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疼我 在結婚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爸爸算疼我的   也許我是第一個孩子
三歲時    爸爸竟然買了一雙皮鞋給我
七 零年代   誰會為了一個還不斷長大的小孩買皮鞋
媽媽說    爸爸很疼我
爸爸教我和弟弟騎腳踏車   打籃球    寫書法
在國中熬夜唸書時    會準備巧克力放在我書桌上
聯考完爸爸帶著我到處跟朋友打聽學校的事
大學畢業甚至問我要不要出國念書    他可以賣房子
後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和爸爸不講話了
直到我結婚喜宴那天散場   他獨自走來   跟我說了一聲:爸爸先回家了
我的眼淚快掉下來   心裡想著我也好想和你一起回家
婚後工作  生活  活動   常常一個月沒回家
他就會透過媽媽打電話來問我好久沒回去了
一旦說要回去   他就一大早起床去市場買菜   親自下廚準備非常豐富的菜餚
就為了和我們吃一頓飯
我總是很感動    覺得自己很幸福     在有愛的家庭裡
直到弟弟結婚    有些什麼改變了
結婚後兩年   我和先生買了房子    因為資金有限    買了大樓四樓十九坪兩房一廳的小房子
但實在沒多餘的錢裝鐵窗   買家具
鐵窗可以不裝    住在四樓    大樓有管理    安全性還可以   我們也不喜歡鐵窗   但家具呢
實在湊不出錢   先生也不敢跟公婆開口   我們買房子是因為我不想和公婆同住在三十幾坪的房子
心理壓力很大   才想辦法湊錢買房子   他們沒有問要不要幫忙    婆婆甚至不高興我們搬出去    先生當然也不敢跟他們說沒錢
後來我勉為其難跟爸爸開口    他說男方家沒有出錢啊   我不好說什麼   後來勉強給了我三萬元
買沙發  餐桌和衣櫥
過陣子有天爸爸打電話來   說要賣房子給弟弟買房子
只能分給我一點點錢   語氣有點愧咎   我覺得沒關係   一家人啊
後來參觀弟弟新家    一棟三層樓透天    五六十坪      (夫妻倆住)
一向把錢看得很緊的爸爸    還主動掏腰包花了十萬元幫他們新家裝鐵門窗
當時    我的心突然覺得好痛
爸爸不是很疼我嗎
什麼時候一切變得不一樣了
他不再關心女兒的生活嗎
同出一個家庭       此刻的我覺得被忽視了
我不再是被公平對待的女兒了
因為我結婚了?
女兒結婚就是別人家的了?是這樣嗎?
我沒改姓   流著一樣的血液   有著近似的基因
我只是結婚    就和弟弟結婚一樣
我們搬出來住   和弟弟一樣
可是    我怎麼覺得我被這個家刪除了!
直到孫子出生   情況愈演愈烈
我    女兒    徹底    淘汰出局       在這個孕育的家被    淡出
惡魔小天使: 女兒不是東西    不是物品    不是給來給去送來送去
任何文化    傳統    習俗    都不能這樣對一個人    女兒就是一個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惡魔小天使,惡魔小天使出現時,不需要感到愧疚,那是心裡真實卻說不出來的痛苦)
    0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聽爸爸說故事~澳門白金堂事件「老爸~為何別人家過年都會打麻將,我們都只能傻傻呆在家發呆,真的很沒有年節氣氛誒」小時候的我回答,「兒子!這是因為有緣故的,其實我們家還有一位,你未曾見過的姑丈!」我老爸回答,「爸!那跟麻將有什麼關係,還有你也沒有提起...」我好奇說到,「兒子!聽好了我只講一次」 這時代什麼事都會發生 曾有一名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4-05-03
    聽爸爸說故事~三夭四猛鬼隊「我要成為神奇寶貝(寶可夢)大師」國小的我是個電視兒童,那時候還是無印的時代,那時小智已經蒐集好徽章,準備去打聯盟,「哼!愚蠢兒子,想當這種飄渺沒路用職位,連我們家的狗都我照顧,還想收服什麼鼻慷邱」「是皮卡丘,爸!」「說的你們超厲害,你們的志願是什麼?」「哈,說出來嚇你們一跳」 老爸的年代 在我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4-04-29
    是我在痛你TM緊張什麼?|生產前新手爸爸手忙腳亂『寶貝!你可以幫我一下嗎?』我笨重地坐在浴缸裡讓水慢慢的流掉。 小波還是很沉默,他走進來扶我進房間讓我待著,又衝回去把吹風機拿過來幫我吹頭髮。 「你坐著。」 『不要!我好痛!』宮縮的時候壓到骨盆我都快死了,完全不想移動。 「你不要亂動...」......
    Thumbnail
    avatar
    LouFish🐟塊
    2024-03-16
    再見 他躺在急診室的擔架床上,面色枯槁如秋天的落葉,我一眼瞧見是年老爸爸的影子。 什麼時候他把自己棄置在家裡的角落,他躺在急診室的擔架床上,面色枯槁如秋天的落葉,我一眼瞧見是年老爸爸的影子。 什麼時候他把自己棄置在家裡的角落,獨自忍受疾病疼痛的煎熬,任由病體衰弱到幾乎沒了氣息,他試圖讓自己就此靜靜地離去。 半年多沒見著,怎麼變成這樣?突然想嚎啕大哭!後悔自從母親走後不曾再回去老家好好一起吃頓飯,我以為他有自己
    Thumbnail
    avatar
    Molly Lee
    2023-10-02
    身為爸爸,我育嬰留停一整年 即使被告知復職後兩年沒辦法加薪,我仍然不後悔,做出育嬰留停一整年的決定!因為,育嬰留停得到的,比我失去的還要更多更多。讓我來跟妳 / 你分享,我得到了什麼。 一、我得到全天候認識孩子的機會 越小的孩子變化越快速,有時候甚至一天之內就有所改變。育嬰留停讓我可以隨
    Thumbnail
    avatar
    在諮商中與美好相遇
    2023-09-01
    面對外遇系列:想找一個跟爸爸一樣疼我的人這幾年我們深入諸多個案,解剖外遇議題,幫助女性元配走出來,已經有不少成功案例,好幾個姊妹可以有效的療癒後幫助自己穩定,課程增加知識與能力後,開始主導關係,最後翻轉關係(他們的歷程,在元配逆襲講座有部分分享)。 然而,我們確實也有部分個案,走得特別艱難,卡關很久,我們針對每個個案去研究探討與突破後,另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3-02-07
    爸爸的三千種樣貌|父親節,我拍了一段影片給爸爸:他是我的百變父親成為爸爸之前,他就只是一個普通人; 當了父親之後,他依然是一個普通人。
    Thumbnail
    avatar
    不是男生那個阿德
    2022-08-10
    爸爸!我想說......父親節快樂!母親節過後時隔3個月,是「父親節」的到來。 我爸爸跟我一樣,也很愛到處追火車,他很會下廚,也很會修理壞掉的物品。 我記得有一次,我得了疝氣,也是爸爸陪我走完開刀等過程的,他一直陪著我、陪著我......直到我在輪椅上睡著為止。 他有一雙大眼睛,他是活潑的,他是我爸爸。
    Thumbnail
    avatar
    Louis路仁甲
    2022-08-08
    從男孩到爸爸:長瀨智也宮藤官九郎進化史雖然世事難料,但《我家的故事》肯定是長瀨離開Johnny’s事務所之前的最後作品,從編劇宮藤官九郎,到製作人磯山晶、主導演金子文紀,都是跟長瀨從《池袋西口公園》、《虎與龍》及《自戀刑警》一路走來的老拍檔,作為路人fans安心又期待…
    Thumbnail
    avatar
    大福同學
    2021-05-10
    爸爸! 我又夢到你了! 牆上的父親放大的黑白照微笑著,那是他曾經在電力公司服務的證件照翻拍的,這張照片掛在店面兼客廳的正中央,從任何一個方向都可以看到,我覺得父親還在我們家。 我如果有得意的事,看看他,他笑的更開了,如果我想做又有一點猶豫的事,他似乎沉默不語。
    Thumbnail
    avatar
    任任
    202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