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單的天使找尋孤獨(6-5)

2023/05/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5)

  小時候,我常常為連夜的惡夢驚醒,曾經在上也不是、下也不是,走也走不完的樓梯間尋找出口,曾經停頓在無止盡的十字路被迫做抉擇,並不是什麼多恐怖的情景,只是那種無助感會一直跟隨著,就算醒來,也覺得那份無助從來沒有離開過!

  *  *  *  *  *  * 

  佛洛依德的“夢的解析”說,其實夢是反映人的潛意識。頭一次發覺自己並不是為了想孤獨而孤獨也是因為他的提醒才認定。

  常常感覺,也許我只是拿孤獨來掩飾我事實上是孤單的,所以我的夢裡每每都充斥著孤立無援;我為什麼會「落單」,與其說找尋孤獨,更正確來說應該是不得不孤獨;是太壓抑自己了吧!我自己其實是能夠找到那罪魁禍首,家庭的因素是我最大的施壓點。 

  我和他剛開始呈現半同居生活的時候,半夜裡還是常常會驚醒,大部份是被夢靨纏身之故。

  那些夢歷歷如新,彷彿真的發生過。我在夢裡,被無助感恐懼性地追趕,那種孤身作戰,遠勝於在現實世界所嚐到的落單。

  有時,我為了消耗那惡夢的陰霾,便嚐試將那寫進小說中,小說於是變成日記。後來覺得,我實在不必要把自己的傷痛赤裸地公諸於世,日記式小說終於回歸正統。

  有一回,他翻到了我的日記,其實從認識他的那刻起,我已經不寫日記,因為日記裡,滿滿記載著我二十多年來的不開心。

  他終於開始問起關於我的惡夢的事,和我始終落單的原因。

  似乎寫過這樣一封不敢寄出的信,內容如下:

  「親愛的爸媽,曾經我很憎恨你們,因為你們從來也不了解我。你們把所有的愛都放在哥哥的身上,而我為了要摶得你們絲毫的歡心,自然也不敢忤逆你們;為了得到你們的看重,我努力成為一個不用你們操心的女兒,好證明我是值得你們去愛的;我苦候你們身邊每一天,將愛情拋至雲霄,將友情拒之門外,久而久之就造就了我孤獨的個性。雖然到後來,我還是沒有得到我想得到的,不過我想通了,也是該從乖順的女兒,改變成我從以前就想追求的人生的模樣,所以成為『第三者』這件事,算是我一點小小的任性吧!」

  每回,當他看見我不為人知的一面時,他都會感到陌名的無法接受。
  明明內心渴望想得到的,一樣也未得到,但表現出來的卻是知足常樂,這未免也太會偽裝了吧!原來我就是這樣撐過我的青春歲月,然後踏進社會,繼續著萬里孤獨的旅程。

  他說,是否因為這樣的成長背景,所以我和他才會走到現在的地步?我無法否認其實這份感情一開始,我有想過是在耍任性,不過那也只是一瞬間的事情。我真的愛他,而且已經用行動表逹。

  他和女友談分手的那一天,我在孤獨天堂裡靜靜等候。
  播放起他最喜歡的音樂,我窩在沙發裡開始寫起小說。

  這次的故事內容是形容一個總是落單的女孩,渴望在她的小小世界裡發生奇蹟,然而連串的失望卻迫使她躲進更孤獨的象牙塔,即使如此,她還是不灰心地留起長髮,希望某天有個王子經過塔下,攀著她的長髮進到塔內拯救她。

  非常無聊的故事噢!什麼轟轟烈烈的愛情也沒發生過,並且很有可能就這樣結束了。

  但Post文的網站裡還是有著少數人的心得分享,我仔細的看過並儘可能細心的回答。有人說,這是寫進別人心坎裡的作品,感動了他;又有人說,其實我們生活周遭也許就活著類似這樣孤獨的人……

  我突然有種深深的體會,就像村上春樹的“人造衛星情人”裡描敘的,每個人都像漂浮在宇宙中的人造衛星,順著自己的軌道運行,偶爾在某一個點上交合,然而最終還是會回到各自的軌道中。

  人生還真是孤獨,不是嗎?不過每個人卻依然想找尋能和自己一起翱翔的那塊金屬塊,即使因為太靠近而擦出火花,最後燃燒殆盡了也絕不回頭。

  我其實是想把這樣的想法直接回覆給那些留言的讀者,不過最後還是放棄了!早決定了,無謂將自己的體認強迫式地推銷給人家。

  呵!有時候我都覺得自己實在太悲劇化了,難道我是生在莎翁筆下?

  然而對難得的支持者鐵定要回覆,於是我挑選著最自然的話逐一解答。

  沒有幾篇啦!
  畫面隨著捲軸而下,轉眼就來到那篇沒有署名的留言欄,上頭只短短寫著:

  「給我的落單天使,有天,妳一定可以打開孤獨天堂的大門,在宇宙中快樂的飛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57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