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單的天使找尋孤獨(6-2 )

2023/05/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

  我常想,世上的每個人其實都有雙重人格。有時候,另一面的自己會讓自己也認不得。比如有天我的「孤獨天堂」不再孤獨,而我從「落單天使」轉變成為「第三者」一樣!

    *  *  *  *  *  * 

  「快樂權杖」出現的那天,一道電梯門的開啟,兩個註定相逢的人就此遇上,請原諒我用小說的方式來描敘他的出場,實在因為太少與人交談,於是這已經變成習慣。

  從以前,我就是浪漫人種,開始寫文章之後,我簡直為浪漫而活。

  初識那時,正好是我愛上千羽鶴的時候,我無時無刻都在折著千羽鶴,折了不止千隻,卻沒有許下任何願望的動作,而他,正好是我施贈羽鶴的對象之一,所以他對我印象深刻。

  有一次他問我,是不是因為喜歡他所以才送他羽鶴,我很老實的回答:「你想太多!」
  其實那時我只是很單純的相送,對他並沒有特別的情感,然而這次會面的悸動,卻深刻的停留在我心中。是因為出了社會後,學生時代的朋友情誼就顯得與往不同,還是真的有一種稱為「愛情」的東西在作用。

  重逢至半同居,那似乎只是一瞬間的事,遺憾的,這是一場沒法公開的戀愛,因為他早有女友之故,所以我們私底下早有共識,絕不在公開場合顯露出我們有染的事實。

  其實我是無所謂的!
  反正,「落單天使」的存在根本等於不存在,我成為第三者的事一點都沒在職場傳開。

  倒是他,好幾次在工作場合見到我想和我打招呼,我卻冷淡的就像點頭之交,他對此覺得很訝異!他覺得,現實生活中的我似乎不像我,我應該是熱情的,體貼的,可人的,而且富有人緣,就像他一樣,在眾人之中總是出盡風頭。

  聞言,我不禁啞然失笑,他實在不了解我。但我能怪他嗎?錯不在他吧,的確,當他和我窩在一起屬於我的小天地裡時,我表現出來的,就是他最愛的小女人模樣。

  我不多話,最愛的是微笑和傾聽,雖然長得不可愛,但有時還是會嘟嘟小嘴、耍耍可愛,沒什麼脾氣,偶爾會賴在他的胸膛上,聽他說上一整夜的工作辛酸,我像是個典型情人,只是為了戀愛而存在。

  除此之外,我豐富的音樂收藏也是「孤獨天堂」吸引他的主因,他總說,最喜歡我在播放著古典音樂的房子裡等他回來,因為這讓他真的有種置身天堂的舒適感。偶爾的法式音樂,讓他聽了也想慵懶的躺在沙發上,突兀的居爾特、愛爾蘭、印地安音樂令他像挖到寶藏般的眼睛一亮。

  我想,其實他也很浪漫!會和我一起,因為與我戀愛真的純粹只是戀愛!
  不要問我為什麼他這麼喜歡我,卻不肯和他的女友分手?
  我對成為「第三者」一事不覺自己有錯,因為我從來也沒有想從他的正牌女友那邊搶走什麼。

  現在的他有份受人尊敬的工作,有個令人欣羨的女友,我無意去改變一切,只想從他那裡得到一時半刻的溫柔,我並沒有特意要成為「第三者」的意思,只是有一種不捨得放開他的衝動,即使這只能永遠被放在心中最祕密的角落,我依然勇往前衝。

  我是「落單天使」,習慣了落單,也習慣了自己一個。

  從來沒想過會談上一場戀愛,而戀愛裡頭我同樣落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57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