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有風的地方》金句第二彈:愛情篇:必學愛情金句用浪漫治癒日常

2023/05/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去有風的地方》金句連連,仔細觀影就可以發現有許多讓人一生都受用的台詞,不得不佩服劇組對於台詞上的著墨與用心呀!(看上一篇文章)

《去有風的地方》金句1:當你看向我,跟人談論我,反覆回憶起我的時候,我就在你的身邊

「當你說出她的名字的時候,她就存在著當你閉口不談的時候,她才是真的消失。 我不知道的人對於我來說從某種意義上來講並不存在, 當你看向我,跟人談論我,反覆回憶起我的時候,我就在你的身邊」
---這段對話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既試圖開導喪友之痛的許紅豆,又暗示著謝之遙正在悄然的叩向紅豆的心扉。

《去有風的地方》金句2:人在陌生的環境裡,一放鬆心裡就容易讓心裡有縫隙,就會讓一些人不小心地走進來。

「人在陌生的環境裡,一放鬆心裡就容易讓心裡有縫隙,就會讓一些人不小心地走進來。」
---許紅豆不被愛情沖昏理智,而是細心體察自己的這般感受,怕自己是因為心理的縫隙而讓人能夠趁虛而入,所以給自己和對方更多的時間與空間好好思考。

《去有風的地方》金句3:遇到愛情就像喝了假酒一樣特別不清醒特別上頭

「遇到愛情,就像喝了假酒一樣特別不清醒特別上頭。」
---這句真的特別中肯又有些詼諧XD(聽到以後忍不住笑出聲來)

《去有風的地方》金句4:你就是那剛剛好的溫度你流向我形成了風,風乍起吹皺一江春水

「你就是那剛剛好的溫度你流向我形成了風,風乍起吹皺一江春水。 」
---超級詩情畫意的可不是嗎~這部劇將風象徵為可以吹散烏雲的力量,利用風的物理特性,延伸到它所帶來的現象與帶給人的感受,十分有意境又有文學美感的一句話~

《去有風的地方》金句5:所謂愛情那是兩個靈魂之間相互的吸引,一見鍾情往往只是對皮囊的垂涎

「所謂愛情那是兩個靈魂之間相互的吸引,一見鍾情往往只是對皮囊的垂涎。 」
---劇中前期看似參透一切的馬爺說的經典台詞,大家能分辨自己談的戀愛就竟是靈魂的吸引還是皮囊的垂涎嗎?XD

《去有風的地方》金句6:遇到一點事情就是這種拉不出來又憋不回去的樣子

「遇到一點事情就是這種拉不出來又憋不回去的樣子。 」(好符合楊冠軍的人物設定)
---這句話看似與愛情無關,但是卻是每個人在愛情困境中的最佳寫照,愛很簡單,但是愛情的關係經營卻好難,但不要因為困難就失去愛人與被愛的勇氣。

《去有風的地方》金句7:你要試圖省心幹嘛養孩子

「你要試圖省心幹嘛養孩子。 」
---有未來性的戀愛終將走入婚姻,進入家庭。開始有了孩子以後就是另一個階段的修練,對於孩子是否有一定方向的共識也是需要好好考量的關鍵啊!

《去有風的地方》金句8:你只當報喜鳥我才會不開心,我又不是個鳥蛋需要護在你的肚皮下我們要並肩作戰,我沒那麼脆弱。

「你只當報喜鳥我才會不開心,我又不是個鳥蛋需要護在你的肚皮下我們要並肩作戰,我沒那麼脆弱,並肩作戰、資源共享分擔壓力。 」
---聽到鳥蛋就讓我想到還魂XD(大家可以看還魂的劇評回味一下少爺跟師父的戀愛)
戀愛關係中的彼此,理應在各方面都給予對方協助與信任,互相扶持而不是一方仰賴著誰。

《去有風的地方》金句9:你只需要對這裡負責 你的全部我都負責

「妳只需要對這裡負責 ,妳的全部我都負責。 」
又浪漫又霸氣的一段話,謝之遙的魄力與行動力正是他吸引人的地方所在~相信每位女孩都希望能夠遇上能夠言行合一,履行這段話的對的人。

《去有風的地方》金句10:大部分的人只能陪你走很短的一段路,一邊走一邊離開

「大部分的人只能陪你走很短的一段路,一邊走一邊離開,生活不就是這樣嗎? 」
---關係的盡頭,免不了別離。不論在哪種關係裡,最終我們還是得跟對方說再見,正因為能陪伴的距離不長,所以我們更要珍惜每個當下,盡全力的去投入、去愛!
#去有風的地方金句 #去有風的地方 #陸劇推薦 #陸劇 #療癒 #戲劇推薦 #熊愛劇評 #戲劇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34內容數
《黑暗榮耀》最深入情感面的劇情解析,讓觀眾一起看見更深層的寓意,也是戲劇帶來的滿足療癒所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