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有風的地方》金句分享:人生必收錄超實用金句

2023/04/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去有風的地方》劇情

Netfllix《去有風的地方》剛在Netfllix上映,就名列Top10的陸劇,光是Netfllix推薦的小片段就十足吸睛。深入一看之後更是深深陷在在雲苗村裡無法自拔。
不需要任何的反派角色,矯情、背叛等較大戲劇張力又煽情的劇情。平凡的生活卻不平淡同時充滿哲理。跟著阿奶阿嬸們,有風小院的旅客、四個小娃一起見證雲苗村的改造。

《去有風的地方》金句1:當你看向我,跟人談論我,反覆回憶起我的時候,我就在你的身邊

完整版的對話如下:「當你說出她的名字的時候她就存在著當你閉口不談的時候她才是真的消失。
我不知道的人對於我來說從某種意義上來講並不存在,
當你看向我,跟人談論我,反覆回憶起我的時候,我就在你的身邊。」
---這段話不僅是阿遙對於許紅豆失去摯友的安慰,同時也可以解讀成他的深情告白呢!(這告白詞很可以!

《去有風的地方》金句2:人不能太貪心,得了千錢想萬錢,當了皇上又想當仙

「人不能太貪心,得了千錢想萬錢,當了皇上又想當仙。」
---這句話真的超級直白但是又誠懇實在的,克制自己的慾望正是我們一生需要學習努力的。

《去有風的地方》金句3:勇敢的少年跟萬物消亡做抗爭吧!直到無法挽回的那一刻。

「勇敢的少年跟萬物消亡做抗爭吧!直到無法挽回的那一刻」
---這句話看似有些中二,但是正是年輕所獨有的熱血與本錢,可以鼓舞許多正值徬徨失意的少年。

《去有風的地方》金句4:每個人能承受的重量不一樣,不要用自己的想像去輕易評價別人經歷的人生。

「每個人能承受的重量不一樣,不要用自己的想像去輕易評價別人經歷的人生。」
---社群媒體發展蓬勃之下我們常常成為評價別人或是被評價的人,但是我們真的清楚事情的全貌以及別人的經歷嗎?值得我們時時省思!

《去有風的地方》金句5:有一種累就像是在無邊無際的沙漠裡,有另一種累就像是翻山越裡一樣,但是山裡特別好玩。

「有一種累就像是在無邊無際的沙漠裡,有另一種累就像是翻山越裡一樣,但是山裡特別好玩。」
---這就是做喜歡的事情跟虛度光陰的差別。要做一個身於苦海天天盼著下班的上班族,還是要當一個快樂工作的蜜蜂呢?

《去有風的地方》金句6:和時間賽跑我們永遠都是輸家

「和時間賽跑我們永遠都是輸家」
---這句肯定是讓大多數人都印象深刻的一句,時間一直在走,可是我們的人生卻會停止,永遠比時間短,也永遠戰勝不了他。能做的就是珍惜他,把握他。

《去有風的地方》金句7:我這麼多年就像是一個被種在水裡面的盆栽,永遠都會羨慕外面的樹,可是我也想被種在地裡,想長成一棵樹。

「我這麼多年就像是一個被種在水裡面的盆栽,永遠都會羨慕外面的樹,可是我也想被種在地裡,想長成一棵樹。」
---這句話是蔓君姐對於自己人生(婚姻)的見解跟感悟,不論是套用在婚姻上還是被受呵護的家庭孩子都是格外地貼切。

《去有風的地方》金句8:你擋在我前面等你要倒下的時候也得有個支撐,你把人生的重量交給我一些好不好,多信任我一點

「這不就是另一半的意義嗎,你擋在我前面等你要倒下的時候也得有個支撐,你把人生的重量交給我一些好不好,多信任我一點。」
---另一半的意義不是單方面的支持對方,而是兩個人相互扶持,之遙與紅豆的浪漫又成熟愛情觀,真的好值得大家深思學習!

《去有風的地方》金句9:現在這個世界上慢慢來的東西越來越少了甚麼都變得越來越快,都把人當機器使了

「現在這個世界上慢慢來的東西越來越少了甚麼都變得越來越快,都把人當機器使了。」
時代的變遷總另我們有些感慨,但被時間推著走的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因應時勢並保持內心的平靜,跟上利時代的變遷總另我們有些感慨,但被時間推著走的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因應時勢並保持內心的平靜,跟上卻又能守護自己珍視的人事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34內容數
《黑暗榮耀》最深入情感面的劇情解析,讓觀眾一起看見更深層的寓意,也是戲劇帶來的滿足療癒所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