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三部曲 二部曲 #大廢墟記》分享

2023/04/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末世三部曲 二部曲 #大廢墟記》
感謝 皇冠文化集團 邀請分享《末世三部曲 二部曲 #大廢墟記
我是認真愛上這系列,所以皇冠邀請我繼續分享時,我基本秒答應,所以三本小說我都會完整分享😍

不同於上部,《大廢墟記》進入了一個更為複雜、更為宏觀的世界。基本上從人類文明的上一個文明開始講起,這時間橫跨的不只千年,而是萬年了。
我們都聽過,地球或許經歷了幾次大滅絕,我們這次的文明不過是其中一個。那上一個文明是何種面貌?還會有下一個嗎?我們身處的這個會走向何方?這些一直都是我很喜歡去思考的部分。二部曲《大廢墟記》同樣觸及了我非常感興趣的一塊。
以下微雷分享
上集是一群原始的人類在天縫之下的單純小天地,後來才知曉這都是量子電腦「瑪利亞」為了保存人類基因,所設立的實驗禁區,在這星球上,還有各式各樣不同的禁區存在。
這集開始出現各種國家,你會跟著鐵臂前往由三聖領導的蓬萊國,參與了秦王的水銀墓地挖掘(順便學習龜之呼吸🐢);也會跟著新任火母一起面對族人篡位,卻又堅定守護的複雜心情,一同到了另一個以人機合體的百越國。
而前聯邦秘密成員奧米加,則會深入「瑪利亞」的大本營,調查聯邦瓦解的真相。而這一切的建立與毀滅,似乎都與上一個文明遺留的產物:撒馬羅賓有關。
故事進入了極為龐大的架構,但張草扎實的文筆功力,卻安排的井然有序。越發創意的設定,卻又真實的像是在讀一本地球編年史。
作者曾提到:「人工智慧、意識、靈魂,對他而言都是同一個話題。」
我也覺得這是非常有趣且值得去研究的話題,也很喜歡書中那些電腦智慧、仿生人,以及飄渺的靈魂等,這種萬物皆有靈,我思故我在的概念。
宇宙的一份子,不是單純的有機體而已,而是不論何種型態,只要有了思想,都是同一種存在。
或許有生之年,很難知道我們從何而來,又該往哪裡去?又或許看過了文明的興起與毀滅後,覺得自己渺小的微不足道。
但就如聖者那由他說的:「所有的時間和空間--過去和未來,此宇宙和彼宇宙--大家互相影響、互為因果,如此說來,誰才是主宰?」
《大廢墟記》讓我再次去思考這個宇宙的偉大及魅力,也佩服作者的創造力,以及對於生命存在的剖析,更推薦大家這本書!
托比寶
托比寶 TobyBao
托比寶 TobyBao
我寫作、接案做設計、也做數位行銷。出版過奇幻小說《陰間出版社》及科幻小說《訪客》小說。 斜槓人生很辛苦,但我很享受。 很樂於傾聽每個人的故事,也想要分享關於我斜槓的人生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