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近郊,高尾山一日遊|2023東京親子自由行

2023/07/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新宿搭京王線前往

早上9點從旅館出發,預計到新宿買京王電鐵推出的高尾山折扣乘車卷(打8折),包含:

  • 新宿、高尾山口來回電車票卷(京王線)
  • 上下山的纜車(或吊椅)來回票卷高尾山

Note: 以上網站為折扣車票介紹 from京王電鐵官網。

高尾山往返票。

高尾山往返票。


星期一的新宿車站,人好多,幸好一進站就有站務人員舉牌告訴大家京王電鐵的方向,跟著人潮走到月台,看到有特急即將進站、就想跳上車,才發現,好像不能直達高尾山?於是、拿著車票,問了一下旁邊排隊的日本妹妹,她說:「Yes, 高尾山,wait at this platform.」

總之,先跳上車再說。



上車後,越看越不妙,「誒~這個車怎麼終點不太像在高尾山口。」

急中生智,拿出車票,問坐在旁邊的日本男生。

我:「Excuse me,can this train go to this place?(手指高尾山口的車票)」
日本小帥哥:「This is the correct direction now, but it will end at XXXX,so you need to change to another train at XXXX。」

哇咧,我看得懂日文地名的漢字但我完全聽不懂啊,他是在講啥?再次急中生智,走到車上電車路線圖面前,拿出萬能的手機,拍一張圖,如下。

在車上拍的路線圖。

在車上拍的路線圖。

回到座位,秀出上圖。

我:「which stop you mean that I should change the train?」

日本小帥哥用他迷人的手指頭、指著『調布』:「you should change the train here, because this train end at 『橋本』」

完全懂了,good good!

到了調布,我們趕緊跳下車,開始東張西望,該搭哪一班車到高尾山呢?運氣不好的話,可能就只能坐慢車「叩叩叩叩」過去了。

沒想到,小帥哥跟我們同一站下車,還特別走過來跟我說話。

日本小帥哥 :「show me your train map.」

我趕緊拿出手機,再次拿出路線圖,然後、他開始用迷人的手指一邊指,一邊講給我聽。

日本小帥哥 :「Now is 10:15, the next 特急 to 京王八王子 is 10:19, you can take that one, and hop off at 北野, then take another one to 高尾山口。」
我:「Got it, thank you, have a good day!」 與他道別後,心情很好。

抵達高尾山口站

raw-image

高尾山口站旁就有一個遊客服務中心,旁邊還有乾淨的廁所可以使用。我走進遊客中心問了一下如何到纜車站?

看來詢問的人相當多,服務人員拿出一張,簡單又清楚的圖。

高尾山站附近街道圖。

高尾山站附近街道圖。

上山選擇坐纜車

MOMIJI號,要出發囉!

MOMIJI號,要出發囉!

鐵道風光。

鐵道風光。

買天狗燒,走路到山頂

纜車站一出站的左手邊,就是有名的天狗燒,馬上去買半打。

購買需使用自動販賣機。

購買需使用自動販賣機。

上山的路

上山的路

黑豆口味的內餡,很甜!幸好皮不甜。

爬到半路,休息時,才拿出來吃。

爬到半路,休息時,才拿出來吃。

高尾山藥王院

高尾山藥王院

快到山頂了,出現小賣店。

快到山頂了,出現小賣店。

山頂標誌出現,到此一遊照。

山頂標誌出現,到此一遊照。

山頂另一側的小賣店,很多人買冰吃。

山頂另一側的小賣店,很多人買冰吃。

富士山在哪裡?

據說、這邊可以遠眺富士山頂。

明明太陽很大,但遠方的雲還是太多,富士山若隱若現。

明明太陽很大,但遠方的雲還是太多,富士山若隱若現。

來碗草莓(醬)冰

好多日本的阿公阿嬤都來一碗冰,看來是個傳統,那我們就要跟上。

好大一碗。

好大一碗。

糰子三兄弟

天狗燒外另一個高尾山名物。

很扎實的糰子,溫溫的而已,不太合我胃口。

很扎實的糰子,溫溫的而已,不太合我胃口。

下山選擇坐吊椅

蠻有趣的一種下山方式,剛坐上去時有點緊張,因為真的只是一張椅子,沒有任何的安全扣環或繩子。

比較高的地方,會有安全網,但如果你的手機掉下去,是撿不回來的。

高度降到我覺得手機撿得到的地方,才小心翼翼的拍攝下面這張照片,建議大家還是全心全意的享受就好。

raw-image

高橋家蕎麥麵

下山已經兩點多,直接前往高橋家吃蕎麥麵。

raw-image

吃完麵後,風塵僕僕的原路回新宿晚餐。

結束這美好的一天。

###Travel in 2023 July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