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傷的感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人大聲呵斥是一種讓我感到難過且不自在的體驗。最近我有了一個受傷的經驗:我的朋友送了我一顆鳳梨,這個外觀尖銳的水果讓我聯想到火龍果,於是我決定用這兩種水果一起製作果汁。
當我在水果攤上挑選時,我特別拿了一個塑膠袋準備裝鳳梨。不料,當我結帳時,售賣水果的小姐竟對我大聲呵斥,指責我浪費塑膠袋。我感到十分尷尬和受傷,我當下想著,這麼多年來,我每次在她這裡購買水果都不計較多餘的零錢,大多付了整數 ,我絕對不是為了省一個塑膠袋而特別要求。其實,我只是因為鳳梨有尖銳的刺,所以特別準備了一個塑膠袋。
現在,已經過去了一個月,我仍然感到傷心和不悅。我原本以為自己在那家水果攤買水果已經超過15年,每次花費也不少,應該能夠獲得尊重和禮待。可是現實卻讓我感到失望和疑惑,我不確定是否還要再次造訪那家水果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265內容數
    我是一名自由工作者(網路生意和自己投資理財),曾在園區擔任過採購。我的興趣多元化,上課、交友等都是我的愛好。我熱愛旅遊,特別喜歡體驗不同文化。看電影和追劇也是我的娛樂。我願意與人交流互動,並樂於當志工幫助他人。我也擅長經絡推拿,相信身心靈平衡很重要,希望能幫助更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奶油爆米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突然,門打開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命運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書會-一個溫暖的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瑜珈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命運杯水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日本東京🇯🇵Day1: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行前準備┊初次見面的東京☀️┊利久牛舌┊初戀感正妹店員🌸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出發前一晚,打開MacBook,查看我唯一不能確認的事:颱風⛈️...
    Thumbnail
    avatar
    路過人間
    2024-01-28
    【怪獸雙週快報#13】覺得自己不夠好?你可能有了成就,卻當掉了人生!馬斯克成立 xAI、踏實感的練習+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企業端的 AI 競爭持續進行中,倡導 AI 監管與暫緩開發的馬斯克如今也投身成立新的公司 xAI。本期《怪獸雙週快報》除了探討這間新創外,也將回到個人層面,透過《踏實感的練習》、《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學會與科技相處,有意識地用它來增加我們的幸福感和生產力,了解自己並闖出屬於自己的道路。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7-18
    【高敏感卻不受傷的七日練習】給總是在意他人的你,練習以自我本位提高自我肯定感推薦給容易在意他人評價的人、自我價值感低的人,練習把注意力放回自己身上,同時提高自己的自我肯定感。
    Thumbnail
    avatar
    2023-07-02
    就一個 i 人,哪來的勇氣跟人家推銷生意點子?還能一個月進帳 4 萬 8?大學暑假那年,我決定先去服役。萬萬沒想到的是,竟然在營區內搞起洗碗生意。
    Thumbnail
    avatar
    馬斯卡彭
    2023-06-28
    受傷的感覺這是在描述被媽媽罵完後心裡的感受
    avatar
    貓草皮
    2023-06-27
    【新番動畫】最強陰陽師的異世界轉生:陰獸的既視感?團滅?一、動畫第12話,魔族團團滅。這一篇文章主要是想分享,看完 最強陰陽師的異世界轉生記12話真的差點笑出來,第11話結尾時出現一群來自魔界的軍團不速之客,目的是想要殺掉勇者,欸人家4女森欸!而且還沒有長大,怎麼可以先下手為強呢?不過搞笑的是這樣,你們才剛出來就立FLAG,到底是要不要認真工作啦!
    Thumbnail
    avatar
    素還真
    2023-04-04
    【美股企業追蹤】滿滿的奢華感!受石油大亨青睞的純電動車商Lucid Motors提到電動車,相信大家都會瞬間想到特斯拉(Tesla)這家大廠吧!然而,如果我們放眼全球,就會發現許多國家都擁有不少汽車廠商正如火如荼推出大量的新款式。而在這個百家爭鳴的市場中,就出現了一家帶有「豪華跑車」風格的車廠Lucid⋯⋯
    Thumbnail
    avatar
    總經與投資圖鑑
    2023-03-03
    不同物種會互相利用、傷害,那麼可以互相理解嗎?或只是我們的自我滿足?-寄生獸觀後感生物為了生存必須進食,就跟我們每日的三餐也是為了供應我們一天活動所需,那如果那個「食物」是人類呢?我們要尊重那個生物,還是大力撻伐這種殘忍而邪惡的存在呢? 大家好!我是茶齋誌佑,今天讓我們用一杯茶的時間來說這部作品-寄生獸。
    Thumbnail
    avatar
    茶齋誌佑
    2023-01-20
    失控的愛:為什麼我們愈相愛,愈受傷?觸摸那些心底被忽略的失控感,走向真正親密的未來本書作者張家齊為臨床心理師、倫敦政經學院管理學博士,他以自己的博士研究主題《心理失控感轉移》為主要概念而放進親密關係中做剖析,整理出六種常見的虐愛模式,分別為「自我犧牲型虐愛」、「全面控制型虐愛」、「恨意爆表型虐愛」、「零信任型虐愛」、「多重關係型虐愛」、「寄生型虐愛」。 作者想告訴我們一段感情之所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12-14
    《廢墟少年》讀後感:法律該問什麼問題,才不會把受傷的孩子越推越遠?我的工作經驗告訴我,服務設計要成功,首先第一步就是要問出對的問題。那麼,如果將法律視作社會設計,應該要問怎麼樣的問題? 一、對的問題像一把銳利的刀,讓問題迎刃而解 二、勞基法在乎保護童工,卻忘了童工需要職場 三、孩子需要的不是知識,而是「家人」和「愛」 四、如何用對的問題,將少年從邊陲拉回?
    Thumbnail
    avatar
    閃亮
    2022-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