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結訓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個禮拜的訓,爸爸當初認為很漫長,有些排斥,但結束時,卻又覺得光陰匆匆,心裡的感受頗複雜。事實上,一直到二十三號,精神都是緊蹦著的,因為需應付兩次考試及一次上台簡報,太久沒做學生了,還真難以適應,不過在班裡面,爸爸卻是第二年輕的,沒有叫苦的理由,而因為電腦打字比較熟練,爸爸還替大家整理題庫,做為準備考試的資料,沒想到舉手之勞,卻讓同學們非常感激,使爸爸成為大受歡迎的「小老弟」,果真是「施比受有福」呢。
上課當中,爸爸體會到,看事情不應該先有成見。爸爸大學讀理工,平常則對歷史、文學有興趣,這次受訓的課程,是以不曾接觸過的管理科學為主,很是大開了眼界,深覺隔行如隔山,任何專門知識,都有精奧的地方,所以我們應該隨時保持追求新知的熱忱。公司願意花這麼多錢,聘請最優秀的名師們來講課,總是很有心的,因此,受益良多的爸爸必需收回先前那不太正經的態度,而表示由衷的感謝,至於是不是得到了升官的資格,倒是次要的。
無論如何,緊張的氣氛還是超出爸爸的意料,帶的「閒書」,幾乎沒時間看,但爸爸也不甘心只為考試或寫報告而「活」,早晨、傍晚,總愛在訓練所內及附近晃悠,爸爸注意到所裡面植物種類不少,而且大部份都有標識,逛啊逛的,忽然想到,這可以做為簡報的題材,於是開始記錄所有不同植物並統計數量。經過幾天的構思,大致有了腹案,十二號向住新店的小叔叔借了相機,幾天內根據構想拍了各種需要的鏡頭,又在十八號下山找易叔叔,向他借用電腦、掃瞄器、彩色印表機,完成了頗具原創性的簡報─「尋找『植物園』」。爸爸料的到,同學們大部份都是介紹有關業務的事,那將會十分枯燥,事實也是如此,相較之下,爸爸的簡報,果真讓所有人「驚艷」。雖然是「功課」,但爸爸使它與興趣和性情結合,激起全力以赴的熱情,結果自己也很滿意。
兩次的考試,爸爸大約只要在考前那個晚上,把重點利用方法讀一讀、背一背,就沒什麼問題了,似乎「寶刀」未老,而在結訓前一天,爸爸更發現已經把另外三十個同學的名字全都記下來了,自己都嚇一跳,坐隔壁的一位吳伯伯不相信,胡亂指了幾個人考爸爸,都得到正確答案,搖頭說:「年輕真的有差!」爸爸聽了心裡滿受用的,不過,據說,當一個人喜歡被人家稱讚「年輕」時,正表示他已經老了。
爸爸充電回來了,珣和弟弟,有沒有感覺到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89.5.27 星期六
14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爸爸節快樂 2024親愛的爸爸,叮噹愛你,女兒祝爸爸身體健康,幸福快樂......
Thumbnail
avatar
叮噹
2024-06-16
小杰:「爸爸很辛苦,希望他能很快樂」每一個人對他的點滴付出,小杰都默默記在心裡。
Thumbnail
avatar
@WorldPeace
2023-09-28
爸爸節盤前分析今日研判 週一台股開高走高大漲 AI股如我預期般的提前發動 尤其是緯創開盤跳空上漲後帶動整體AI股反彈向上 廣達技嘉英業達台耀雙鴻漲停鎖死智原也一度漲停 創高的股票則有台光電營邦 說明獲利數字已經在那邊的股價根本回檔不深 還能帶動同族群的如台耀還有勤誠誠銘電旭品大漲 資金一下全面湧進AI股頗有主升段
avatar
S大
2023-08-08
感恩日記-爸爸節快樂感恩的心 感謝有你 我最想感謝的人,是我親愛的爸爸,我的爸筆 我的小時候,超鬧任性的時候... 好像不論跟我爸許過多少願望,我爸總是會有辦法變出來, 芭比娃娃 、紙娃娃、 娃娃的貼紙...挖溝小,都是我爸都帶我去買, 電子雞 我爸帶我去看病檢查,醫院附近買的, 整座的皮卡丘城
avatar
張子瑜
2023-08-07
爸爸節快樂爸爸節快樂 <父親> 雙手撐起千斤擔 無私付出為妻孩 轉眼飛逝蒼白髮 安康平安即是福
Thumbnail
avatar
在水一方
2023-08-05
15歲貴賓有著4歲小女孩靈魂 跟爸爸連結深.出門卻只肯給媽媽抱原因曝文:柚子貍 第一次遇到離世毛孩以人的姿態來溝通的案例,貴賓狗ku包給了我這樣一個奇特的經驗,連線時突然腦海出現一個大約四五歲、側邊各綁著一束頭髮的小女孩,騎著幼童腳踏車的背影順著軌道急急往前騎去。 「修蛋幾咧!」我喚住她,問她要去哪裡? 「今天我拔爸要來找我,我要趕快去找他」。我說ku包啊,要找你的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3-05-09
《思念之錄-9》爸爸的第一個清明節清明節我跟媽媽一早就去市場,準備祭拜祖先與爸爸的牲禮,媽媽從昨天就開始忙碌,辦了一桌豐盛的佳餚,今年是爸爸往生後的第一個清明節,媽媽分兩次祭拜,希望祖先及爸爸吃得滿意。 我依舊很思念爸爸,看著香煙裊裊升起,似乎為我傳遞思念的訊息,我拿起相機拍下飛向天花板的煙,媽媽問:「妳在拍什麼?」我滑動剛剛拍的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3-04-25
紫丸感情小棧-父親節或爸爸生日時,情侶要送對方的爸爸禮物嗎?以及很適合送爸爸的禮物情侶或是夫妻,父親節或爸爸生日時,要送對方的爸爸禮物嗎?每個人的想法不同,紫丸認為,情侶或是夫妻,還是以個人的爸爸為主。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2-08-09
聽父親節歌單🎵爸爸需要的讓我來買單一度的父親節就要來臨,這邊為天下的爸爸們點播幾首歌,也提供一些選物靈感,或許今年的禮物可以隨著音樂,送進他們的心坎裡唷🥰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2-07-29
爸爸疼我 在結婚前爸爸算疼我的   也許我是第一個孩子 三歲時    爸爸竟然買了一雙皮鞋給我 七 零年代   誰會為了一個還不斷長大的小孩買皮鞋 媽媽說    爸爸很疼我 爸爸教我和弟弟騎腳踏車   打籃球    寫書法 在國中熬夜唸書時    會準備巧克力放在我書桌上 聯考完爸爸帶著我到處跟朋友打聽學校的事
avatar
劉小夢
2022-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