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之錄-9》爸爸的第一個清明節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明節我跟媽媽一早就去市場,準備祭拜祖先與爸爸的牲禮,媽媽從昨天就開始忙碌,辦了一桌豐盛的佳餚,今年是爸爸往生後的第一個清明節,媽媽分兩次祭拜,希望祖先及爸爸吃得滿意。
媽媽準備的牲禮

我依舊很思念爸爸,看著香煙裊裊升起,似乎為我傳遞思念的訊息---「縷縷思念」,我拿起相機拍下飛向天花板的煙,媽媽問:「妳在拍什麼?」我滑動剛剛拍的影片,指著螢幕上的煙說:「爸爸說美菊,謝謝妳幫我準備這麼豐盛的餐點。」媽媽露出欣慰的笑容。
縷縷思念
縷縷思念
雖然爸爸離去後我們反思爸爸住院期間有許多的遺憾,但我們需要透過彼此的安慰才能讓心裡過得去,
我們都需要加油~
49會員
458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