訣別

2023/04/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1緣分】

曾經,我們真的很要好,好到世界上似乎只剩下我們,是最適合彼此的人,我一直以為我們能夠走到最後,但可惜的是,我們最後仍舊分隔永恆,再也不見了。
「曾經妳說,如果見不到彼此,那樣的世界便是黑白色的,意思是兩個人再也見不到了」-電影【後來的我們】
我曾有過一個好朋友,初次見面的時候,她總是笑著一副很開朗的樣子,但其實她的內心充滿許多憂傷,就跟我一樣,我們都是生病的人,因緣分而巧遇在了一起,兩個人在狹窄的路上偶然相遇,這便是緣分的開始。
她的個性比較外向,而我剛好相反,我總是聽著她在說話,我感到自在且放鬆,在那過程中我們彼此都很快樂,有滔滔不絕的話說不完,我們就像是互補的存在,總是照耀著彼此的內心,那樣的感覺真的很棒,像是在感受對方的存在般,是非常美好的一件事。
當我們看到雙方手上的傷時,我們便知道彼此都是受過傷的人,我們幾乎沒有談過傷口的事情,因為我們知道這些傷痛都來自於內心,話語默默藏在心中即可,不需多言,只需陪伴在彼此的身旁。
我們聊過許多天,走過許多地方,共同面對不少事情,在彼此最低落的時候陪伴對方,就如同形影不離的存在般,還約好未來要一起變好,現在此時此刻是最需要彼此的時刻。

【02變故】

想念一眨眼便是好幾個歲月的過去,時間也不過爾爾,總是在回憶起過往的美好,真是令人快樂又折磨,那副美好的場景,我想彼此之間大概再也見不到了;電影裡的男女主角,因為遠赴異鄉,中間發生了許多事情故最終沒能走到最後,他們的世界變得黑白了,就如同我和她的世界也變得黑白了。
翻看相簿裡的照片,彷彿昨天還有說有笑的在一起聊天,兩個人的合照是曾經友好過的證明,當我們要離開時,我們會向對方碰拳,這代表著我們關係真的很好,是旁人無法輕易取代的緣分,亦是當下最美好的時刻。我曾經認為我們真的可以走很久,因為是互補的存在,所以總是能傾聽對方的困擾,但好景不常,最後不歡而散。
有一次我們吵架了,那次之後她只淡淡地說了一句「我想要離開」,她選擇自己離開,沒有說出原因只留下了我,我在那過程中很努力的勸說和道歉,可惜仍舊挽回不住,最後我只說了句「妳不後悔就好」,便再也沒有了下文,好友也默默的被刪除了,或許緣分已盡了吧,所以才會是這種結局。
我很遺憾跟她的友情沒有能走到最後,過了這麼久我仍然無法忘記她,也許在將來的某一天,我們會重新在某個地方或網路上偶然相遇,我想到那時候,我們的世界會開始變得有色彩。
「也許,再次遇見之時,到時我一定會是笑著哭的吧」
「後來的我們什麼都有,卻唯獨沒有我們」-電影【後來的我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