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壞

2023/04/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備註:本篇是經由他人經歷所改寫。

【01損壞】

「好奇怪啊,明明我人沒事,可是為什麼總是莫名感到難過呢?」
回顧過往的人生,究竟是從哪裡開始出錯了呢?
從前的時候,我還能每天好好的上學,現如今我卻再也提不起動力去學校了,這過程當中到底是哪裡出問題了呢?我不曉得,我總是在半夜偷偷地流淚,紓壓自己的情緒,我只敢一個人偷偷的宣洩,不敢給父母和其他任何人知道,我也不曉得我在難過什麼,只知道我真的很想死,這樣或許就不會給人添麻煩了吧?
「或許我本身就是個累贅吧?」
心中暗暗響起這句疑問,我無從去解釋,現實的沉重感逐漸把我壓垮,迫使我面對周遭的事物,那些事物真的好討厭啊,我根本不需要學校的輔導老師或是社工介入,我不想去依賴他們,可是我又好需要他人的關懷,這樣的我真的好矛盾。
請娓娓道來聽我的故事。
我的母親是一位很愛我的人,父親是嚴格管教但不太會理解我狀況的人,家裡面只有母親是最懂我並且陪伴我的人,但是我不希望她再因為我的事情,而跑去學校和那些老師或社工談話,我真的很厭惡這種情況,明明我看起來人就很好,為什麼要一直被通報和管束,我真的不理解,這樣做只是加劇我的痛苦而已,請你們停止好嗎?
我不需要負面的關心,這樣只會造成我的壓力和困擾,看著母親為我奔波的樣子,我只感受到滿滿的心疼,明明我真的沒事呀,為什麼學校和醫生那邊一直要管我呢?真的哪一天我消失了也許就不用再受苦了吧?母親也可以減少一些辛苦了吧?但我知道自己不能這樣,因為這是自私的行為,可是又好痛苦呀,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醫生沒有開出我的診斷,讓我常常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有病情,我總是覺得自己是在無病呻吟,好痛苦啊,為什麼會遇到這些事呢?

【02破壞】

「我又想自我傷害和OD(過量吞藥)了,我對於這些事物感到厭倦」
我真的無法控制自己的想法,每次一想到就覺得好難過好難過,難過到好希望自己從這個世界上消失,這樣就不用造成任何人的麻煩了,母親也不用一直接到老師的電話和去學校開會,我真的好討厭,我不想要這個樣子,可以都停止嗎?
生活好累好累呀,同個時期的人都在努力升學,只有我還停滯不前在猶豫,每天三不五時都在難過,煩惱升學的事情,對我來說我真的還有未來可言嗎?好希望我可以死掉這樣就不用煩惱這麼多了。
算了,我真的累了,不論是讀書、練琴、陪小朋友等興趣,這些我似乎都做不到了,每天日復一日的重複同樣的行為,我的生活早已日夜顛倒不成人形了,有的僅僅是半夜宣洩自己的情緒,我似乎得不到真正的快樂,不知從何時開始我迷失掉了快樂,只覺得每天好痛苦好痛苦,好想解脫。

【03崩壞】

我像一個毀壞掉的布偶,身上充滿著縫痕,到處都是縫過的傷痕,只有我自己知道,我的微笑是我假裝的保護色,我習慣假裝著自己很好,實際上我每天都在被這些事情折磨著,沒有人知道我底下真實的樣貌,我偽裝的太好了,好到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該怎麼把生活過下去。
我的心中暗暗感嘆道「這或許就是我的命運」,什麼回診、轉診、吃藥我通通都不想要了,我不想再被「修復」了,我只想好好過日子,其餘什麼的皆不奢求了。
「請還給我一個正常的人生,我不想要再被施予負面的關心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