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Obsidian思考金錢花費的3個超實用小技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我現在31歲,在美國洛杉磯當月光族。
對我來說,金錢不僅僅是一種資源,更是一種換取自由時間的媒介。自由時間的增加讓我有機會去探索、實踐,並專注於自己熱愛的事物。例如,購買一個高質量的課程,如果能讓我迅速掌握新知識,進一步節省寶貴的時間,那對我來說就很超值。
因爲金錢與時間如此寶貴,我會利用Obsidian筆記來深入思考每一次消費行為,檢視它們為我帶來的真正價值。
那麼,用Obsidian寫什麼,才能幫我更好使用金錢呢?
在這個實踐的過程中,我發現了3個超實用的筆記小技巧:
  • 小技巧1 - 重新評估購買決策,了解自己為何而買:我會利用Obsidian筆記整理購物清單,分析每個購買決定背後的需求和動機。這讓我更清楚自己的消費行為,有助於避免衝動購物,並合理分配金錢與時間資源。
  • 小技巧2 - 先寫下願景,再投資自我成長:選擇對自己成長具有價值的課程和工具,不僅能提高自己的能力,還能為未來節省時間。我會在Obsidian寫下購買這個課程與工具後,自己想要成為的更好的樣子!與其購買短暫的快樂,不如投資能給自己帶來持久成長的事物。
  • 小技巧3 - 寫下想用金錢換時間,創造無限可能:將金錢視為自由時間的兌換券,讓我更加珍惜每一次消費,並努力讓購物決策帶來更多的價值。如此一來,金錢便成為了開創人生無限可能的工具。
通過Obsidian筆記,我實現了與自己的第二大腦對話,從而更深入地思考消費行為。這不僅幫助我把握金錢與時間的關係,還讓我在成長的道路上獲得更多的自由與幸福。你是否也想要嘗試呢?加入Obsidian的行列,感受與第二大腦對話的魔力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9會員
    901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運用銷售故事快速成交,變身擁有『鈔能力』的銷售贏家!說出好業績的七個步驟。《故事銷售贏家》閱讀心得|【大衛說故事】天和朋友們分享的好書是《故事銷售贏家》。作者:保羅‧史密斯。作者曾任職美國寶僑公司消費溝通研究部總監,服務過惠普、拜耳、沃爾瑪等國際知名企業,是擅長故事銷售的專家。你想要3分鐘拉近與客戶之間的距離嗎?
    Thumbnail
    avatar
    大衛說故事
    2024-06-12
    運用生命力與潛能,不受有限身體侷限朋友分享故事,從人生低谷到成功事業,展現出生命中的潛能。這些故事教導我們,身體殘缺或困境都無法影響成功的潛能。這些故事可以印證薩提爾女士所說的,人有無限的可能。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4-06-08
    運用四大元素來創造豐盛的魔法 不要害怕打開心房,敞開你的雙臂去擁抱、接受我們周圍的豐盛。我們可能會成功,也有可能會失敗。 我告訴你一個秘密:其實獲得豐盛、繁榮魔法的祕密是 — 放下你的恐懼,勇敢的去生活。 元素豐盛魔法 每個池塘、溪流、山脈、湖泊、岩石、水井、星星、樹木、花朵、野草等等,都有其獨特的能量振動,就像動物和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4-06-02
    運用『評鑑中心 Assessment Center』識別 ESG人才評鑑中心(Assessment Center)是一種綜合性人才評鑑方法,可系統化評估參與者在真實工作環境中的行為與表現。常見模式包括籃中演練、無領導討論、個案研習和口頭簡報。
    Thumbnail
    avatar
    世安哥的人資『跨界思考』
    2024-06-01
    運用《梅迪奇效應》激發創新的火花梅迪奇效應(Medici Effect),指的是創造跨領域的交會,當不同文化、知識、專業,能夠在同一個場域裡交叉碰撞,就容易產出令人驚奇的創新。 梅迪奇效應的由來可以追溯到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由梅迪奇家族(Medici family)所扮演的重要角色。梅迪奇家族是一個強大且富有的銀行家和政治家家族
    Thumbnail
    avatar
    Nia小書房
    2024-05-27
    Obsidian知識彙整術:教你如何運用Obsidian建立架構式筆記擴大你的知識力本篇我將以筆記軟體Obsidian為重點,分享我如何透過Obsidian整理資訊,並撰寫文章,架構自己的資料庫。
    Thumbnail
    avatar
    墨子卿
    2022-10-25
    運用人工智慧的法律實務,法官或律師會被人工智慧所取代嗎?筆者最近在研究Smart Contract的「李嘉圖合約」(先預告下一篇就是討論這個),但也不忘關懷一下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簡稱AI)近期在司法界的發展情況,因為不論前者關於區塊鏈的法治,或後者關於AI的治理,均與法律人包括法制環境與體系(法律概念、調適、執行與
    Thumbnail
    avatar
    建佑律師_NoMoreLaw
    2022-06-23
    運用談判思維,讓你的生活不再充滿衝突爭吵這過程其實不只商務需要,我們日常生活,每天都會遇到談判。孩子沉迷於電玩,媽媽告訴他趕緊來吃飯,小朋友不願意,這過程的往來就是談判;男女朋友今天要出去吃飯,在討論要去哪家店吃,吃什麼,這也是一種談判;去菜市場買青菜,發現菜價上漲,心有不甘的大嬸跟攤販凹一些附贈的蔥蒜,這還是談判。
    Thumbnail
    avatar
    Ho Tsik Bun
    2022-01-26
    運用三步驟,找出你的價值觀開始改變!什麼是價值觀? 價值觀: 就是你對每件事情用來衡量的一把尺。 當你同時有兩件事被安排在同一個時間,你要決定選擇一件而放棄另一件事情,你可以用你的價值觀來衡量。 但這之間有更多可變因素在裡面,比如你『朋友』比重大於「學習」,但你仍選擇「學習」,因為你可以跟朋友溝通後決定改期赴約。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0-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