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單的天使找尋孤獨(6-4 )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4)

  他親吻我的時候,我的眼淚不停的流下,他問,為什麼哭了?我告訴他,因為我太開心,開心得連流淚都無法制止。從今之後,我將不再落單,不再孤獨。

  *  *  *  *  *  * 

  和好的那一夜,我和他來到愛河河畔,迎面而來的夜風有些微涼,我和他挽手走在木製走道上,欄杆底邊輕透出一層寶藍霓光,接近午夜的愛河,靜靜地瀰漫著一股異國情調的美感,我雖然知道自己並不身處異地,然而身邊的他卻令我心生一種「不如就這樣逃走吧」的怪異狂想,這是我第一次有了獨佔他的念頭,我對他的愛戀逐漸把我從一個人的孤獨中解放出來。

  從我們身邊經過的大部份都是情侶,他們嘻笑打鬧,一副就是溺在愛河的模樣。我和他卻很安靜,只是這樣一起漫步著,卻有種平凡的幸福滋味。

  我想大概是酒精的作用未散,我仍有些輕飄飄的不確定真實感。

  怎麼?除了孤獨天堂,礙於世俗的眼光我和他在外從沒有這麼親近過,我是真的和他一起了嗎?
  我正和他親密的手挽手,對望的時候含情脈脈,偶爾,他會用手撥順我被風吹亂的頭髮,偶爾,會搞神祕的湊到我耳邊說冷笑話,儼然是情人的舉動,儼然宣告戀情的明朗化。我有些懼怕,是否我真的變成別人愛情裡的「第三者」了?直到此刻,我才有那麼一點罪惡感。

  因為一直思考著這個問題,就連面前有道階梯也沒發現,一個腳踩空,差點沒跌倒,幸好他身手敏捷的拉住我。我就這樣跌進他懷中,緊靠在他胸口,聽見他的心跳,他的呼吸裡還摻著七星淡煙的味道……

  「謝謝!」

  我帶些慌亂地道謝,連自己都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其實我並不是第一次觸碰到他的胸膛,甚至比那連更親密的事都嚐試過了,只是這一次的碰觸實在有種與往不同、令我手足無措的感受。我的心臟比以往還劇烈的跳動著,一股熱氣襲上,相信我現在鐵定雙頰緋紅。

  「小笨蛋,我們之間還用這麼客套嗎?」
  他見我異常的舉動,忍俊不住,乾脆擁我擁我更緊了。
  「沒有客套啊!」
  我的聲音乾啞啞的,似乎還帶一點顫抖。
  「是嗎?我真希望,我們之間可以再坦白。」
  是錯覺嗎?我突然覺得他抱我的雙手也在顫抖著。
  「現在就不坦白嗎?」 
  我試著微笑,試著出聲回答,看看有沒有辦法讓我的奇怪變得那麼不奇怪。
  睇著他的臉,窩在他胸膛,有那麼一刻我發現自己愛他的程度比想像中還深,我的奇怪只源自於我愛他。

  「明天,我就和她談分手!」
  驀地,他脫口說了這句話,擁抱的力道有些加重。
  「分手?」
  聞言,我只覺得震愕。他,為了我,要和他女友分開了?那個可以和他外型登對、溝通無礙,活在精采世界裡、令人欣羨的女生,我怎麼有資格贏過她?
  「剛剛在孤獨天堂我對妳說的話,不是假的!」
  他再度重述,語氣裡有份堅持。
  我似乎懂了,他說的「坦白」指的就是我們彼此相愛這件事。

  從來,我對他的愛都放在心中,一次也沒有對他說出口,然而,他是渴望我說我愛他的,就算我們之間再錯也好!再不被允許也好!他都無所謂,他只想我承認愛他,也許由始至終,最在意別人眼光的人只有我一個。

  其實愛情本身原本就是件單純的事,一開始有些複雜,但現在也該是修正的時候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57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