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還來。

2023/05/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望著安靜的房間,融蠟燈溫暖的黃光,現在,此刻,美好。
但內在卻莫名的混亂著,這時,常感覺到諷刺與無助。
於是,決定....
深呼吸
深呼吸一口氣。
輕輕的,輕到像是花般柔軟,輕到像似風吹來,聲音會飄散
專注的,專注的,望著眼前失落不知所措的我
(像似她說什麼我都不會感到害怕,因為真心關心.因為....不是要解決問題
是深刻又單純的問著...
「怎麼了?」
從暗暗的地方好像傳來微弱的聲音...
「可以,把…我的心還來嗎?」
「我….很容易交心的…」
「.....」此時此刻,不自覺的深呼吸了好幾次
彷彿看見,小女孩抱著洋娃娃,輕輕對我說。
面容枯瘦,那美麗的笑容已消失….
沒有索取,沒有暴跳如雷
只是輕輕的說著把心還來
看著這樣的她,感覺到心疼,刀割
似乎,對她來說別人對她的看法是重要的
似乎,不自覺掏出全部,已是生活
「怎麼會這樣呢....」我想著
她依舊站在一旁等著我看看她
我伸出手,顫抖觸摸著她臉龐
嘴裡唸著,沒事了沒事了,但沒有說出口
怎麼可能沒事,是面容枯瘦的小女孩欸?...
抱抱她,我說
我們不再需要依附著別人
我們不是其他人的附屬品
我們更不是可有可無的存在
我們是珍貴的,是珍貴的
.....抱著她,夜晚的風特別的迷人
月亮彎彎,有種危險的神祕感,但抱著她,我們都不害怕了。
沈默許久
我忍不住問:那你想要長出什麼樣子呢?
問完才覺得,啊,那年紀的孩子怎麼會知道呢
她的臉靠著我的手,就像貓咪
臉頰漸漸微紅,手漸漸圓潤,就像似…
血液重新流轉,肌膚重新生長
那樣子很美,像似盛夏的太陽花
她:我不需要成長,我不是種子。
衣服是炙熱的火焰,心是…緩緩的流水,肌膚是上天的恩賜,思想是捍衛的盾牌,沒有想要改變,現在的我很好。
:那心呢,如果思想是捍衛,為什麼心會被偷走?
她:因為炙熱的火焰容易信任他人,清澈的流水願為他人洗滌,思想後退再後退,所以沒有盾牌的保護,就不完整了。想要大家都好好的。
那聽起來像似一種溫柔.....
:那如何讓盾牌往前,卻依舊擁有人味?
她:那個盾牌要有水,像是水行俠運用水元素般的注入盾牌內,又或者盾牌本身就是水所製成,它可以幻化成任何材質。
:聽起來很厲害.但我沒有這種能力(苦笑)
(很想給她謝謝再連絡,送客)
她看起來很不服氣,氣急敗壞的跳跳跳,可能還在學習拿出盾牌,以及運用盾牌材質的魔法,所以當下沒有實證。
她食指指著我的鼻子說:那是大人才需要實證!在我們的世界裡,思想信念就是創造,有創造的意念,那就已經存在!
「齁,聽起來很厲害,但好像在環境中好像水土不服欸?」
「水土不服的是你,不是我。那是你待在錯誤的環境!所以看不見,就算長眼也看不見!」
長眼也看不見...,我有種被拐著彎罵的感覺,但我確實也不太相信她
不禁讚嘆她的聰明才智,這種罵人的邏輯,不愧是吸收日月精華的太陽花,連罵人都精神飽滿。
在一旁玩著小花小草的她,用著稚嫩的童音輕輕唱,
那女孩對我說 說我是一個小偷
偷她的回憶 塞進我的腦海中
我不需要自由 只想揹著她的夢
一步步向前走 她給的永遠 不重
一個人心中只有一個寶貝 久了之後 她變成了眼淚
淚一滴在左手 凝固成為寂寞 往回看 有什麼
我問她:「那心,回來了嗎?」
她酷酷的說:回來啦!你聽得懂這首歌的意思嗎?
「我不懂,好像做了一個很長很長的夢」「你變成眼淚了嗎?」
她:「眼淚是盾牌,眼淚使我堅強,但馬馬說不哭不哭眼淚是珍珠」
「我不喜歡哭哭,但是珍珠很美!」
「我會揹著你的夢,一步一步向前走」
「我是你的寶貝」
最後,我聽到在夢裡,那女孩對我這樣說。
//
心不重,你很好,一次一次把自己愛回來。
找一個珍惜妳的人,好好愛。
祝福,人人愛。
開光鹹魚
開光鹹魚
心底住了一隻可愛的小熊,10年前開光成為一隻鹹魚。在靈界和生活找一個平衡。鹹魚目前還沒有翻身,點個光就好,這裡紀錄我的生活想法、潛意識、塔羅、動植物溝通、詩,暫且記錄下這模糊的樣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