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旅行(日本北海道-第二天)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20091020(第二天)

行程 : 登別尼克斯海洋公園>昭和新山>洞爺湖遊船>洞爺湖溫泉(住宿)

" 吼嗨喲~狗渣伊媽~~斯",起床後見到的日本服務人員大家都是這樣問候,是日語 " 早安您好 " 的意思,豐富的自助式早餐,來北海道,除了每天一支冰淇淋之外,新鮮牛奶也不能少,讚!! 好喝!! 哞 哞 哞 !!


 


 


 

在往下各景點前,出去看看旅館週邊的風景,昨晚的街道,依舊是滿山枯黃的樹林,天空飄起微微細雨。日本賣的雨傘是透明的喔。


 


 


 


 

冷~冷~冷~


 


 

日本古代的鬼,很像是桃太郎故事裡面的妖魔鬼怪---青鬼。


 

紅鬼。


 

再看一眼,好漂亮的風景。


 

我們卡哇伊的司機,小何說他已經六十幾歲了,真是看不出來,果然日本人真是會保養。聽說他還會把妹妹喔。


 

感謝這五天的旅程由導遊小何 & 卡哇伊司機大哥陪伴,在前往登別尼克斯海洋公園的路上,小何問了我們昨晚溫泉泡湯舒服嗎? 啊咧,昨晚太累沒去泡湯,今晚一定要去嘗試一下,長這麼大了,還不知道泡湯是什麼感覺,除了當兵之外,也好久沒有在陌生人面前脫光光了,真是害羞。

小何是我見過最認真也最稱職的導遊了,每天搭車的行程,儘管台下觀眾已經昏睡不醒人事,他還是從早上解說到晚上,日本文化、歷史景點、美食精品,說明的非常詳細,儘管我也是昏睡的一員,但多多少少在醒著的時候還是有聽到一些故事,下次有機會出國的話,真希望能在讓小何當導遊。

登別尼克斯海洋公園,夢幻般的建築,不過此地冷冷清清的,遊客數不多,有點落寞的感覺。


 


 

海洋公園一定有成群的~~魚


 

龍蝦標本~好吃


 

大閘蟹標本~也是好吃


 

應該是魟魚吧~沒吃過


 

不知名海底某種生物~不是派大星喔,是左邊那隻


 

青蛙


 


 

某種螺


 

假鯊魚


 

假鯊魚吃男人

 

假鯊魚吃女人


 

水母


 

巨龜


 

企鵝


 

參觀完海洋公園之後,你會發現還是花蓮的海洋公園比較好,繼續拉車往昭和新山前進,路上小何又繼續講了他的故事,有一次他剛加入旅行社帶團的時候,因為他還是見習生,所以那一團有很多學長帶他,大約4-5各學長。

那團是中國信託的員工旅遊,而他們旅遊的地方比較鄉下,還有男女共浴的裸湯,現在的泡湯方式幾乎都是男女分開的,只剩下某些鄉下地方還維持著傳統的男女共浴泡湯模式,他們到達旅館之後,天色已經接近晚上,用完餐之後,學長們就約他去泡湯,因為是男女共浴,這時候不泡,哪時才要泡阿。

通常捏,男女共浴的泡湯只有在往浴池的那一段路上是心情最振奮的時刻,開始幻想著待會泡湯的時候會看到身材曼妙、玲瓏有緻的美女跟著一起泡湯,想著想著就非常興奮,不過捏,這種事情只要想想就好了,通常都不會發生。

當他們抱持著愉快的心情往浴池前進,即刻被眼前的景象嚇傻,因為等著他們的不是火辣身材的美女,而是一群歐巴桑,正當他們想逃離浴池的時候被這群歐巴桑叫住," 站住 口令 誰 ",就這樣,來了就逃不了了,只能使用拖延戰術,泡湯前要先洗澡,就想說能不能盡量拖時間,洗到那群歐巴桑離開浴池在去泡。

而那群歐巴桑也很識相的一直等著他們,嘿嘿~好久沒看過年輕小夥子的青春肉體了,怎麼可以這樣輕易放過,就這樣,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歐巴桑群始終不肯離去,他們心想,在這樣拖延下去也不是辦法,這時歐巴桑群開始不悅囉, " 你們洗澡要洗多久阿,再不來泡湯,我就過去幫你們搓背了 "。

啊咧,雖然不願意,也沒辦法,就這樣下去泡湯了,然而歐巴桑群也發揮了老人家碎碎念的功力,一直對他們說教,時間長達~~(我忘了),古代日本人的教育是從泡湯開始,他們都是全家大小一起泡湯,而大人對小孩的教育都是在泡湯時候養成,所以泡湯是日本滿重要的一項傳統。

車子來到了昭和新山,等一下要參觀熊牧場,裡面有貨真價實的熊。


 


 

 

照片看起來可能不大,其實牠是很大一支熊,遊客可以買蘋果、餅乾等食物餵牠,當然不是靠近餵牠,而是距離牠五公尺以上的距離用丟的," 蛋喉伊系啦 ",這邊遊客仍然不多,空氣中彌漫著重重的熊大便味道,環境並不是很好。


 


 

超卡哇伊的瞌睡熊。


 

看到熊就讓我想到以前某某人說的一句名言:我們某某民族,擁有熊的爆發力、狼的行動力和狗的性能力,呵呵,狗的性能力喔。

之後來到了下一個景點,洞爺湖遊船,其實跟遊日月潭的方式滿相似的,只是風景、人文不一樣而已。


 


 

船內景觀


 


 

搭船到中間的島嶼


 

碼頭


 

夕陽西下,已漸黃昏


 

 


 

火紅的楓葉


 


 

最後來到了洞爺湖附近的溫泉飯店,也是今晚住宿的地方,今晚一定要去體驗泡湯的感覺,用餐前,小何要大家統一換上飯店內的浴袍後再到餐廳集合,今日的晚餐是日式會席料理,帶大家體驗一下日本人的用餐方式,用餐過後大約9點左右可以出去湖邊欣賞煙火,欣賞完再去泡湯。

今晚,一樣是塌塌米的地舖,阿嗚。


 

房間內窗戶可以欣賞洞爺湖的風景


 

晴天娃娃及飯店付贈的兩顆溫泉小饅頭


 

補PO昨晚上過的沖水式馬桶照片,不是沖大便喔,是沖小菊花啦。


 

看不懂日文就請看圖形吧,沖出來的水,溫暖的很,菊花朵朵開。


 

飯店內的商店街,不管外國遊客還是日本人大家都是換穿浴袍


 

服務人員正在準備待會的會席料理場地。


 

喔耶!!


 

傳統的日式會席料理,上菜方式是一道一道菜,慢慢端上來,日本人吃飯是慢慢吃、健康吃,不過由於臺灣人吃飯速度是嚇死人的快,往往送菜小姐,送菜送到快昏倒,所以現在的料理方式是一次把所有的菜色全部端上放在小桌子上。

真是豐富阿,不過對於很多胃口較大的人來說,會覺得菜量不夠,吃不飽。


 

正確坐姿是以跪坐的方式吃飯,不過我們實在是無法適應跪著吃飯,所以我們是盤腿坐著吃飯,時間一久雙腿還是會麻痺的啊,另外,由於換穿浴袍,所以裡面只穿著一件內褲,邊吃飯還要預防曝光,然後還要邊尋找有沒有美女春光外洩,真是累人。


 

果然還是吃不飽,所以又跟熊熊到商店街吃了道地的日本拉麵,重口味的喔。


 


 

吃飽之後,9點有煙火秀,而我跟熊熊沒有去觀賞,飯店外面冷吱吱,飯店裡面暖呼呼,稍作休息之後,準備往泡湯浴場前進,人生泡湯初體驗,喔耶。

到了大浴場之後,由於是男女湯分開,所以跟熊熊約了大概50分鐘後浴場外面等,泡湯不能泡太久,一般以15-25分鐘為限,尤其心臟不好,高血壓患者更不能泡湯,會有昏倒危險。

昨天有聽到小何介紹日本的泡湯方式,所以浴袍裡面的我可是光溜溜的,帶著大小毛巾就進到浴場裡面,進去之後,要先把所有衣物(含浴袍)都放在大籃子裏面後再去沖澡,只是我到浴場裏面後," 那ㄟ安捏 ",一個人都沒有。

旁邊的休息室有各日本阿桑在清潔環境,而我卻在這時猶豫了,到底是該先把衣服脫光放在大籃子裏面再進去裡面沖澡,還是應該把大籃子拿進去澡堂裡面在脫衣服捏,裡面一個人都沒有,沒有人可以學習," 五告恐怖的啦 ",就這樣徬徨了一會兒,最後還是決定先脫衣服再進去沖澡 (後來確定這樣是正確的方式) ,嚕~啦啦~嚕~啦啦~嚕啦~嚕啦咧.....,裡面的沖澡方式是坐在一個小板凳上面,各種洗澡清潔用品、蓮蓬頭、水瓢,通通都有,任君使用。

光著屁股坐在板凳上面有點涼涼的,尤其場地還這麼空曠,正當我在洗屁屁、洗屁屁、屁屁用水洗時,那各日本阿桑 (女) 走進來清潔澡堂了,就在我的旁邊不到兩公尺的距離清潔地板,沒錯,此時的我是脫光的,一絲不掛,為了展現台灣男人大方的風範,我也沒有特別去遮住重要部位,就這樣,讓阿桑看光了我青春的肉體,阿嗚....。

洗完之後就是要去浴池泡湯啦,這大浴場裡面,有很多小浴池,各種名稱、溫度的浴池,我其實也不太懂,嗯...溫度40度,應該可以泡吧,只要泡完小鳥不會煮熟就好了,泡湯不能帶任何物品,小毛巾也只能放在浴池旁邊或頭上,影片中都是放在頭上,好像比較有FU,所以我也放在頭上,但是沒有任何FU的感覺。

浴場裡面看不到時鐘,所以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跟熊熊約的50分鐘後見,也只能憑感覺去推斷時間,而裡面仍就一個人都沒有,泡湯不能泡太久,想泡在裡面閉上眼睛讓身體放輕鬆,又怕太輕鬆會睡著,到時睡到昏倒也沒人救我,就這樣,一條小命就此嗚呼哀哉,所以,基本上,泡在浴池裡面,閉上眼睛,心裡開始默數"1秒鐘、2秒鐘、3秒鐘.....20分鐘,好,起身換泡別的浴池,就這樣....好累的泡湯。

出來浴場後,熊熊還沒出來,在外頭等了好久,仍然沒看到熊熊,陸陸續續有許多人來泡湯,小何也來泡湯了,為什麼要這樣捉弄我,我泡湯的時候一個人都沒有,我泡完了大家才來泡湯,天ㄚ~~,穿著浴袍,裡頭光溜溜的,很沒有安全感,熊熊還是不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單車撞上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走吧 ! 收集幸福去(PART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大事---結婚紀錄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蜜月旅行(日本北海道-準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09前進南都100K挑戰賽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4 行事曆請假攻略|除夕春節放幾天?連假變少了?排休出國或蜜月旅行看這裡 (附各國旅遊月份建議)2024 行事曆出爐,上班族最關心的莫過於過年放多長、連假有幾次、何時要補班:有鑒於 2023 補班補不完惹民怨,好消息是明年補班日僅 1 天;壞消息則是 3 天以上國定假期所剩無幾,想放連假的朋友只能靠自己啦! 特休很珍貴,請錯時機基本上就是一種浪費,下面請假攻略教你...
    Thumbnail
    avatar
    陳年小被被
    2024-05-29
    開箱2024暑假討論度最高的日本關西跟團行,出發畢業旅行/家庭出遊/蜜月旅行首選!暑假這麼難得可以長時間放鬆的時刻,就是要好好安排出國旅遊啦!今天要介紹的暑假關西旅遊團,行程規劃經典必訪京都古蹟群,想要吃飽還有牛排與吃到飽燒肉,最棒的是還有超多的體驗活動在等著你。快跟著AsiaYo的腳步一起看看,今年最難忘的日本跟團旅遊吧! 🎠經典關西暑假跟團行程推薦 【暑假大阪旅遊】
    Thumbnail
    avatar
    ㄟ柚の旅遊日誌
    2024-04-26
    日本北海道旅行團淡旺季什麼時候?北海道淡季大多是季節轉換的月份,如3~5月、9月、11~12月。 春季的北海道相較於日本其他地方來說,氣候較為寒冷且融雪,櫻花盛開的景象也不如其他地區那般壯觀;而9月,大多數花卉已經凋謝,並且銀杏和楓葉的繽紛色彩尚未展現。這些季節適合欣賞北海道的自然美景。
    Thumbnail
    avatar
    Arthur
    2024-03-15
    峇里島蜜月浪漫指南:探索峇里島情侶/蜜月旅行的36種玩法探索峇里島的浪漫景點和蜜月活動!從蜜月酒店到美食體驗,讓您的蜜月之旅成為一生難忘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峇里島攻略小編
    2024-02-18
    蜜月旅行回來了2302/11/21-2023/11/30瑞士德國法國 瑞士以一種中立國的姿態,為國家避免了征戰同時保留古城之美, 無論是在郊區原野或是繁華城市,都能見全國人民對於社會國家的愛護, 如此整齊有規劃的險露於任何一處。 進到這個國家,實在會忍不住讚嘆與感動,即便涉水拔足實在累人, 時差調整,都
    avatar
    諾雅方舟
    2023-12-03
    20191017 蜜月旅行我們的蜜月就像婚禮一樣 是夢想中的樣式 交往時有許多幻想 想要一起看書 一起看日劇 一起看電影 一起慢慢的旅行 一起過有質感的生活 於是對於蜜月 我們的共識是 盡可能的在地 盡可能的鬆散 期待利用這次長假 將臺灣的山,海,屯 都遊歷一遍
    Thumbnail
    avatar
    M J
    2023-03-26
    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74_蜜月旅行(二)「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充滿著許多有趣的事情,以第一人稱視角寫作,每篇文章以一張A4紙約500個字左右創作,每周一篇,希望陪伴妳(你)一起成長,一起愉快的度過這富足、喜樂、雅緻的美好人生。
    Thumbnail
    avatar
    DYN
    2023-03-04
    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73_蜜月旅行(一)「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充滿著許多有趣的事情,以第一人稱視角寫作,每篇文章以一張A4紙約500個字左右創作,每周一篇,希望陪伴妳(你)一起成長,一起愉快的度過這富足、喜樂、雅緻的美好人生。
    Thumbnail
    avatar
    DYN
    2023-02-25
    憶之卷:這就是蜜月旅行!總算寫完這篇遊記了,還好,記憶猶新,我發現要想起當時的一點一滴沒什麼困難的耶!連一些細節我都還記得很清楚,甚至有些是最近才想起來的,真是佩服我自己啊!如果唸書也有這種水準就好了。 回國沒多久,肯亞就發生恐怖攻擊事件,想起上次從尼泊爾回來,然後就發生皇室血案,我們還真是會挑時機耶! 想起決定參加時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