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7 蜜月旅行

2023/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的蜜月就像婚禮一樣
是夢想中的樣式

交往時有許多幻想
想要一起看書
一起看日劇
一起看電影
一起慢慢的旅行
一起過有質感的生活

於是對於蜜月
我們的共識是
盡可能的在地
盡可能的鬆散

期待利用這次長假
將臺灣的山,海,屯
都遊歷一遍

婚禮後的第三天
我們從學校出發
沿著台七線往宜蘭開
經南山部落,思源埡口,環山部落,梨山,合歡山
開七小時的車抵達奧萬大

南山部落座落於山谷間
是宛如風之谷的美麗小城
河階不太整齊的種著作物
微霧涼爽得令人瞇起眼睛

我忍不住誇張的對F說:
這裡大概是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了,氣候宜人又純樸可愛

環山部落一帶
從河谷到山陵有房屋散落
種植著茶葉,甜柿和水梨
那天陽光不知怎麼的
透過雲層散射在山頭
就像魔戒中精靈住的地方
是電影裡才能瞥見的仙境

開過合歡山儀表板顯示8°C
我套上毛衣吃顆茶葉蛋取暖

月亮又大又圓又亮浮現天邊
在海拔3000m的乾淨山頭
顯得格外奇幻

梨山和清淨農場附近
擁擠醜陋實在不值一提

在奧萬大的生活相當美妙
我們住森林間的綠野山莊
躺在床上聽得見山羌叫聲

清晨在大河邊散步
午後到楓樹林走走
即便瀑布區也一小時可以走完
剛好足夠讓我休生養息
恢復久病又操煩婚禮的身體

好幾次我看著身旁的F
覺得感動卻也相當不真實
我們真的是夫妻了嗎?
我們要展開共同生活了嗎?

蜜月大概是這樣開始的


意外太過早起 幸運瞥見奧萬大的晨光
陽光尚未抵達的河谷
枯木與溪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79內容數
對於思潮澎湃,話卻少得可憐的我來說,文字簡直是救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