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擇偶條件(30多年前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綿羊般溫馴 蜜蜂般勤快 螞蟻般顧家 小狗般忠誠 駱駝般任重道遠
瞧 我可不是外貌協會的成員 這些是我年輕時對將來伴侶的期盼
第一段婚姻就是因為貪圖美色和青春肉體而失敗 更突顯了“功能”性婚姻的重要
在不惑之年前有了第二春 這次可謹慎多了 特意挑個同星座的 設想個性不會差太遠好相處些
溫柔這檔事嘛 該這麼說 她的綽號是“小狐狸” 但生氣時會升格成“母老虎”
勤快嗎? 下嫁給我前就有獨立的工作 在同業裡拔了尖 收入頗高 同業競相邀約挖角 現在創立了預約制手工水餃 主要選用黑豬和自創獨家調味 佳評如潮 時常缺貨
顧家嗎?這是肯定的 婚後我把薪水原封不動上繳 讓她打理所有的開支 我一概不過問 要零花錢一定給 要什麼一定買 婚後第三年就入手新公寓 實在能幹
忠誠就不用多說 陪個無錢 無才 無貌的糟老頭(還是個死胖子)過了將近20年光景
任重道遠這一項 教人敬佩 年輕時工作賺人兩倍工錢 非常照顧胞妹 食衣住行工作全般照料 婚後更獨力全額支付岳母老年生活 長久以來 總是體貼他人 幫助別人 吃得下悶虧也不動氣 整天笑口常開 市場攤販都戲稱她是如來佛
我當然還是一家之主 她少我一點 是一家之“王”
寫在母親節前 拍拍馬屁 (她還真屬馬呢!)
附錄 現代擇偶條件:
上得了廳堂 下得了廚房 爭得過妯娌 鬥得了小三 打得過流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1會員
19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彼得潘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是黑手黨的“黑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眼見不一定為實(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暝大一寸(育兒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忒休斯之船(忒休斯悖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故事時間 / 不負責任的養貓室友:你的貓是你的責任不是我的今天就來說個不負責任的貓主人的故事,我們這邊就叫她貓毛小姐。 貓毛小姐有隻可愛的長毛貓,是在我搬進去前幾個月領養的。決定要搬進去前,並沒有特別覺得家裡有隻貓會是個困擾,反而覺得家裡有小動物很療癒身心。殊不知貓毛小姐和他的貓最後成為我們的共同生活的天大惡夢。
Thumbnail
avatar
Miss Tooth 牙子小姐
2024-06-04
我過的怎麼樣?寫給親愛的我的一則日記親愛的你,最近過的怎麼樣? 五年是一個不短的時間,我不只一次想過,但就是想像不到我超過35、40的樣子。 如今,這個歲數已經變成我的一部分,你想知道嗎?關於我的事情。持續做一件喜歡……
Thumbnail
avatar
未來的你
2024-05-21
別人的生活不是我們的責任。從小開始,我們被教導要體諒別人,站在別人的角度,但結果卻常常被當成理所當然。
Thumbnail
avatar
木透
2024-05-03
書評|《我選擇勇敢》 偶爾適合新鮮人的自傳雞湯《我選擇勇敢》偶爾適合新鮮人的自傳雞湯
Thumbnail
avatar
拖延症小姐的囤書櫃
2024-02-17
|宇宙教我的事|將別人的責任還給他九月,開學季。 在大學當導師兼社工師的我,迎來一波青春的大一新生,還因學校的個案管理業務移轉到我們社工師身上,讓整個九月處於爆炸忙碌的狀態。 開學因為又累又懶惰,停止靜心兩個禮拜,但後來發現出現失眠的問題,感覺老是睡不深,嚇得我每天晚上乖乖花大約花20-25分鐘的時間靜心。 說也奇怪,失眠的問題就
Thumbnail
avatar
大莫的宇宙日記
2023-10-12
她現在就是我的責任|平行宇宙夢之旅夢見在某個婚宴會館的手扶梯。整個空間灑滿柔和暖光,牆面、地板、整體裝潢成淡膚色,若不是幾盞迷你水晶燈點綴,實在更像是會議廳。 我好像託人拿東西給L。 救護車抵達,我好像站出來跟車。跟到台大醫院附近。 「你結婚了?」我驚呼。 「沒有什麼結不結婚啦,」L語氣無奈又平淡,「總之她現在是我的責任。」
avatar
Pei D Huang
2022-05-25
致H:我的弟弟是個吸毒重度憂鬱症患者,拜託我爸媽不要再情緒勒索我,因為他不是我的責任!H老師我是在挖挖哇認識你的,你給我的感覺很不一樣,你的憂鬱中又讓人感覺到,很安心的,我超愛你的,我很多朋友們都超喜歡你的啦! H這樣說 首先感謝妳以及妳所謂的「很多朋友們超喜歡我」這件事!畢竟上媒體說話,其實平常是無法得知觀眾的反應,現在有網路可以收到你們的回饋,我個人也是很開心。 給妳做個參考!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2-21
我的選擇我高興(七):資訊太多,所以我只能靠網友了在一般小市民的立場,抗拒informed citizenry的積極角色,才是符合自身利益的理性思考。有太多研究證實人類大腦的能力有限,暴露在太多資訊底下,會影響我們的判斷力與決策能力,搞不好會讓我們工作不順、家庭遇到挫折。瞭解PM2.5的來源、地形與風向的影響,對增加收入有幫助嗎?通常沒有。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02-02
我的選擇不是我的選擇?──從資訊傳遞看美國大選選戰還是另類資訊戰?──假新聞產業的興起與美國總統大選 2020年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落幕;美東時間12月14日,透過全美選舉人團正式投票,確立總統當選人,而其將於 1 月 20 日於華府宣誓就職,成為美國第 46 位總統。 讓我們把時間稍微往前拉一點,回想選舉前的社會狀態。你看到了多少的新聞、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