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流

2023/04/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這個時候,看了金馬獎後開心滿足地睡了一覺。今晚跟朋友吃完飯後在外面抽菸的時候想起這件事。
好像也就這樣默默地過了這些時間。
前陣子在小說裡讀到有個人物說「沒有人愛我」。想起自己二十歲的時候也是這麼覺得吧。
那時候總是相信,三十歲的時候應該可以迎來一些平靜。老實說,還真的是這樣。只是沒有熱淚盈眶,沒有對這個世界仍然有著巨大無比的愛。更多時候只是看著,覺得也許沒有語言,沒有表達,讓心情河一般地流過,沒有溫柔,不做過多的安慰,那都是因為現在我有自己的考量。
我還是有感覺的,但感動完我想放在心裡,淡淡擁著就好。有人還是會跟我說肺腑之言,有人用他的樂觀鼓勵我。有人知道我不想被打擾的時候就默默等著。
我都知道的。
時間、語言、心情、愛恨,都是流。我無意去說,那都是曇花一現,並不真實或舉無輕重。我無意去做任何價值判斷。
我只是還想順著這個流,不想有任何歸處的同時,相信哪裡都可以是歸處。
2019.11.1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6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