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9日好朋友問投資 實在不好意思要他來上課學習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投資交易是一種技能,有時候看對的股票突然大漲或急殺,沒交易的膽識,你光說是只會賠錢的 至於不認識的人要加我進他的line 討論投資理財 你夠資格嗎? 沒深深學會財金諸多理論 你聽得懂嗎?
匯率壓著不動,反到是日幣續貶,你怎麽解讀?
振曜
本來暑假要出國,歐美機票都六萬多塊,太貴了! 九月美國機票剩不到三萬,你真要買華航也該算鬼月吧分( 低點)! 多複習股神軍過去的資料,怎麽抓不到時機?
還記得華航吧? 被我拿出來講,若你那時放空不也大賺分? 多聽話吧!
龍巖的生前契約早賣光了,死再多人也不關龍巖的事,就算塔位再銷售對龍巖也沒幫助
上次還有人找我到大陸做靈骨塔,我的概念是西式的,就是前廟是廟後面是祠堂,大後方才是寶塔。意見不合沒談下去了。中國要蓋這種要審批,我知道的
說死那麽多人,殯葬業那麽忙,買龍巖是對的等等,唬爛吧?!
瞎唬爛的多
真的能參軍是你們的福氣,那些人不知為何,是自尊嗎? 參個軍都不願意
龍巖是我的老東家呀
我全然沒說話,不想在酒桌談股票
周日餐敘的時候一位在殯儀館工作的學生沒來,他們扯到加班,就扯到龍巖,那天泰源老師也在,一搭一唱的
還有大銀微
神隆
跟不上或太貴就聯傑
生技自己捉隊
我們7/4 繳款完成日才報明牌別忘了
美時大漲了,保瑞漲停
亞諾法大漲了,指揮那個應該...
飛捷也大漲喔還有虹堡
不聊了
普誠
Ruffin Wang
建漢大漲
X Diavel S Jian 像這種解讀能力,就是我欠缺的
X Diavel S Jian 收到
Ruffin Wang
等指揮中心關掉,陳時中參選,生技必大漲
X Diavel S Jian 我的意識型態不去除,永遠賺不到錢
Ruffin Wang
我不再亂收人,跑去年前年故事
因為他要參軍,我一聽這個理由便拒絕了,所以也將他算在成軍名單中的
這就是你們缺少的,不要放假啊!
Ruffin Wang
漲停了! 沒買的要打屁股了
X Diavel S Jian 我先把你今天講到的書訂來看
看翻譯書也是很難理解,比方說標準差,他們說直方差,但比讀原文書快些
Ruffin Wang
倫飛只2014、 2008 有續航力,都跟老朱有點關係,他們台南大敗就輸到剩一塊
Vladimir Linev 提到他們自己的就得去找內部出版
Valdmir Vladimir Linev 大陸的書別提到他們自己時都翻的很精準
X Diavel S Jian 大陸的書比台灣的書有得參考,或是中譯英的書
Ruffin Wang
制度經濟與結構經濟,台灣都沒翻譯本
台灣這邊反而不願出,還有一本政治與腐敗....
像台幣不肯貶足,反而日幣比台幣弱,... 你去看那個大陸中譯本,就大略知道了
台灣的背後都是政治在作用,因為選舉太頻繁了,這些人都要錢
X Diavel S Jian 但是這些因素確實影響到股市了
Ruffin Wang
他減資後才開始大動的
X Diavel S Jian 這應該就是你講的,我把自己意識形態帶到股市來了,對這類不屑一顧
Ruffin Wang
倫飛以前是水餃股,沒人碰,且不會強勢如此
馬斯克跑中國在想什麽? 這都有些算計吧
陳詠傑倫飛過去十年皆是如此
Ruffin Wang
至於宏達集團也是中概股,為何會與meta 合作? Meta股價 跌一大半,他在想什麼? 他老婆是中國人
你看倫飛跟大同就好,這都是政治斧鑿的痕跡,台股很多都有政治的影
X Diavel S Jian 其實技術k線怎麼講就是那些,少了時機掌握跟金融環境的理解,怎麼解讀都錯,充其量只能抓到潛在的飆股,這就是貧頸
Ruffin Wang
英文叫perk consumption,我十年前就有硏究論文
好耶! 有空講一下
對的! 誰教市場那批人沒出息,都亂寫、 亂出版
還有為了證明市場那些人都是王八蛋,我不斷閱讀
X Diavel S Jian 只有閱讀學術文章嗎?
Ruffin Wang
大量閱讀吧! 三十歲時一個過程,四十歲、 五十歲,也很感謝你們讓我不斷閱讀
X Diavel S Jian 我想,持續參加的,都是想聽的
Ruffin Wang
那些人聽到這個就不想上了
這種很難教,因為大多數人都鑽在無謂的技術分析上,忘掉政治上的陰謀對金融市場的影響更大,台灣年年選舉,常常問商人要錢,這所產生的偏誤,金融教科書不會教的
X Diavel S Jian 我最想學的就是這個能力
Ruffin Wang
X Diavel S Jian 師父以前有過這樣的過程嗎? 如果有,怎麼解決這個問題的?
X Diavel S Jian 今天訂來看
掠奪之手
時機就是聽我的: 我又不是只對你們說,我還對更有錢的一堆人說!
至於外邊的來求救,我還拒絕,因為那種存股觀,根本很難改,能達到抓對股票抓不到時機,已經贏他們一大大步了
你們最大的麻煩就是把自己的意識型態帶到股市來,這樣就很難說了
郁仁
我介紹他看一本書: 掠奪之心
看來大家升級了
有的時候是忽略了政治風險也就是制度經濟沒關心,這很久以前大弟子就問過我了
徐千郡ME~~~TOO
Ruffin Wang
久威
X Diavel S Jian 其實我現在還在犯這樣的錯誤
X Diavel S Jian 純屬討論,因為我也碰到瓶頸,找不到突破的方式
陳詠傑Me too
X Diavel S Jian 錯的時機抓到對的股票,一樣不會賺,這就是我過去犯的錯誤
X Diavel S Jian 我自己是覺得,掌握波動慣性跟時機,就是無敵,我過去的經驗,沒有抓錯的個股,只有抓錯的時機
Ruffin Wang
民進黨大敗成定局了,因為人民要對綠營名嘴大清洗
林育陞真糟糕 應該是都沒準備吧! 現在只關心提名吧!
Ruffin Wang
限制俄國黃金交易,可能造成銅價大漲,對第一銅是大利多,但物價會狂飆,台灣準備好了沒?
反倒是大家一直上課,我的備課壓力變大,又不能冷飯拿出來燙
為何要來上課啊?
觀念錯誤 這就是聽存股的下場
管理員 https://youtu.be/MiOCaUNFEsU 战事第124天:以核对核 俄罗斯与北约硬碰硬 20220627 |《今日亚洲》CCTV中文国际 YOUTUBE.COM 战事第124天:以核对核 俄罗斯与北约硬碰硬 20220627 |《今日亚洲》CCTV中文国际 战事第124天:以核对核 俄罗斯与北约硬碰硬 20220627 |《今日亚洲》CCTV中文国际 回覆36週 Ruffin Wang 作者 管理員
今天還是開盤殺,但台積等權值並沒觸及前低,只要匯率能回30.3, 中小電必大反彈
東鹼、 台肥,散裝輪看看
這應該是共識了
元宇宙 光學族群 帶動下一波科技大成長:https://m.cnyes.com/news/id/4903303...... 元宇宙 光學族群 帶動下一波科技大成長 | Anue鉅亨 - 專家觀點 M.CNYES.CO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