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賞楓行,嵐山一日遊 (下)

2023/12/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接續前篇之遊記,補紀錄閒坐小火車、京馬車、遊船等三種交通工具的體驗,遊歷嵐山渡月橋保津川之美。

為了這日的行程,我們在臺灣就先預定了「kkday半日遊行程」,三種票價體驗一次滿足,一人約台幣2,500元。

嵐山嵯峨站>>龜岡車站 ~嵯峨站集合,乘坐觀光小火車至龜岡站,約莫坐半小時。



到了龜岡車站,坐京馬車看田野風光。其實我覺得坐馬車有點無聊,還好只有半小時。因為這時節去的小山坡上的風景都沒啥好看的,反倒是龜岡車站外的芒花很漂亮,可惜趕車次沒能在那平原多看看,擁抱一下芒花。但如果是孩童坐馬車,應該會覺得新奇有趣吧!(我是無趣的大人)



來了來了,我最最最愛的行程——保津川遊船。坐遊船看保津川兩岸的山光水色楓景,美哉!

每艘船上會有三位船夫輪流用竹竿掌船、划槳。船夫們都很風趣,說著日文介紹風景、炫技,當然我們有kkday的導遊會翻譯😅(女導遊-柚子很棒)。別以為平底船很好駕馭,要在保津川急流湍急下平穩划船真的需要功力,尤其是在河面上會遇到大石頭,要在夾縫中旋身穿過,真到很考驗技術啊!

保津川的河流清澈可見底,遠山圍繞的楓紅、銀杏黃、櫻花樹灰……美得像是一幅幅油畫。小船遊在河川中,雖然撲在臉上的風是冰冷的,但是花彩繽紛、落葉飄飄樣,真想舒適地攤在船上擺盪啊!


這回旅行我學到了二個知識點:一.櫻花要連續三天20度才開花,過冷過暖都不會開花喔!二.日本的櫻花季、楓葉季是輪替著,所以此時節在一群樹林中,紅葉附近有灰白光禿的樹枝,那就是櫻花。如本文中幾張照片顯示,此時彼刻各自綻放風采。

導遊說:沿岸山上有許多楓葉、櫻花樹是船夫和火車員工們一起栽種培育的,也分享了幾個感人小故事。他們熱愛自己的工作、守護家園的態度讓人感動。


過了星野飯店後,川上就會有小賣船靠過來,兜售簡便的熱食和飲料。寫到這我不得不說:嵐山的甘酒絕了,太好喝了!!不知是我當天太冷還是心情太好,就覺得甘酒太美味了!現在還是回味著那溫熱又甘甜的味道。好吃到當時杯底的渣渣我都想挖來吃😆

其實那甘酒的口感,有點像台灣的酒釀,但它甜而不膩又帶些米粥的微粒感。之後我逛街都會找找何處有甘酒?後來有找到一家,但是味道完全不一樣。(想再喝一杯啊)



乘坐二小時遊船的時光,一晃眼就到頭了,手上拿著喝完甘酒的空杯,下船了。下船後又能一覽美景:嵐山、渡月橋。但不知為何我的隊友們一下船就匆匆的往前走?碼頭邊的美景很漂亮啊!不看看景色、拍拍幾張照片嗎?可能是想去找有暖氣的地方吧!這天嵐山氣溫真的冰冷,我連手套都戴上了。

還好小潔在前頭提醒大家拍張大合照。


六七年前和家人來過嵐山,那時真是冬季的嵐山,整個山頭灰白色;這回再訪嵐山終於見到她另一面了。

渡月橋最早建於836年,目前的橋身則是在 1934 年重建,雖然看起來是座木製大橋,但其實橋墩與橫樑均是以鋼筋混凝土建造,僅有部分欄杆採用檜木。據說在鎌倉時代,天皇搭船經過,覺得月亮像在過橋的感覺,所以稱之為「渡月橋」。


呼!終於快寫到尾聲了,這嵐山行程有沒有這麽長啊!再寫完這日最後的景點~天龍寺,就是吃晚餐逛街了,我們的寶可夢店就不介紹了😅


對了,關於服裝方面:這次日本之旅,我的保暖衣物就是這件羽絨長外套(Uniqlo+J系列) 買了一年多終於​派上用場。帶去的發熱衣沒用上,日本店內、車上都有暖氣,穿太多會悶熱。著寬褲裙是因為我穿了保暖厚褲襪,活動方便。天氣寒冷不適合穿牛仔褲,單薄會更冰冷;除非是內裡有刷毛的。

羽絨長外套雖略顯臃腫,保暖還是必要的,大腿以上都暖暖,想拍照美美der,暫時脫下就好啦。毛帽、圍巾必備。

以上就是我的日本之旅的分享和小建議,未來有想去玩耍的讀者們可以參考參考。


2023.11.30 遊於京阪

35會員
18內容數
隨性的遊記感想和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