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台劇)-不良執念清除師/oh no here come strouble 2023 1-12 (已完結)

2023/04/18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播出平台:#八大戲劇台,愛奇藝 (前兩集免費) 哇,前兩集完食,沒想到這部好精彩喔,充滿懸疑,驚悚,刺激。原本是死掉的屍體,竟然是不知名的魂魄附屍還魂。而他找上一永,是希望藉由一永的書寫能力去做什麼,消除他在人世的執念嗎?越看越好看,而女警,一個不良學生,會活動的喪屍,接下來又有什麼意外發展!有趣又搞笑的對話,讓人忍不住一集接著下去看!

蒲一永功課不好,書法寫的特別強,可能是家族遺傳天份。老師對他沒辦法,讓他抄寫心經。才20分鐘,整篇心經他寫得如雲流水,校長還想讓他代表學校比賽!怎知道一場意外的車禍,改寫他將來的命運。


以後我們想死就死,死在自己家裡面,看誰管得著!
蒲一永出車禍後,還在醫院休養,聽到母親說,她把賠償金都花在買房子。因為房東怕他們一老一小,出院後可能會死在家裡,直接把房子收回,而媽媽在找不到房子後,乾脆聽從房仲建議,由租改買。只是拿到的賠償款全都用光,媽媽講得還非常有理。只是他們還在醫院,被隔壁聽到的人說,可以不要這樣說,那是非常觸霉頭的事。
一永在能行走的時候,拜託醫生借他錢,讓他去靈骨塔看爸爸。在拿著寫著爸爸死後位置的紙條,他想起那天就痛徹心扉。爸爸當天就被撞擊的車子奪取生命,而爺爺還在醫院不省人事。而他花了兩年,才終於可以出院。
回到家的他,看著過往的東西。他想起他過去夢想,當漫畫家。當他想把爺爺書房用品箱子放好,才發現箱子不牢靠,東西都掉落整地。而他拿起墨條研墨,隨著墨水展開,在黑暗裡,似乎有股不明的黑暗雲霧往他們家聚集。
而不遠處有個散落的手臂上面有著好幾條紅線拉引著,與斷落的身體結合,漸漸的紅線修復所有傷口。這根本是動漫「獵人」裡的配角西索的念能力,可以神奇把兩樣東西黏起來。當所有傷口被復原後,那個屍體或者是死屍就以奇特姿勢站起來行走。
EP2:
只要是法律所允許的,我管你夢想,理想不可以放棄!
拿著墨條的一永,發現門外傳來的走路聲,讓他以為是⋯。正想拿著墨條成預備戰鬥姿勢,才發現是老媽要他下去一起吃宵夜,扯的是宵夜是兩罐啤酒,還過期兩年。他突然想到,爸爸還沒過世前,他曾想過跟爸爸一起喝。而老媽似乎就是拿當時拿兩瓶,要的是他不要忘了之前的夢想,繼續前行。
你爺爺寫的每個字,那不只是對死者的哀悼,他還安慰了活著的人!
白天一永到爺爺曾替他工作的殯儀館,詢問之前所寫的輓聯,他可以代寫之後的工作。但每一家都說他們改為電子服務,除了最後一家,他所說還是有手寫的輓聯,讓ㄧ永試著表達看看。還告訴一永,之前他爺爺所寫的是獨一無二,是生者想對死者所說的話的濃縮,安慰了生者。但一永只覺得對方是呼嚨他,看他不起而已。或者當下的他,還不明白,他與爺爺的差距,但他會慢慢成長。

我知道我不是這個人,我也不會離開你!

哈哈這段超好笑的,被男主一永的念力所吸引過來的死人。從他半夜被嚇醒,對方就扒著他不放,一直說讓他幫對方,到底是怎樣的幫,又說不清楚。

最終被纏著不放的一永,只好帶著死屍回去橋下,讓死屍留在原地。沒想到,警察卻找上門。

我看到模仿犯的刑警跟記者都在這部串演。原來死者鄭立松就是演「模仿犯」的大壞蛋「陳和平」,他演的戲還真不少!
EP3:
我好喜歡這類型的戲劇,看起來既好笑又解壓,感覺只有一季看不夠呀!而且男主跟遇到的每個人都很配對,很好奇,第一集那個守護神會回來嗎?
EP3:
人心的力氣,比這種皮膚骨肉大太多,所以我走不了。
它因為一張有「心」的字,讓他徹底從河底覺醒,也是第一次有了真實的身體,可以行走這世間。是一永讓他感受到人心的溫暖,但身體的這顆心,卻想找到身體(張立松)執念。真好,在張立松見到父母當下,仍舊想為父母做一頓晚餐,雖然那頓晚餐只是簡單咖喱飯,卻是他唯一所能孝敬父母。張立松並不想死,雖然工作上被霸凌,但有著穩定薪水,為了父母他撐下去。至少他還能看見父母後離開。哇,這段真的很令人悲傷,父母眼見失蹤的兒子回來道別!
我想離開(這陰暗的河底),我不想讓他們找到我的屍體!
就是這樣,一個魂魄,與一個渴望離開的肉體,有著同樣的渴望。
你從裡面抽吧,抽到什麼我照寫!
這段動畫用的真好,一永所寫下的每個字,都來自心的力量,回應對方的呼喚。
保持原狀,讓他們來看。
不管看沒看到,都不會忘掉,他們有權利知道。
一永打給楮英,拜託她,讓那對父母選擇是否要看。因為他自己就是這樣,他沒見到爸爸最後一面,他一直想知道父親最後的模樣。
不要對活著的人說謊!
就因為有人爆料,楮英查出霸凌真相,原想隱藏下去。沒想到背後真相是如此殘忍!
留在河裡太可憐,你不覺得他很可愛!
Ep4:
她是你帶回來的,你要一起解決她,然後給我失業補助金。
光硯覺得自己真是倒霉,高中每次遇到一永,就一直被球 K,一永真的是他的剋星。若不是他遇到靈異事件、他想他對一永的態度永遠不會改觀。
一永幫光硯爸爸寫招牌,一個字150,那個菜單就要快10000,難怪光硯後來根本不想聽爸爸說傳單對方又如何大開口。但就是他發現討厭的一永竟然能幫助他,解決別人所看不見的花朵。
為什麼,只有我看得見他們!
一永看見光硯帶來的花妖,他本想裝作看不見,但光硯知道一永一定有看到,但為什麼對方要裝看不到。還因此被蒲媽媽誤會,他在跟一永表白,其實他只是用手指捻著花,但沒有人能看見那些凋零花朵。光硯發現如果手上不拿著一永手寫的傳單,他就見不到花朵。
花全枯死的時候,這個人就會變回尋常屍體,請在那之前,找到他的名字!
身穿古裝的女子,是那個男人背後的刺青畫像裡的女子。如果在花枯萎之前,她再也找不到那個男人的名字,她也會隨之乾枯,她只能拜託看見她的一永。
一永發現自己可以看見超乎尋常,他跑去墓地跟公車事故,只為了找到父親的靈魂,卻再也找不到父親來留在世上痕跡。
為了讓光硯與楮英能看到花妖,一永幫花妖畫了畫像,他們就看到那個古裝女子。只是透過那女子敘述,還是不夠。他們只能透過刺青公會尋找當年刺青師傅。卻意外發現死掉的男人當年的工作所在,是一家無良公司,苛刻員工退休金。
光硯同時看到花妖,臉上開始出現斑駁脫落痕跡,她再也存在不久⋯

工作霸凌,流浪漢,失去孩子的父母,一直都存在我們社會中。沒想到編劇用人心的執念,把這些串聯在一起。讓人看得好笑之餘,還多了份傷感。你追了嗎?這麼好看的戲劇,可不能只有我才看到~

EP5:
我以為一個人的名字只是代號,但沒有了名字,就連他的過去都被否定了!
一永跳上計程車,他只是為了跟司機大叔確認,那個無名大體究竟是誰。沒想到,對方以為他是前公司找來找碴的人,當下兩人就打起來。一永還被球棒打到鼻青臉腫,好不嚇人。
沒關係啦,我就算這樣還是比你好看,比你好看多了!
好笑的是,畫妖還跳出來調侃一永,她雖然受傷,但還是比一永好看。不論什麼時候,自我感覺超良好呀,真的超好笑呀!
像我們這樣什麼都沒有的人,至少要留下名字!
雖然對這種能力,很害怕,但還是希望有一天,可以看到想念的那個人。
一永雖然怕鬼,但他更想見到離世的父親。為此他也只能面對,那些執念所幻化的妖魔。感覺很有日本陰陽師的感覺,就像「少年陰陽師」,男主一直被妖魔們以「晴明的孫子」這樣稱呼著。
相信我說的嗎?
相信,相信爺爺為了賺錢,什麼人都敢收!
這是怎麼樣,我是打卡聖地,還一直來!
這句真是太絕了,一永才剛感受到一股異樣,當他立刻衝進家裡,還是擋不了那些妖魔跟著上門。明明在外面是平的路,他就可以走過去跌倒,回到家,他在跌倒抬頭那一瞬間,他就知道那個上門了!而且還是一生氣,家裡的牆壁也跟著一起破裂的大魔王,害得他只好在對方面前一直賠小心,否則他們的棲身之地就化為烏有。
EP6:
你不可能理解小孩子出事,做父母的感受!
因為這條三岔路,常有小孩子就這樣莫名出了意外。難過的父親,為了不希望,下一個家庭也會遇到類似的事情。他專門找了個大石頭,還請師父開了光的紅布,綁在石頭上。自此以後,這裡意外少了很多。直到屋主嫌石頭擋路,破壞了石頭。好心的警察,知道這顆石頭是那些失去孩子的父親難過的心所凝化的鎮魂石。他把碎掉的石頭,和著柏油攤在這條路上。而有人就在這條路上畫上一大一小的人型,有一天,小孩子人型卻跟著一個男人走了,而大人形就開始尋親之路。因為一永的字的力量,吸引他找過來。(沒想到所長就是那個警察,心懷善意,也會為自己積下不少福分!)
哪裡好玩,根本浪費時間!
光硯口口聲聲說,這些玩樂地方,根本沒有教學意義,哪裡值得來。原來他從小到大,只要遇到,就請假。其實是因為他不想多花錢,所以他每玩一樣措施,就驚訝的像小孩子,發出尖叫聲。或者他只有在一永面前,才能回復到他實際的年齡。而不是要擔憂父親,有沒有亂花錢,或者被人騙了。這樣的光硯令人心疼,他的早熟及懂事,莫過於他的早年喪母,靠著父親拉拔長大,兩人相依為命過來,他只能更加節省過日子。
沒想到,光硯的父親在得知兒子有生以來,第一次蹺課,他反而覺得欣慰不已。至少光硯在一永身旁,找到屬於他的童年與歡笑。
如果我死了,我爸隨便找一個人,當我的替代品,我會超不爽的!
一永在跟蹤余鎮元幾天後,才發現,為什麼他對這個綁架犯如此不爽的原因。因為沒有人願意被親愛的家人取代。他罵醒了余鎮元,余鎮元終於願意放手,讓那個孩子自由。其實他是想尋死,他知道懷裡的孩子不是活人,但他太寂寞,他太渴望自己的孩子陪伴在身邊。他也自責自己,並沒盡到父親責任,才會讓孩子從高樓跳下。所以他應該也從同樣的地方,去陪著孩子,感受孩子生前所經歷的痛楚!
EP7:
每一集都好好看,親人的離去,往往是生者所不能接受的痛。但我們只能試著記著,讓生命中的美好沖淡哀傷,但不是遺忘對方,而是收在心底的角落。編劇的對話實在太有梗了,太讓人想幫你按讚!雖然整部劇有點BL畫風,但更像少男漫畫,熱血,向前。(這部演員好會飆戲,真的看完很大的滿足!)
我不可能原諒自己的,所以你也不要原諒自己。但不要只裝著罪惡感,也要裝一些回憶。
一永看著余鎮元離開,他知道對方根本是存著死的念頭。他只能轉頭拜託,人行道爸爸,拜託他拯救余鎮元。沒想到人行道爸爸出手相救。人行道爸爸瞬間在余鎮元即將要踩下去,設個幻境,讓對方想死就真的死一回。而余鎮元在摔下去那刻,見到自己朝思暮想的孩子尚吾。孩子告訴爸爸,他喜歡爸爸為他做的事情。而一永遞給他的圖,讓他有極大的安慰。他們都因為家人都猝走而沈浸在自我厭惡的世界。但他們只能把親人最後的面孔記下嗎,也可以往回一點,把開心的事情做永久回憶!
你要聽別人講完,才可以掛電話!
一永本來在打工,聽到媽媽打來的電話,把原本的畫尚未修飾好就放下,立刻衝到醫院去。到門口,他卻緊張的無法轉開門把,無力蹲下去!他就是,擔心爺爺不會像爸爸一樣離開。要不是媽媽感受到門口的動靜,告訴他,沒事了。他緊張的情緒終於可以放鬆,沒事了。但他還是好害怕,淚水不受控掉下來。
我好喜歡,曾敬驊在這兩段的呈現,他聽到媽媽的聲音而落淚,臉上的表情把他剛才的緊張,擔憂而後紓解,靠著面部表情,動作,告訴你他處在怎樣的狀態下。真的很棒呀!
光硯跟一永對話,從晚上的視訊,生涯規劃,還有幫一永端滷味上去,口裡說,幫一永裝點便宜貨。但卻可以說出對方的喜好,光硯明顯是在意一永這個好朋友。也許他一直希望,自己就能像對方一樣勇敢向前,只是不用腦袋思考次數也不少。
1.晚上跟我視訊,記得睡覺,也不要閉上眼睛。
2.你的未來,由我來規劃!
3.我其實已經按照你的專長,幫你想了好幾樣!
一永很開心,光硯十分鐘內,就幫他想出未來生涯規劃,只是第一個選項:乩童,再來是神棍,住持,神父,靈媒⋯。
一永聽到第一個選項,已經是在克制自己,不要爆衝。聽到主持,神父,他的理智就已經不受控。誰說他要獻身於宗教,竟然讓他出家。他怎能不出拳打了光硯一拳。
光硯倒地的畫面,實在太讓人想入非非,很像被摧殘過樣子。太可愛呀!
我今天睡這,就不用開視訊那麼麻煩!
一永拜託褚英,他要看公車出事的照片。沒想到,他看到那個老婆婆也在視頻裡。那不是第一次看到,就在小時候,那個老婆婆出現在爺爺書房裡。他想不透,晚上只能來光硯房裡一起過夜。竟然夢裡他又回到那個虛無的世界,對方展示著就因為爺爺的獨善其身,所以才落得現在的下場。而他是否可以改變,通過對方的考驗!
EP:8
從那一天開始,一永每天晚上都來隔壁睡。光硯知道,一永一定又被某樣鬼怪纏上。但他相信,善良的一永,不會不理會,只是他需要時間去適應。只是他的床這麼小,一永可以睡床下,怎麼跟他擠同張床。不過內心裡卻很開心,獨生子長大的他,遇到褚英跟一永,感受到有兄弟姐妹是這樣的感覺。
為什麼對她這麽兇,再怎樣她也是女生啊!
一永在送快遞的同時,發現路過的店裡的櫥窗的少女模特,就是每天晚上來他樓下登門拜訪的女孩。只是她的服裝打扮,每次都不相同,有時候像國小,國中,高中。但今晚他決定解決問題,他持筆想要畫下那個少女的模樣,卻遲遲無法動筆。一旁的光硯,一直好奇女孩的模樣,等到一永畫下來後。他看到少女實體模樣,他整顆心急速運轉,太可愛了呀,女孩模樣簡直是日本動漫風出來的化身,讓光硯替女孩抱不平,誰看到都會心軟。
你果然是個騙子!
我沒騙你,反正要來,就順便送單。
光硯翹課,為的就是幫心儀女孩找到解鎖的辦法。沒想到,一永大騙子,帶他到處送外賣,還說這家就是。
每一年,我都會想像她長大的樣子,然後製作出一個娃娃,期待有人能告訴我,有誰在哪裡看過她!
一永被這家店的老闆娘何守堂請進店裡,從一踏進這家店,他就覺得莫名難受感。那個少女娃娃,靜靜坐在櫥窗面前。而製造出來的那個人,正在他們面前,說起七年前,她為什麼製作娃娃的原因。因為思念,想念,盼望,終有一天櫥窗少女的本尊會找到回家的路。身為媽媽的她,與丈夫分隔兩地,為的就是找到她失蹤7年的九歲女兒。
七年前失蹤綁架很難,非常難,但越難,記的功越大,果然跟你在一起就有好事。
褚英也被請過來,加入尋人活動。她想果然遇到一永,怎麼難解的事都有可能解決。褚英求助學長,讓他查閱相關訊息。(這段褚英太可愛,原來她轉過頭的同時,還偷偷錄下密碼,難怪她可以記得如此詳細。而學長對褚英的特別待遇,是因為喜歡吧!
搞不好就是過了這麼久,很多事才浮出水面!
褚英去找了趙百嗣,想知道為什麼這幾天又來看藝品店。雖然趙百嗣意思是順路拜訪客戶,但從他找了謝輝過來,就覺得兩人關係,沒那樣單純。(或許是我腐腦開始幻想,感覺謝輝與趙百嗣似乎沒想像中單純,或者他們有著異於朋友親密關係。)感覺在這個單元裡,每個人都可能是殺害謝何安的兇手,意外而變成事故,或者嫉妒心而結下的果。
我想知道,你對我做的娃娃有什麼看法?
何守堂對於一永與光硯兩人一同來幫她打掃,他自是很感動。只是為什麼她不讓一永清掃那些人形娃娃的附近,還是娃娃中有著小女孩的骨骸?而她為什麼特別好奇,一永所看見娃娃的模樣。第8集留下好多謎團,但更讓人感到難過的是,失蹤不明的孩子的下落,是生是死,對父母都是折磨⋯
EP9-10
失去親人蝕心之痛,就算再過多少年,也很難淡忘。尤其 鍾欣凌在這篇的演出,實在是讓人鼓掌叫好,她的演技勾起你把藏在內心深處的傷痛,讓你不能自拔。
很喜歡鍾欣凌在戲裡喪女那段,讓人可以感受到她戲裡失去女兒的哀傷。但看了讓人太難過呀!到底有多少尋人啟事,到現在親人尚未找到,或者是非自願離家出走。
想要那種東西,但你沒有,那就是嫉妒!
林靜美從警局出來那刻,她原本想直接開車回家,卻發現擋風玻璃上夾了幾張紙。當她打開那疊紙,發現裡面是一個高中少女的畫像,抬頭前方有一個與畫中少女相同的女孩,就站在前方。她再往下看,又出現另外一個同樣模樣,穿著不同的女孩,年紀感覺比較大了一點。她往回頭看,前面那女孩消失了,她嚇得丟掉手上的紙,只想跑回車上。卻被光硯所阻止,而一永還在她面前展示不同年紀的少女畫像,讓她嚇得想迅速離開那裡。因為那些女孩都是同一個人一個人-謝何安。林靜美仿佛回到7年前,她曾見過何安的最後一面,就在那間無人住的廢墟裡。她只是把躲進去櫃子的何安,照她的要求,把門關起來,另外把門扣上。但她不是故意的,誰知道,幾個小時以後,何安就沒有呼吸,面色灰白在櫃子裡。懊悔莫及的她,滿面淚水的只能把女孩的屍體,拖到樹林裡埋起來。
想減少一點,哽住在你這裡的東西!
寶生看著一永,讓電話一直響卻不敢接起來。她知道,兒子雖然大剌剌,也有體貼溫柔的一面。她告訴兒子,兩年前那件事,讓很多人知道後,在她面前提起,反而讓他們哥到尷尬。但當時她覺得,說出來那瞬間,她感覺心裡似乎暢通些。
身為母親的我,唯一能確實所想像的竟是她的屍體!
何守堂原以為一永不會再來找她了,她只是想問問他,到底他們看見的櫥窗娃娃的模樣。因為她所做的娃娃從頭到尾都只有一個,照女兒消失的時候所做。但一永第一次所說的高中生模樣,跟她所做國小模樣果然不同。
要說對不起的人不是你,而是那個讓妳看不到你女兒長大的殺人犯!
她是個媽媽,卻無法想像孩子長大的模樣,因為她的記憶就停留在孩子出門那一天,她再也無法想像孩子長大會是高是矮是胖是瘦。也許她找到的孩子,再也長不大。但一永的話,卻讓她暫時放下內心的執梏,她的淚水,愧疚,遺憾,感傷,她終究找到女兒,雖然是這種方式,但何安終究能入土為安。
何安的屍體雖然找到了,但那個老奶奶卻暗示當時還有第三者在那,他本來想找褚英幫忙。但褚英卻因為她如願調職,她不想再冒險,這讓一永感覺到被背叛。
一永再次感受到,背後傳來用手指畫下一筆一畫,這次他照著筆畫,所寫下的是「救救我哥」
原來光硯就是支持一永畫畫的粉絲,突然讓我想到 #棋靈王 ,近藤光與塔矢亮 兩人既是對手,也是朋友。
到底他跟你是什麼關係?
一趴太可愛了,竟然沒發現她的仰慕者除了學長又多了一位甜點師。
EP11:
這一集真讓我猶如過山車,啊⋯尖叫一整集,實在是太精彩了。兄弟相見那段,我已經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看到後面,實在是太⋯驚訝,原來終極Boss竟是他。原以為是無害的人,沒想到對方藏的如此深,甚至自以爲是上帝,擅自決定那些弱小的人生死大權。
沒辦法,我這個人就是二分法,有或沒有,就是想搞清楚!
林靜美說起何安遇害那件事,她無愧於心,因為不是她殺的。只是女警後面所說,原來她的丈夫曾跟隨在自己後面,並到了廢墟,只是他沒進去。他就這樣隱瞞下來這麼多年,這讓她內心百感交集。原來自己最大的秘密,已經被對方知曉大部分,只是丈夫不說,他用他笨拙的方式守護她。
不是說老地方見,既然沒默契,就一開始說清楚!
光硯不斷想著,「雖然很不想承認,那傢伙蒲一永,是不是比我們更像醫生跟警察!」對他來說,當醫生是他的能力可及。而蒲一永雖然有點二,但他是真的發自真心幫忙,那些執念解決問題。直到一通簡訊,才讓他清醒過來,他也不知道,真正的自己已經被那個看起來不良卻很熱血的一永所影響,他想要盡力去解決那些問題。只是他跟褚英會合,怎麼等這麼久,才發現一永把老地方當警察局。算了,他已經無力去改變對方的思維。
這世界就是這樣,壞事多於好事!
一永拿出寫著「畢福」兩個字的紙條,這是那個弟弟一直告訴自己「救救哥哥分」。他只能拜託褚英,看能不能找到線索,但沒想到,事實真相讓人如此唏噓不已!而褚英早就知道,一永又會陷入內疚循環中,她只能鼓勵他,讓他放寬心。現在重要是解開當年的真相。
我們等一下他吧,他的視力跟我們不一樣。
三人一起來到北海岸的一家關閉落魄「畢福」工廠,老闆楊畢福有一對雙胞胎兒子,會家暴。這就是那對雙胞胎兄弟楊敬,楊宇的家。褚英跟光硯看著空盪盪的工廠,根本沒有可疑的線索。但光硯讓褚英等一永看完再說,畢竟一永身上的靈視力能讓他看到,不存在於世界的生物。
我從來沒有不願意講,是你們不願意聽!
褚英找到楊宇,楊宇好奇多年後,還會有人來找他。只是那個人的事,他不會再提。褚英就這樣吃了閉門羹,又來到工廠,看到自稱小楊宇,讓她真是當場愣在那裡。若不是光硯的解說,她才醒悟。
當一永帶著光硯,再次來到工廠,他們想找到那對兄弟,化解他們的執念。沒想到,他們也不知道,他們究竟要的是什麼。所以當弟弟又再次在一永背後寫字,一永嚇的身子都直起來,只是他不識字呀!那些筆畫,他組不起字來,只能愛莫能助站著。
媽呀,超可愛的,看到曾敬驊的表情,原本很認真想要抄寫,最後發現那些筆畫,他拼湊不出來,只好跟隔壁的光硯說,他不會。彭千祐的表情也好可愛,他想幫忙,連紙筆都拿出來,但對方抄不出來,他也只能愛莫能助!
我講的,你相信嗎?為什麼你要來找我!
楊宇再一次見到女警,但女警一開始表明,她要知道的是九年前,哥哥死去的事情。他想起當時,彷彿昨日,他跟哥哥害怕的是下雨的時候,因為鐵皮工廠很難聽到其他聲音,他們就只能躲起來,害怕父親找到他們倆。每次都是哥哥出面保護他,直到那一次,哥哥被打的半死,被扔到外面淋雨。而他就在屋內求爸爸讓哥哥進來,下場就是被打的半死,只能隔著一扇未關到底的鐵門,兩人隔空相望。他看到哥哥就這樣被一隻手悶死,但沒人願意相信他的話。沒想到,他發自內心所說的話,竟然又被眼前的女警當成笑話。告訴他一個更無法相信的消息,什麼?他哥的執念還在那間工廠保護著以為是他弟弟的執念。
沒關係,他們走不了,至少他們還在一起!
看到長大後的楊宇,走進他曾經稱之為惡夢的地方,他撿拾起地上的兄弟畫像,他所發出的第一個單字聲”哥”。他不敢相信,眼前的事物,如果不是電話說的,他們只會在背上畫來畫去,那是因為為了躲避爸爸的打罵,他們只能默默忍受,在背後寫字成為彼此的日常。
現在他所能做的,就是化解哥哥的執念。哥哥不用在再擔心自己,他蹣跚往前走去,滿臉淚水抱著哥哥,他告訴哥哥,他長大了,他不再懦弱膽小。
並蒂雙生,牽伴陰陽。
眾人在一旁看著這對兄弟的重逢,一永突然瞬間有了感覺,他寫下「並蒂雙生,牽伴陰陽。」
超喜歡看這段動畫,當寫好那一刻,字彷彿有意識往上飄起,黑煙般的漩渦圍繞整個室內。黑煙所到之地,切斷那對兄弟與這裡的紅線連結。兄弟對視一笑,就這樣化為煙霧,消失在眼前。
楊宇看著地上的字,他好奇問,你怎麼會知道!原來在哥哥喪禮上,禮儀師也是寫下相同的文字。原來當時的禮儀師是一永的爺爺,一永當時也跟去。
雖然我不知道什麼是一線三,但我知道你永遠不會是一線三。
褚英為了想忘記難過的事情,跑去找庒和真,並嘗了嘗他做的甜點。褚英無意說出,一永可以解決執念所產生的問題。褚英想起她還有約人,就先離開了。而和真還以為她是要去約會,當他知道褚英是為了查案,他鼓勵褚英,她一定會往前邁進,他也會為她加油!
只是人心難測,畫虎畫皮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如果褚英知道,因為她一時的不察,讓她的朋友陷入困境!
EP12:

每一集我至少看了兩次,實在太喜歡。也許不一定有人會看的到,但我還是想分享我的感想。也許這就是我的執念,繼續寫,不斷沈浸在戲劇世界,跟著劇一起喜怒哀樂。

謝謝 #林冠慧 導演,實在太喜歡這部作品。還有這部戲所有幕後跟幕前人員,因為你們的用心,才讓螢幕前的我們看到如此精彩可期的佳作!

一趴的由來實在是太好笑,學長也太八卦,幫她到處宣傳。難怪褚英對學長的好感覺不到,也許學長是因為喜歡而捉弄。
是你讓那陶壺長出人心,像錄音機一樣,不斷跟我重複這件事!
爺爺年輕時,也曾像一永這樣試著伸張正義。但他得到的,卻是被兇手擊打,從樓上摔下去。醒來後的他,對那些渴望解脫的執念,他再也沒幫過一次忙。他秉持-獨善其身的信念,因為他還有家人要照顧。
你知道我唯一不相信的你是什麼,是你說你沒有想要的未來!
寶生對兒子說起爺爺的過去,就是知道兒子有從爺爺那裡繼承一些看不到的能力。她不知道是什麼,但是她希望兒子可以快樂生活下去,而不是擔憂著沒有希望的未來。
她又不喜歡甜點,你就送她肉包就好。
原來庒和真真的做了個蛋糕,原本他是想幫褚英慶祝,褚英說不用,那就拿來當迷惑一永的幌子。他只是說了要幫褚英辦慶祝派對,沒想到一永就乖乖上他的車。只是一永太不守規矩,翻他的置物盒。裡面可有他犯案的拋棄式手套,他只能趁一永沒注意時,狠狠摁著對方的頭,直到昏厥過去。
我要做一個特別一點的送一永,謝謝他讓我們陳警官看到不該看到的!
褚英發現一個真相,在她身邊打轉的庒和真,竟然就是謝何安和楊敬的殺人真兇!她拜託學長查「庒和真」的資料,在此同時她接到光硯的電話,得知一永被「庒和真」帶走。
你不該讓褚英看到不該看的,我們就一起合送褚英一個陞遷大禮!
一永醒來後,雖然想要逃跑,卻再次被打昏,等他二次醒來,他故意讓對方說出他弟弟故事,他才發現,原來這個看似和善的人,殺了他弟,還有楊敬,還有謝何安。
我不只是個流氓,還是個無賴,我等著你醒來!
褚英聽到樓下傳來的呼喚聲,她趕緊過去看,還好一永還攀在牆壁上,只是她怎樣也搆不到一永。她只能再度看著一永力竭,往地下墜去。而光碩卻沒有勇氣抬起頭面對,一永的傷。等光碩鼓起勇氣,發現一永還活著,只是命若懸絲。他與褚英輪流做CPR,只為了搶救一永。
一永卻在另外一個空間,看見已死的父親,在表達對彼此的思念,他決定繼續跟朋友繼續奮鬥下去。他曾救過的執念,就這樣一個個出現,來跟他打氣加油,直到一開始的鄭立松都來幫他打氣。而醒來後的一永,發現有新的執念,已經在他面前徘徊,喊著:「幫我」!
#iQIYI #愛奇藝 #iQIYIORIGINAL
#不良執念清除師 愛奇藝國際版 全球首播
⠿ 4.15 見怪不怪 👻

#曾敬驊 #宋芸樺 #彭千祐 #楊謹華
#姚淳耀 #范少勳 #黑嘉嘉 #鄭元暢 #鄭人碩
#鍾欣凌 #季芹 #馬瑋伶 #查農桑提納同庫 #張軒睿
#侯彥西 #孫情 #馬力歐 #張永正 #大飛 #胡釋安
#呂雪鳳 #王滿嬌 #竇智孔 #高英軒 #邵奕玫 #大鶴

@gtv_official_tw
@jhtseng13
@bravolav
@peng_cian
@cheryllovel0ve
@yaochunyao
@fan82114
@ohnoherecomestrouble2023
共12集,首播週六20:00(一週兩集)
梧桐
梧桐
梧桐 就是愛看劇,也愛到處吃美食,看劇不分國家,最愛追on檔,泰韓陸日台劇混合看,有好看的戲劇,也請私我!FB也有我的粉絲頁,大家可以過去逛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