很療癒。
你知道光透過葉子,照射到手、手臂、延伸整個身體。那手那身,就擁有了一閃一閃的光芒。時光會停留在那,就像一瞬間宇宙賦予你無限能量,閃閃發亮。
太陽熾烈不留餘地,風呼呼的吹。
好美好美,有溫熱的太陽,有涼爽的風。
不冷也不熱,整個身體被大自然呵護著。
今天的鴿子,也很給力。
牠讓我跟著他繞了好幾圈,通常跟蹤3秒,計畫就宣告失敗。
但這次我們維持著安全3公尺的距離,走了好幾分鐘。
原來看似漫無目的鴿子,跟著他走,才覺得也許牠有自己的邏輯和路徑,並非平日外表所見。只是心心念念著這隻鴿子,怎麼這麼瘦,能不能好好的在野外生存。
這是我的最美時刻。
但走出戶外的起始,是逃離。
帶著煩惱、帶著憂愁、帶著情緒、帶著感冒
帶著…找不到歸處的寂寞。
就只是想逃,拿下識別證,拔腿就逃。
在公園裡
有時候我感覺到太陽,但小腦袋還是無法止歇。
有時候我感覺到風,但只覺得冷得孤苦伶仃,還打了幾個噴嚏。
我是這樣一步一步的練習。
並不是,每次來到自然裡,都能得到能量、自由、心靈的休歇。
是的,我曾經討厭我的感受。
是的,但我感謝敏銳的五感,讓我挺能享受大自然。
聽著安溥輕輕唱著
『親愛的你,想念我嗎?』
『親愛的你,想念自己嗎?』
我想念了,想念你的勇敢,想念你的真摯。
想念受傷後的你,依舊傻傻地笑著說,痛也會過去。
很美很美的眼睛,尤其是有著清澈眼淚的靈魂。
不要再東奔西跑,讓我們一起停留在現在。
我喜歡你,不需要刻意討好誰。
就是單單純純坐在公園,大口呼吸,也很可愛。
公園裡大口呼吸的,有散步的阿姨叔叔,有老鼠鴿子綠繡眼。
所以並不孤單。
你問,遠方,好的,還會有嗎?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現在很好。
尤其哭過的眼睛,極其閃耀。
愛過你的人,懂得你的人,會理解眼淚的不容易。
覺悟停留和堅強
好好去愛。
我很喜歡你,即使現在你還不喜歡自己。
願辛苦的時候,有人陪你說說話,
不再孤單。
開光鹹魚 2023.02.23 09:51pm
開光鹹魚
開光鹹魚
心底住了一隻可愛的小熊,10年前開光成為一隻鹹魚。在靈界和生活找一個平衡。鹹魚目前還沒有翻身,點個光就好,這裡紀錄我的生活想法、潛意識、塔羅、動植物溝通、詩,暫且記錄下這模糊的樣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