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山遊憩區

2007/05/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望見奇異而完整的紗帽山,妻就說這地方似曾­來過。
4/5中午,在四方圓用過餐後,繼續上山,抵達菁山遊憩區時,下起頗為綿密的雨。登上餐廳前平台,望見完整而奇異的紗帽山,妻就想起某年曾帶她老媽來過,而我並未伴隨,但究竟什麼機緣已全然忘記。我們都會有一種經驗,身處一個陌生地點時,突然覺得以前來過,妻該不會就是這樣吧?
角落的小花圃,一株盛開的吉野櫻搶眼非常,遊客到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對著它拍照,奇怪的是,舊稱櫻花溫泉的此地,雖然植櫻頗多,只餘此株盛開,其它的全都已綠意盎然。
角落花圃這株盛開的吉野櫻,搶眼非常,奇怪­的是整個休憩區就只它還在開花。
我們找到櫃台,把訂金以外的餘款繳清,不知道是不是全世界的旅館只有台灣事先收房錢的。服務人員說3點才開放進房,這時有位女士卻焦急地過來商量能不能馬上進去,因為她母親坐輪椅,現在很不舒服。
「可是,公司規定3點才能進房耶!」櫃台小姐有些為難地說,那位女士還是拜託她幫忙。我在旁邊看得都焦躁起來,如果服務夠水準,在這種情況下沒理由不通融!終於,櫃台小姐在打過電話請示後,把鑰匙交給了女士,我也鬆了一口氣。
這些就是我初臨菁山的見聞!
下午3點才CHECK IN,我們到得太早,外面又下雨,只好去餐­廳喝咖啡。
終於可以入住了,這就是我們訂的2號木屋。
主臥頗為堂皇,由老弟夫婦帶著心雅睡。
二樓通舖至少可容6人,心雅睡樓下的,卻跑­上來「蹂躝」我們的臥榻。
女兒放水準備泡湯了
晚餐─我們9人點左邊的合菜,非常好吃,以­質論價,實在便宜,侍者說廚師是國宴級的,­我相信。強力推薦!
晚餐點的西班牙Alcanta紅酒,喝起來­有果香,還算平順。
溫馨的夜
第2天晨起,在濃霧中漫步。
吃完早餐,雨又大了起來,我們決定待在木屋­繼續泡湯到必需check out時再走,擎天崗雖近在咫尺,也無法去­了。
下山途中,發現這片美麗的櫻花林,當然要下­車流連一番。
這棟灰脊紅瓦青苔老屋,搭配這花景實在太對­味了。
我就是忍不住要拍下這落英繽紛的樣子
12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