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書人小說集:寄生潮流2

2023/05/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像江西男的主管,稍有不慎應該會進醫院

糟糕的第二天

「新來的!我再說一遍,你的適用期只有半個月,給我好好上發條,不然我只能讓你離開」主管很嚴肅的跟著冠宇說到,「再給我機會,我可以趕上的」冠宇說到,這說到早上七點,房間的破窗簾根本擋不住陽光直射,再加上外面的小孩的吵雜聲,好不容易入眠卻到早上了,冠宇買了咖啡希望這個豆子給他精神,但是卻撐不到一小時,這下一錯再錯今天真的多做多錯
「媽是我我是冠宇」他打著手機「冠宇阿寶被兒子,你在台北好嗎?老公冠宇電話快啊」「冠宇好小子,你可是我們全村的驕傲啊!」「媽爸,工作真的很不容易,我」「別說了,我們都知道,所以我們會寄一些食物還有你最愛的芒果,還有那邊天氣冷嗎?吃得飽嗎?我們有準備食物寄給你的宿舍..有什麼心事都可以跟我們說好嗎?」「沒事,只是我還在適應,很快就好了」冠宇不想讓爸媽失望於事跟他們,
冠宇握著手機,差一點流出淚來

公司沒想像的美好

工作實在很緊張,冠宇只要緊張焦慮就會一直喝水,時間過的很慢,就算到了下班時間,仍沒有人離開,有時希望透過伸懶腰,甩掉一切的憂愁,騎著機車,找一間吃的地方成為冠宇的小確幸,「還剩下四天,就要連假了,到時候就可以回間好好休養了」為了能順利回到家,「我真的熬得過嗎?我到底要怎麼半」冠宇佐在廁所滑著手機,這是他最安全的地方,「看著租屋的房價,我的老天,最便宜的居然有要一萬起跳,真是在搶錢」,剩下的不是鬼屋,不然就是遠到不行的位置,好了要趕快去工作了,不然蹲太久又會被主管嫌了。
眼看著大家忙上忙下,根本無法專心做事
在工作中大家總是忙來忙去,而自顧自己,真的是都市人的冷漠,加上冠宇也不善與人交談,導致到了現在都沒有交到一個朋友,在宿舍除了曉宇外,其他人感覺都不是真心對冠宇,「曉宇你怎麼又跑二樓了,那邊不是女生宿舍嗎?」「沒差啦!不然鳩在這邊很無聊ㄟ」間接吐槽了冠宇與他的隔閡,曉宇是建教合作實習生,從小是由姨媽帶大的,沒有大學畢業就投入工作了,他的房間非常的混亂,衣服亂丟與冠宇的位置有明顯的差異,
曉宇的衛生習慣真的很差

已經不能再糟糕的宿舍

聽說明天有寒流低一波要來了,結果熱水器居然故障了,流出來的冷水,使得洗澡這種放鬆的方式,變成了比當兵還嚴酷的挑戰,緊接著「這什麼鬼房子,甚麼都破還要收六千塊有沒有公德心」唯獨社監的浴室熱水是夠的,但看到社監的嘴臉只好做罷,但是不代表只能洗冷水,冠宇找到了一個大水桶,還有水管,直接來個移花接木,趁社監不在時候裝滿熱水才解決問題,「隨著春天到來,大地漸漸回暖,這就表示房間的悶熱又來了,這該如何是好」冠宇苦惱不已,他還記得寒流來前幾天的,因為過熱自己跑去交誼廳打地鋪睡,又被社監警告,這社監是來管我的喔!很多的垃圾問題都得自己解決,說好的幸福企業呢?
壞掉的熱水爐

最後的妥協

終於到了228連假的前一天,冠宇覺得自己終於可以離開這個鬼地方了,「欸新來的,等一下下班前去整理公司的公共空間」前輩說到,「可是我要回去欸,我車票都買好了」冠宇看看到前輩不爽的臉神「你以為只有你要回家嗎?我也想,這是一個團隊,不是你說的算!」
靠!冠宇的理智線快斷了,於是又這樣拖了一個小時,火車都來不及了,冠宇望著整個已經空盪盪的公司,大家都下班放假了,他想怒吼,但自己已經心死了,他獨自在公司遊蕩,大概是走到一間多數人都忽略的文件室,看來大家都急著回家都忘了關這扇門,
冠宇打開了這扇門,這個資料室堆滿了塵封已久的文件,不過空間還蠻大的,還有一扇窗戶,牆邊還左上方破了一個洞,因為旁邊就是主機室,為了預防主機過熱,每天二十四小時都有空調,這也導致這邊特別涼爽,「哇,如果能睡這邊就好了」這在此時冠宇萌生了一個驚天動地的想法,不如就睡這吧!把它改造成自己的窩!冠宇似乎忘記自己的疲倦,打掃了起來,直到保全過來。
被遺忘的資料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91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