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48-一葉一舟水無恙

韜鬼
發佈於
2023/12/19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上回說到,玉兒看著池歡荷的傷口,說到:「這個傷疤,好眼熟。」顏鎮聽完立刻停下腳步問到:「眼熟!?」玉兒看著傷口說到:「這種像是抓痕的撕裂傷,絕對不會是刀刃,就算是指力足夠的高手也不會有那麼銳利的切口。」玉兒才剛說完,顏鎮立刻惡狠狠的瞪向鬃哞猽吼,元生見狀略帶不悅的說到:「池姑娘當初受傷,鬃哞猽吼都在我們身邊,還幫忙療傷,你自己應該心裡有數。」顏鎮聽完才不情願的撇過頭去,轉身就要出門,這時池歡荷勉強伸手抓住顏鎮衣角,可顏鎮此時怒氣沖沖,絲毫沒注意到,元生也立刻追上前拉住顏鎮說道:「你...」可元生還沒說完,池歡荷呼吸猛然急促起來,大口的喘著氣,顏鎮聽到一把推開元生,焦急的跪到池歡荷身邊,池歡荷一邊喘著氣一邊勉強地說到:「不是..是.????..是...是...一..一個??女...」說完池歡荷才徹底昏厥過去,元生聽完說到:「玉兒那你怎麼會說眼熟呢?」玉兒看了一眼顏鎮,又看向無芳,無芳則微微搖頭示意玉兒,玉兒便選擇沉默,元生則默默走到無芳身邊,悄悄問到:「無芳你是不是知道甚麼。」無芳微微一笑後輕輕吻了元生後比了一個安靜的手勢,元生也心領神會,也不追問,而顏鎮在將池歡荷安頓好後,便攔在玉兒面前說到:「我只想替池歡荷解除病症,請你給我這個機會,請你將所知道的線索都告訴我,我求你了。」說完伸手猛然抓住玉兒,玉兒立刻甩開顏鎮不悅的說到:「說話就說話,不要動手動腳!你是不是忘了當初...」剛說到這裡,玉兒又猛然停住了,看向無芳,顏鎮這才意識到是無芳不讓說,就在氣氛僵硬的時候,蓮末子突然抱住無芳,說到:「母親,歡荷姊姊看起來好痛苦,你可以幫幫他嗎?」無芳嘆口氣後摸著蓮末子的頭說到:「這可不是母親能輕鬆解決的事情。」蓮末子聽完拉著無芳的手對著元生說到:「父親...你幫幫歡荷姐姐好不好?」無芳一聽,無奈說到:「唉...你們如果有印象,猽吼身上最早的傷口...唉...。」此話一說,顏鎮頓時有了頭緒,而無芳早已示意玉兒跟艷妃雙雙擋住去路,顏鎮正要動手,無芳就說到:「你要是現在處去找碴,池小妹就真的沒救了。」不等顏鎮說話,元生率先問到:「為甚麼?」無芳回到:「因為這是攸關夜門的事情,現在的顏鎮更不能隨意插手這些事情,畢竟就某些角度而言他自己更是促成這些事情的原因。」元生又問到:「那我們現在要麼辦?讓池姑娘在這樣燒下去也不是辦法。」無芳這時卻抱起蓮末子說到:「你看看,你父親真是個花心大蘿蔔,只關心歡荷姊姊,都不關心母親我。」蓮末子則被這突然其來的一抱給逗樂了,不停地蹭著無芳撒嬌,元生聽完立刻說到:「畢竟一路上我們也確是因為池姑娘受了不少照顧,我們總不能忘恩負義吧?」話說到一半,元生看無芳臉上的表情變化,頓時心裡也有底,便繼續說道:「況且...博學多聞又溫柔賢良的無芳是不會見死不救的,對吧?」元生邊說邊靠到無芳身邊摟著無芳,可一旁顏鎮早已沒了耐性,怒斥道:「人命關天,以們兩人竟是這般態度,歡荷真是看錯人了!」說罷便要推門而去,但玉兒僅僅一爪便已牢牢鉗住顏鎮肩頸,顏鎮怒極心急,回身正要動手,玉兒雙指卻早已停在顏鎮眼前,就在氣氛劍拔弩張之時,官塵逸卻湊到池歡荷身邊哼著輕快的小曲,說也神奇,隨著官塵逸的樂聲起伏,池歡荷的呼吸也逐漸恢復平穩,緊皺的眉頭也逐漸舒展開來,同時元生也發現官塵逸似乎有意無意地看向蓮末子,可蓮末子此時還在無芳懷中撒嬌,連歌聲都沒注意到,同一時間玉兒也鬆開顏鎮,就在眾人都鬆一口氣時,本應被劉銘抓出去的老人,竟然拖著滿頭是血的劉銘重重踹開房門,玉兒雖是反應迅速,但看到劉銘在老人手上,一時之間也不敢輕舉妄動,就看老人張狂笑到:「就憑你們,當真以為可以這般輕鬆的解決我?」話剛說完,老人便將劉銘甩到艷妃面前說到:「剛才是你動的手吧?你這實力,在女流之中你的本事也算得上數一數二了,」元生聽到此,不由得噗哧一聲笑了出來,老人看元生噗哧一笑也不慣著,一個蹬步便朝元生踢來,只見艷妃手上飾品串聯如鞭,手一揮,便將老人纏住,無芳這時卻饒有興趣的看向玉兒問到:「今天怎麼換作艷妃出手了?」玉兒撇過頭去聳了聳肩說到:「這次可是有人被點名了。」老人聽著兩人談話,自覺受辱,左腿向後一踩,順勢勾住鞭子猛的一抽,將艷妃連人帶鞭扯了過去,只見艷妃離地瞬間,向地一踩,一個後翻掛上橫樑穩住身形,同時飾品各自散開,回到艷妃手上,與此同時老人趁勢出手,五根毒針連射而出,就在元生心頭一緊之時,艷妃卻首次露出一抹壞笑,看得元生不由得背脊發冷,隨後倒懸量上的艷妃右手一甩,銀色盒子直射而去,就在盒子離手瞬間,五根毒針如有感應,也同時調轉方向,老人只得旋身躲閃,可銀盒如有生命般,領著五根毒針也立刻轉向,元生好奇的問向無芳說到:「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艷妃主動出手,沒想到艷妃也是深藏不漏阿。」無芳也放下蓮末子說到:「我的眼光可從來沒差過,艷妃是太善良,才不出手罷了,這次這個殺手算是踢到鐵板了,艷妃對這種人是不會手軟的。」元生又好奇問道:「可上回艷妃....」話沒說完無芳就說到:「再怎麼說那時也是他們自家人,艷妃自然不會下手。」說完無芳便讓元生摟住自己,對艷妃說到:「時間也不早了,妹妹別玩過頭了。」只見還在狼狽躲閃的老人罵到:「一幫賤婊子,看我怎麼收拾你們!」老人話剛說完,艷妃便已提起老人人頭甩出窗外,隨後艷妃拿起飛回手中的銀盒緩緩收拾,原來在銀盒拋出瞬間,老人早被肉眼難見的細絲斬首而不自知,艷妃也正是靠著細絲操縱飾品、銀盒與毒針,一邊收拾還一邊嘟嚷說道:「為甚麼總有人要針對池妹妹?還是請這種連黑市都進不去的殺手,也太低估池家了吧....」無芳也回到:「傻妹妹,就是因為池家他們才只能請這種不入流的殺手呀。」與此同時,蓮末子猛的抱住元生指著官塵逸說到:「明明就是他撞到我,還總說是我撞到他!」元生看著小臉氣得通紅的蓮末子問到:「發生什麼事了?跟父親說說好嗎?」就在蓮末子要開口時,官塵逸率先說道:「我...我只是站在他旁邊,我怎麼知道他會轉過來...我也不是故意的阿!」蓮末子卻生氣地說到:「那還不是因為你一直玩我的頭髮我才會轉過去啊!」就在兩人爭執不下時,顏鎮卻厲聲說到:「你們兩個要吵去外面吵!這裡還有病人要休息!」元生聽完一股怒意油然而生,本向出聲理論,但看到池歡荷元生也只能忍下怒意,帶著其他人甩門離開,離開後無芳問到:「生氣啦?」元生嘴硬說道:「沒有。」無芳又笑著說到:「你看孩子們都不敢說話了,你還說你沒生氣。小孩子對情緒最敏感了。」元生看了一眼其他人,嘆口氣說到:「是有點生氣,但池姑娘現在確實需要靜養。」玉兒聽完不屑的說道:「哼,人家大將軍當習慣了,這樣算是很給面子了。」說完玉兒便帶蓮末子回房,隨後只見官塵逸瞪大眼睛看了看房號跟四周,一溜煙的跑走了,元生則被這一幕給逗樂了,頓時也不再氣憤,反而小聲問向無芳:「無芳,我們這一連耽擱了好幾天,處處被人針對,太不合理了,是不是...」話沒說完,無芳就回到:「我知道你想說什麼,但有些事情是不能插手的。」說完揮揮手示意其他人散去,而後又說到:「雖不是本意,但這次停留也許未必全是壞事,在瘸兒取出鬃哞跟猽吼的精元後,他們的狀況本不樂觀,不過現在也許因為官塵逸的關係,他們倆人的情況已經好轉許多了,至於艷妃....她應該沒有嚇到你吧?」元生看著向前走去的艷妃愣了片刻後問到:「你是指艷妃的身手嗎?確實有點出乎意料,跟過往遇到危險時反應截然不同,但那刺客也太沒眼力了,怎麼會認為艷妃是你們之中身手最好的?」無芳向四周看了一眼,湊到元生耳旁說道:「不是刺客沒眼力,艷妃身手在女流之中確實已是數一數二了,可別當她真的是一介弱女子,要是哪天動起手來,玉兒也未必能穩占上風,不然我怎麼會找來給你做小妾呢?」說完順勢用雙手捏了捏元生的臉頰笑著說道:「看看你~艷福不淺呢!」元生則是抱住無芳說到:「我可不需要三妻四妾,有無芳你作妻子就滿足了。」就在兩人談笑時,店門口卻傳來一陣騷動,原來是夜門四將領軍而來,其中一人朗聲說道:「外定院院主有令,命我等清查客棧內有無異族藏身,閒雜人等速速迴避!」語畢,店內客人四散而走,琉璃也隨後動身門前說到:「軍爺,小店在此經營多時,偶有達官貴人住宿其中,這般唐突搜查恐有不妥,帶小女子入內通報一番如何?」此時另一名將領說到:「亨!我看你是拖延我等時間,讓外族伺機逃脫吧?來人阿!給我把店圍住,就是一隻蟲都不准出來。」說完更是作勢要闖入店中,琉璃回到:「既然已經命人將本店圍住,那有何妨讓小女入內通報一聲?小女素來聽聞夜門軍紀律嚴明、攻無不勝戰無不克,更不乏能人異士,想在你們眼皮子底下溜走談何容易?小女子只是入內通報,不用一盞茶的時間,便可免得些許麻煩,畢竟要是真有人要怪罪下來,小店可擔當不起,您說是吧?」對方看琉璃說到這份上也只能點頭答應,琉璃也轉身入內吩咐下人去通知客人,自己則急匆匆的向元生房間而去,根本沒注意到擦身而過的兩人,只見無芳嚴肅的說了聲:「艷琉璃!」琉璃這才猛然回頭,無芳則雙手搭在輪椅上說到:「這種陣仗就把堂堂足焰太后給鎮住了嗎?」琉璃羞愧低頭說到:「想到跟您有關,一時心慌,不過我心中也早有對策,畢竟近日有一名客人身帶皇城通行令,身分定不簡單。」元生疑惑問到:「通行令?這是什麼?」無芳說到:「簡單來說就是皇親國戚才會有的東西。」元生又問:「那這人也未必會出面吧?」琉璃笑著說到:「如果是自己來那肯定不會出面,但若同行的不是夫人呢?孤男寡女共處一室的。」果不其然,在幾人談話間,一人行色匆匆,邊走邊整理服裝的向大門走去,只見那人出現門前,一眾夜門大軍齊齊下跪說到:「參見郡王!」只見那人不耐煩地揮手說到:「去去去!你們是吃飽撐著嗎?來這裡搜查什麼?」這時一將領回答到:「稟郡主,是院主有令,要我等緝拿在逃外族,故而...」話沒說完那人就喝斥到:「故而勞師動眾,打擾別人做生意嗎?真是的,我在這活動也沒看到過甚麼外族,你們可以回去覆命了。」可四將是你看我我看你沒一個人有動作,這是郡主怒斥到:「看?看什麼看!我說沒有就沒有!再說,我堂堂一個郡主住在這三天,難道會比你們那個病了幾十年都沒出現的院主還要搞不清狀況?」眼見其餘三將冷汗直流的看向同一人,郡主又說到:「哈!看來這命令不是院主下的,外定院內是頗有文章,也行,本郡主也不為難你們,你們就搜吧,郡主我也打算即刻動身回皇城,跟家父....」話沒說完,就聽見一聲「撤軍」,屋內的元生聽到後忍不住笑了出來說到:「還真的撤了,真可惜不知道他們說了什麼。」琉璃回到:「你一個大男人怎麼至麼八卦,人家說什麼都想知道?」元生尷尬回到:「我只是好奇為甚麼那男子回來後臉色就那麼難看,是說...這幾天我好像從來沒見過他啊?」琉璃回到:「這客人有特別囑咐過,來此期間不准外人打擾,飲食洗漱均在房內,且只准目盲之人入房服侍,這也是我篤定他會出面的原因。」元生又問道:「目盲之人要怎麼服侍?況且一般店內怎麼可能雇傭盲人做這種情?」琉璃回到:「那你可能想過奇物會是一介半殘女子主持?」元生聽完尷尬一笑,琉璃接著說到:「其實,這也是小店的一大特色,能滿足客人需求的同時,也照顧著那些需要的人們。」說完更是意味深遠的看著無芳,無芳聽完微微一笑說到:「今夜還是要麻煩你了,明早無論如何,我們都要動身了。」琉璃聽完點點頭轉身便離開了,元生則問到:「那池姑娘呢?」無芳回到:「能就走就,不能走讓人背著走。」說完就轉身走向房內,元生也追了上去說到:「玉兒他們知道嗎?我去通知他們?」只見無芳點了點頭,隨後又說到:「不用跟池小妹說,他們倆人自己想辦法。」元生正想追問,但無芳已經走入房中並關上房門,元生也只得照做,先後去了艷妃、玉兒的房間,回來途中,正巧碰上顏鎮,顏鎮看到元生,立馬拉著元生的手,把元生拉入房中說到:「元生,我顏鎮雖沒少得罪你們一群人,但你總不能眼睜睜看著...看著歡和她...」話沒說完顏鎮已經是淚如雨下,元生更是不知所措的回到:「你...你詪我說這些我也沒辦法,我也不想看池姑娘難受,況且池姑娘為人和善,我也想不透會有誰不惜跟池家做對,也要加害於他。」顏鎮聽完彷彿豁然開朗,轉身便走出房門,元生看著直冒冷汗的池歡荷,於心不忍,便上前提池歡荷換上濕布,只見池歡荷夢中囈語到:「大...大哥...父..父親...我..我會...我不會讓..讓池家丟..丟臉..,元...元生..我..我丈夫...」元生聽到這裡心中一驚,一不留神,手上濕布掉在池歡荷臉上,池歡荷也因此醒來,只見池歡荷看著元生說到:「父親...已經答應...我們...可以在...在一起..」只見池歡荷話沒說完又昏睡過去,可聽完的元生卻無比震撼,慌忙的將濕布放好後,匆匆才開,卻沒想到在關上門後,池歡荷又接著說到:「跟大家...一..一起遊...遊歷。」而元生剛走回房中,無芳就發現不對,問到:「怎麼了?魂不守舍的?」元生也把事情說給無芳,無芳聽完卻一反常態的大笑說到:「你一定是聽漏了甚麼,別自作多情,人家池小妹對你可沒有男女之意,他對你是摯友一般的過命情誼,這些玉兒很早就探聽過了。」無芳看元生不信,就說到:「那我們來打賭如何?就賭讓蓮末子替我畫一幅畫如何?」元生聽完連連點頭說道:「怎麼個賭法?」無芳思索後說到:「這樣吧,如果玉兒跟我說的一樣,你就發誓一輩子不提想要我的畫像,如果不一樣,我就聽你的,穿上鳳冠霞披,讓蓮末子畫成畫像如何?」元生聽完立刻回到:「那還是不賭了,這種誓我可發不出來。」無芳又回到:「不行!你又不相信我說的,怎麼可以就這樣饒了你。」元生連忙說到:「我可沒說我不信阿!反正無芳你的畫像我是不會放棄的。」無芳聽完又打趣的說到:「人在眼前還要畫像做甚?難道我本人不比畫像嗎?」元生聽完立刻撲倒坐在床邊的無芳說到:「這是兩回事,誰讓你曾經不告而別,還躲著我。」說完也不讓無芳解釋,便親了上去,時間也在兩人戲鬧間不知不覺過去了,直到玉兒帶著蓮末子前來招呼眾人一同用晚膳,路上元生刻意問向玉兒說到:「聽說...你曾經跟池歡荷探聽過他對我的想法?」玉兒看了一眼無芳後說到:「與你何干?」元生尷尬的說到:「哈..哈哈..我就是問問,好奇而已。」玉兒回到:「確實有這麼回事,那你想知道什麼?」本來走在後頭的艷妃則好奇的拉了拉無芳的手小聲說到:「姊姊,元生這是在幹嘛?他怎麼會問這種問題?」無芳則是笑笑的回頭比了一個安靜的手勢,艷妃也只得不再過問,只見一行人走到飯桌就座後,玉兒看了看元生先是撇過頭輕聲說到:「嘖...男人怎麼都是一個樣子,真噁心。」然後才轉頭說到:「池妹妹說他把你當作很重要的摯友,你是他這輩子的第一個朋友,唯一一個沒有圖謀而接近的朋友,所以她很重視你,你就別自作多情了,現在滿意了嗎?」元生通完長舒一口氣說到:「呼!好險,這下我就放心了。」可玉兒聽完卻將手上茶水撥向元生臉上,略帶憤怒的說到:「你這是什麼意思?」元生被潑的一頭霧水,蓮末子驚恐地問道:「玉兒姊姊!你怎麼這樣對父親?」玉兒看著蓮末子又看向無芳,重重拍下杯子後便轉身離去,只見那茶杯竟被拍入木桌之中。
    2會員
    73內容數
    一個環繞元生的故事,原先簡單平凡的日常卻在日復一日的過去才知道原來世界並不是如他所想,更在一次次的旅程中漸漸還原這世界的真實樣貌,同時也在旅程中漸漸撥開元生記憶中的真相,究竟元生的過往是如何,而未來又將如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