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吸血鬼好友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生活日誌:藏在地窑裡過冬的我2023-04-20
休息日,遠離電腦,做點實事,就說廚房是戰場,廚藝愈差,廚房就愈亂,夏天到了,都聞到菜梗腐爛的味道,把水槽清洗乾淨,連垃圾桶都用肥皂水刷乾淨,整理垃圾發現垃圾袋裡有很大條的蛆,也有小的,都已經用加蓋的垃圾桶了,還是一樣照長,所以夏天不是我的腦可以想像的,百花齊開,萬物齊生,也包括蛆就對了。
徹底又把廚房地板擦乾淨,舖上一條長地墊後,洗了一杯米放進電鍋,給自己泡了一杯熱飲,本想坐在餐廳,好好的規劃一下陽台的樣式,打開筆記本才發現無從下手,因為對於那麼小的陽台,實在不知可以改變什麼?
把電腦音樂打開,還是直接去打掃就對了,先把衣服丟進洗衣機,先在客廳移動盆栽,才去陽台整理,那三隻蓋斑,有一隻跳水變成魚乾了,難怪我一直找不到第三隻,蓋斑這種魚真的是戰鬥魚,只要體型比較小,就會受欺侮,我看這次應該是被大魚追到跳水吧!我太大意了,誰曉得那麼大的盆子,還跳得出來。
今天把櫃子往內挪,讓它們照到更多陽光,木板架又移回去原來的位置,弄斷一枝油點百合的花梗,搬動就有損傷,今天至少把陽台地板洗得很乾淨。
弄花蒔草的平靜,都讓我覺得,我是不是其實比較喜歡花草,還好陽台這麼小,要是有一個院子,那我可不是要忙上一天了嗎?整理好都下午了,一樣三點就覺得很餓,去幫自己炒個菜,下午四點吃飯,到底吃的是午餐還是晚餐,反正不重要?餓了就吃,不餓就不要吃,這才是我的常態,按時的三餐飲食,只會讓我變成一個泡芙人,現在不就在自我了結嗎?
雨停了,出去走一走,順便去領貨,這次淮山粉就訂了兩包,我現在知道了,一包大概可以泡一個半月,本來想走得更遠一點,發現風有點冷,還是繞了一圈就算了,中途去菜市場買三把菜,那三把菜和包裹,到現在還放在冷凍庫上面,本來想看新聞,但已經被廣告煩死了,改看了一部電影,片名叫我的吸血鬼好友,是在描述一種傳說中的動物,叫卓柏卡布拉的猛禽,靠吸山羊血為生,有一群美國政府主使的研究團隊,想要把它補捉回去研究,所以就到傳說出沒的墨西哥去,這個孩子剛好回去墨西哥的爺爺家渡假,而有了一連串和小卓柏卡布拉的故事,情節很感人,但也有討厭的追補獵人,人是不是就是最壞的動物,有時候,我真的覺得是。
雖然知道有一半是動畫結合的,但還是覺得它很可愛,所有這種有包含幻化角色出來的電影我都喜歡看,幾乎角色都很可愛,印象中,第一部好像從ET開始,後來就有開發了很多部,以毛絨絨的角色為主角,以外星人為主角,現在都忘記那些片名了,人的記憶果然不是電影,可以確實的記載下來。
今天走路的時候,看到一個男人抱起他的蠟長狗過馬路,我就在想,像狗這種動物,雖有很多品種,但同一個品種都長得很相似,貓也是,鳥也是,連昆蟲都是,只有人,雖然人有分為白種人,黑人和黃種人,但每一種人的長相差異卻很大,心的善惡程度也差很多。
再看一部電影,時間就差不多了,女兒說十二點要送魚貨過來,我還沒那麼早睡啦,恭禧我又獲得了什麼好東西,是呀!到底買了什麼魚來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yShelle
MilyShelle
筆名「蜜莉雪兒」,喜歡文字,目前有發行蜜莉雪兒詩集電子書三集,繪本一本,日誌散文一本。目前在個人工作室從事油畫創作及電子書發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