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錮

2023/04/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01緊鎖】

「請還給我一個正常的上學生活」
寂靜一人的房間裡,只有落寞的身影細細低語著,那是無人知曉的內心話語,是不被人聽見的聲音,亦是痛苦且寂寞難耐的孤獨;夜晚的壟罩侵蝕了內心,將黑暗無盡的撒在身心裡,直至整個人被黑暗包覆著,體內的血液似是被凍結般的冰冷,感受到的體溫僅有「好冷」的觸覺,是一片死寂的冰涼之地。
請娓娓道來聽我的故事。
在我國中的時候我曾被霸凌過,那是我不怎麼願意提起的回憶之一,現如今長大成人我還是難以釋懷當時的痛苦以及被迫所帶來的改變,雖然我已原諒當時的人,但是造成的傷害是一輩子無法被抹滅的痛苦。

【02閉鎖】

國中之前的我是一個很外向很愛笑的孩子,會哭會笑懂得表達自己情緒,是一個老師同學們都樂愛的學生,可是在升上國中的那一學期,一切都改變了。
最初只是言語上的玩笑,一直到後來變本加厲成為了肢體攻擊,我成為了那些人眼裡的「玩具」,沒錯我被形容成玩具來看待,正是因為如此我在國一時,經歷了非常痛苦及被迫改變的時期。
有一次我被許多人架著,被「玩笑」般的愚弄下體,我只記得當時是我哭到連在裡面的老師都注意到,他們才停止這種無謂的行為,在當時的眼裡看來,這僅僅只是在「玩」罷了。
有一天我發現我不再愛笑了,漸漸的我也不再哭泣,變得不會表達自己的情緒,老師們雖然看到有阻止,保護了我,制止了他們的「玩笑」,可是我卻對他們產生同情,因為我認為他們仍有"善良"的那一面,他們並不是真的壞,只是用錯了相處的方式對待我,小時候不懂什麼是斯德哥爾摩情節,年幼無知的我竟對加害人產生了憐憫之心,認為一切都是我的錯,倘若消失了該有多好。
更甚至有一次,我被一個人欺負著,搶走我的錢,我一怒之下拿鉛筆狠狠的捅了對方的大腿,那時的羞辱感以及絕望感頓時湧現在心頭上,那次是我在全班面前哭得最慘的一次,所有的旁觀者皆是加害者一員,這讓我感到無比的崩潰。
隨後老師來了把我帶出去,當時的對話似乎也不重要了,我只知道自從鉛筆事件後,我失去了「情緒」,變得沉默寡言,也不再隨意哭了,我暗暗發誓我絕不展現軟弱的那一面,不在任何人面前哭,僅僅一學期我已改變了如此多,但不會有任何人知道我的痛苦,因為「我看起來真的很好」。

【03枷鎖】

我習慣性的戴上了虛偽微笑的面具,變得內向不愛說話,我並不曉得當時的我究竟做錯了什麼,就如同黑暗榮耀的女主角一樣,我痛惡著自己的無能,憎恨著自己的軟弱,所以才會導致這一切的後果,我將這一切歸因自己的錯誤。
「請還給我一個正常的上學生活」
這是我當時的心聲,只是好像沒人聽得見呢,我的內心早已崩壞,是滿目瘡痍的心靈,這世間早已扭曲了,只有我一人孤身的吶喊裂肺著,沒有人知道我所受的痛苦究竟有多大,即使過了這麼久我還是難以忘卻當時的事情,我蕩然無存的心,在國中時就這樣被盡數消磨殆盡了。
我曾想過要是一切從未發生過,我現在會過得很好嗎?我並不曉得答案,或許我只是從幼稚的童年當中被迫長大,也或許這是我該受的痛苦,早點經歷讓心智早點長大,才是對的吧?
「將佇立在那的無能之人,染上血液的渲染,浸透至全身,直至湮滅」
是唯一的正途,亦是救贖之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