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61 文化部媒合會(第三屆點評開跑)

2023/04/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年十月上旬,我參加了玉山社舉辦的青年獎助第二屆媒合會。

  這是因為我之前獲得青年出版獎助的關係,所以才有這個機會報名參加,這是給文化部獎助,還未有資方合作的作品,有直接給資方看見的機會才辦的。
其實早在我還在寫《封筆之作》時,就已經有收到某出版社的聯繫信件,那間出版社是我非常想進的一家,可是我實在太好奇媒合會到底是怎樣的流程,所以還是先行婉拒了。

  當然也不否認,會想參加這個,也是想把經驗寫進鬼島系列散文,分享給大家。

  然而,沒想到那間出版社也有參加媒合會,只是不曉得到底是聽完我的故事後,覺得沒興趣,還是忘記這回事,總之我們的合作似乎就停擺了QQ

  雖然覺得有點可惜,但我也因此認識了接下來的經紀公司,我想當失去一個機會時,也不用過份失落,因為說不定會有更好的安排也說不定。聽了經紀公司的展望之後,真的有相見恨晚的感覺,但這部分就之後再說了。

  把話題拉回來,那天媒合會的流程是這樣的,一進場內,會有人按照發表的順位安排位置,在開始前,會讓作者們先行閒聊交流一下。邊緣的我一進去一堆陌生人的地方,就是抖個不停,還要假裝鎮靜地完成一系列的報名都有點吃力,但入座之後,面對身邊的人們,我除了制式微笑以外,什麼也說不出話來。

  接著就是按照順序,用PPT來報告自己的作品。

  坦白說,當時聽到要PPT檔案的時候,我有點愣住了——拜託都畢業多久了,PPT這玩意早就不曉得怎麼用了,突然要在短時間內生出來,真是有點措手不及。
但還好決定報告的方向之後,我用內建的PPT格式亂編輯一通後,總算在截止日前幾天成功上繳。

  結果我看大家PPT都做得很好,有的甚至還有精美插圖,不禁自慚形穢——我做的PPT很簡單,而且把故事梗概都劇透完了,而且最後一頁還加上「謝謝觀賞」,根本學生報告(掩面

  唯一的安慰,大概就是最後一位,也就是我右手邊的那位報告完,他最後一頁不僅是謝謝觀賞,而且還加上雙手合十的顏文字,看到的瞬間,突然鬆了一口氣,還好有人比我更學生(X

  也因此,我對坐在我隔壁這位壓軸,產生了革命情感類似的好感。聽了他的作品磨了那麼久,在Penana卻毫無起色之後,我回屏東就把它推薦給小熊,小熊也很高效率地在社群推廣他的作品,算是一個小插曲了XD

  當大家全部報告完畢後,接下來是讓有來現場的來賓,或直播的觀眾提問的環節。我也被問了問題,當下比起作品被注意到這件事,我反而有種大學論文報告完後,被底下教授群刁難的錯覺,怕爆。

  最後,就是散會——讓創作者和現場資方自由聊天,也就是讓出版社或影視公司等人,和創作者們直接接觸的機會。

  但畢竟不是誰都搶手,也會看到出版人或創作者自成小圈圈,開始聊東聊西的畫面,我想大家應該都在裝忙,不然這種場合一閒下來真的感覺超尷尬的,所以我也積極地和附近的人說話(掩面

  當下真的滿想逃走的,但又覺得這樣就走好像有點可惜,還好我也因為多留了一下子,才得以認識一些有趣的創作者。

  雖然不是個適合我的場合,但能參加一次還是很開心。
至於下次要不要參加——我考慮一下QQ

第三屆職業作家點評開始收件🎉🎉🎉
因為報名人數眾多 這次會採用抽籤的方式來決定點評作品 若不想等待
也可以參考下個月即將開始的「付費點評」
付費與免費可用不同作品報名 兩者是分開點評的,不衝突唷!
歡迎各位有作家夢的你/妳參加❤️
線上點評報名填單:https://reurl.cc/KpkN99 付費點評(每月10日前可報名,每月15日點評):https://reurl.cc/Addr9Q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266內容數
商業實體出版30餘冊的小說家鬱兔,以幽默的筆法,記錄自己在業界的所見所聞與心得,希望能給予同行或心人一些想法與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