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言兩首,新詩一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是紅塵對杯飲,散是逍遙渺人跡。
繁華扉頁擦身錯,流水落花與時移。
紅塵飄飛匿未至,逍遙散遊隱心堤。
坐忘潮起生緣份,懷記一時終別離。

春風飲秋意,清平匿暴虐。
陰陽兩相旋,核心擎醉業。

人情如詩,凡世如繪
端詳著來往人群舉手投足
恍如夢幻一場
蝶鳥綠葉,車騎叢樓
漠視著人來人往或行或坐
一種格格不入,油然而生
有我,無我,皆無妨
涼風將我吹入了背景
耳樂使我沉浸於世外
人情如詩,凡世如繪

湊滿三首發篇文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260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莫測小築 的其他內容
雜言 兩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記數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問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世情緣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月圓月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月之圓缺》記 2024.04.24 02:0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水晶雜言(114)氫氧磷鋁石在離運20年的重要性寫此篇之前,我本來是在寫關於前次地震是離運第二波浪潮,並深度分析了從年初至今的離運負能量核心,並寫下了雜談歷來最長的一篇。寫完後,卻發覺原初水晶都突然失去能量;用靈擺多次詢問,發覺是警告我,洩漏太多天機了。 我拿起水晶,說:「如果你們真的是因為警告我,而集體關閉能量,那反過來,如果真的
Thumbnail
2024-05-15
【日常雜談】文字創作的嚴重拖延症文章講述完美主義對創作文章的影響,包括嚴重拖延症、焦慮壓力、尋求短暫快樂。
2024-03-11
聊聊自證預言-想法雜記自證預言,指的是一個人對事情的預期或信念,影響了他的行為和態度,致使預期或信念成為現實。舉例來說,如果你覺得自己很聰明,你就會更有自信去學習和應付考試,因此你的成績就會提高;反之,如果你覺得自己很笨,你就會缺乏動力及信心,導致你的成績下滑。這就是自證預言的例子。 自證預言不僅僅會影響個人的表現
Thumbnail
2023-09-15
沙、鹽與雜記  那是一個寒流過後的午後,萬里無雲,藍色佔據了視線的大部分,海邊的風像是要把肉從骨頭上削下來,惟陽光照射到的地方可以稍微偷一些暖和。   
Thumbnail
2023-04-06
雜言三首其一 寒涼連綿拈肌膚,空虛繁茂舞情憶。 枝椏枯榮迎風遙,紅塵寧擾沾苦蜜。 其二 舉一杯清濁,飲一世孤獨。 醒時三分醉,醉裡九分雜。 北斗定天位,極質映人心。 冷暖當自悟,謹言語輕伴。 鶯雀鳴清脆,春語藏綠葉。 戲歡猶環繞,提手非枝椏。 風雲起濁霧,孤言盡白黑。 行深重舞樂,闔眼復
Thumbnail
2023-02-24
記雜藝 - 五星饗魘:結構嚴謹、嚼之有味的高檔菜單菜單確實精心設計,逐漸讓藝術凌駕餐飲本身。且不只讓菜色化作藝術,也讓餐廳與島嶼化作餐盤、生命化為食材、情緒化為調味,象徵性淬煉出一道道藝術性極高的解構美饌,菜色在當中反而變成裝飾用的配角,諷刺著那些過度藝術化的業界怪象。
Thumbnail
2023-01-25
語言學習|想一次學習兩種語言嗎?讓不同語言成為學習的助力|自我學習不設限|Hiragana Times日英雙語雜誌如果你正想精進自己的語文能力,但是不知道要選擇什麼方式來學習,非常推薦跟著我一起使用Hiragana Times學習英日文,Hiragana Times不僅整體視覺設計優質外,文章也被多次被選入日檢考試閱讀題目,無論是考語言認證或是日常使用,都是不讓人後悔的選擇
Thumbnail
閱讀雜感Ep01:《尋找尊嚴》與《Stickup Kids》「真是一場驚險、刺激及魔幻的冒險旅程」,這句話是我闔上厚重書本後,對於作者擁有莫大的勇氣,深入紐約內城區做研究的讚嘆。通過美國影視的再現,讓不曾造訪紐約的人們經由影像了解當地的環境。
Thumbnail
202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