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國出差Day8-2007.09.15(Sat.)-II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站 一站 數著到舊金山還要幾站

車停了 突然看見旁邊有個圖案實在好特別

趁車子未開動之前趕緊拍下來 - 真是可愛極了.像個悶悶不樂的小孩.我悶悶不樂的時候,表情呢?要是這麼可愛,那就太可愛了.

raw-image

自得其樂的看著S80的液晶螢幕,想著一定要給友人看這張

越接近舊金山,天氣越來越暗.到了BayShore站更明顯的,是兩種天氣的分隔站.照片的上方左邊,是有著霧氣的陰天,而上方右邊,還是晴天.

raw-image


就要到了.火車轉個彎,我看見了海灣大橋高高的隱沒在濃霧中.很冷吧.我想.

raw-image

進了站.8:28. 對於下車之後怎麼到舊金山,毫無頭緒.曾經找過GOOGLE MAP,它說這邊到我在舊金山下榻的旅館只要車程7分鐘,也想找到公共交通工具的資訊卻查不到.才以為會有計程車的,就像台灣一樣.走出車站時發現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沒有計程車.天哪.我該怎麼辦?友人應該到Hotel了吧?只有一天半的相聚時間,我想把握每分每秒.

看見路的兩邊都有著軌道,也都有車在上頭跑.可是該搭哪班?這些是叫做Muni Metro吧?不知所措的看著週邊來往的少數行人.走到售票機也看不出個所以然.突然看見一個黑髮東方臉孔的美麗女孩.趕快走過去問她會不會講中文-啊?不是華人,不會講啊?沒關係,我會講英文的.快告訴我該怎麼到舊金山市區吧?這個女孩也不清楚,但她認為我可以賭賭Muni Metro.兩邊,賭了.趕緊買了票,跑到人多的那一邊,想找人問卻又不敢.只好硬著頭皮先上車.

坐了下來,張望四週有哪個人看起來比較和善的呢?沒有~~沒有~~嗚...這車到底要開到哪裏啦...它講的站名我都不知道,只知道友人搭BART會到離HOTEL最近的那個Embarcadero站.這車會到嗎?真的沒辦法了,只好拍拍前頭一位膚色黝黑的胖胖女孩,拿著手上印出來的GOOGLE MAP,問她知不知道這班車會不會到Embarcadero站...當她說她也是要到這一站時,我簡直感動得快哭了.只是她也是第一次搭車要到E站,因為她還是個學生,要到那邊上第一堂課.她也有些擔心,於是換她問前方一位太太.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相視一笑放心多了.當有人可以附託時,我那個警訊雷達就完全壞掉,就只想跟著對方走.這可可差點出了錯.當廣播著到了E站時,我還傻愣愣的坐著,根本就沒聽進去.還是那位太太提醒我們該下車了,兩個才慌張的趕快下車.金害喔.

raw-image


(照片右邊就是那位女孩)

出了站到了地面,看到的是一棟棟高聳的大樓排在四週.她知道她要去哪邊,也想幫我找到我該去的Mission St.可是放眼望去,沒有地圖上有的街名.只知道就在附近了.她得上課去,只好跟她握個手,問了名字(可是現在忘記了啦!),說聲感謝就讓她離開.

我不知道我在這城市的哪裏.望著手上的地圖,望著四週的大樓,藍天,行人,就這麼近了呀,就快到了不是嗎?無助,徬徨.只覺得自己像隻迷路的小老鼠,看著這巨大的一切,卻不知道出口在哪邊.

是一個人呀.這是一個人在探索.我的勇氣呢?我的勇敢呢?快出來快出來.不可以再站在原點東張西望了.眼前有三個方向,總是要起步才行.至少有前進,跑錯了再說.往左手邊的人行道去,決定往前走.遇見了一位12,13歲大的女孩子.問了她Mission St.在哪個方向,她帶著歉意說不清楚,要我再問問.有些失望但也跟她說了謝謝.再度往前走個幾步,身後傳來她的叫喚.她身邊有個工人,指著另一邊對著我喊 - That Way! Ouch!這位女孩在她過馬路時遇見了這位工人,還幫我問了方向.工人還不斷的交待,過了一條街,就是Mission St.不住的跟他們兩位彎腰道謝,感激萬分的往那個方向跑去.

這城市,一切都好大.而我,真的很幸運,從車站到這裏,都遇到熱心的人.

快了快了.走到了Mission St.那麼,海灣是那個方向?左邊?右邊?猶豫了一會兒.不管了.挑一邊走吧.看門牌號碼遞增或遞減.我往左邊走,是對的,遞減的號碼這樣告訴我.可是每個號碼之間好遠.急著見友人,我快步的走著.目的地是8號,這兒是200多號.沒關係.只要走過幾十間,就到了.

沒多久就到底,還沒走個幾十間呀,怎麼到底了,怎麼到底了是橫在眼前的馬路?這是哪?往旁邊的柱子望去,啊!是8號!是啊,這是家HOTEL,門口不是一堆車嗎?忐忑的進了HOTEL大門,櫃台的小姐站立著,我往右邊的空間望去,有個長髮女孩坐在沙發上側對著我.

試探的叫了聲 - Amanda ?

她轉過身來,啊!!!真的是她!!!跑了過去激動的又笑又緊抱著邊泛淚光.急急忙忙的說著從車站到這邊來的一切,簡直心急如焚的怕擔擱了相處的有限時光.沒想到她也是.她說第一次搭BART進舊金山,也是出了車站後搞不清楚該往哪邊走.原本以為容易的一切,卻是兩隻小老鼠在大城市裏焦急,然後一前一後沒多久到達HOTEL見到面.

唉呀呀...真是...太好了...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chmetterli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米國出差Day8-2007.09.15(Sat.)-I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403下,周春米美國行一個終其一生都在地方打滾的首長,到DC去,議題是太空產業,而且進入國務院(以民為名)?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24-03-22
    米內日亞國家公園找野象斯里蘭卡擁有豐富的野生動物,並設立了26個國家公園以保護自然美景和動物生活空間。本文介紹米內日亞國家公園的景點和旅遊體驗。
    Thumbnail
    avatar
    聰頭夫妻趴趴go
    2024-02-23
    釜山2大室內景點!Runningman體驗館X米田共和國,下雨天來玩一下午剛剛好介紹完釜山不少戶外景點後,有時總會遇到天候不佳,或是時間不夠無法往太遠跑的狀況,其實釜山也有一個很殺時間的室內景點,就是位於西面一帶的RM體驗館和一旁的米田共和國。許多人會想問,如果沒有看過Running man可以去玩嗎?別擔心幾乎不影響遊戲體驗,先購票後就出發吧!
    Thumbnail
    avatar
    我,儒儒的旅行足跡
    2023-09-28
    巴黎天空下,兒子與我的三千個日子【法國費米娜文學獎得主辻仁成,首本散文在台出版】 當知道這本書要出版的那一刻,我在內心尖叫,因為從很早以前我就是辻仁成的書迷,尤其與另一位我非常欣賞的日本女作家江國香織合著的《冷靜與熱情之間》及《左岸》、《右岸》都是我非常喜歡的作品,一直到後來《再見,總有一天》這部作品被改編成電影,女主角中山美穗的演出讓我繼《情書》之後又淚水潰堤,至今都難以忘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9-26
    米國化險為夷,NV 能不能再掀波瀾,8月見。搧鈴二舅趁機崛起。籌碼 大盤籌碼 成交量:3839 億 當沖比率:34.7 % 外資:+15.6 億 投信:+6.9 億 自營商:+42.7 億 融資: +18.8 億 融券:+2420 張 期貨籌碼 外資未平倉買口:34577口 ( +34 ) 外資未平倉賣口:33542 口 ( +1193
    Thumbnail
    avatar
    雞董投資講堂
    2023-07-30
    紐米尼亞帝國Numinia紐米尼亞帝國是一個被聖迪亞教團掌控的帝國,他們奉行的信仰極端而狹隘,絕不容許異教徒存在。為了鞏固教團的政治地位,他們特意建立了名為星耀的魔法學院,但是這所學院卻只對貴族開放。在學院中,教團對學生進行著極其深入的洗腦教育,以控制他們的思想並確保其效忠於教團,以鞏固教團的政治地位。 儘管如此,隨著時間的
    Thumbnail
    avatar
    穆鴉
    2023-02-26
    台積電擴大投資美國3奈米廠是經濟衰退的前兆台積電加碼投資美國3奈米廠是經濟衰退前兆! 為什麼這麼說?如何從經濟學角度看這個現象,我們用一個故事告訴你。
    Thumbnail
    avatar
    Warrior投資筆記
    2022-11-23
    韓國Ssalgwaja米餅村|天然無添加的嬰兒米餅、米棒、優格球、水果脆片要讓寶寶吃下肚的真的不能大意 想到之前的新聞連米餅都有鎘污染、還有黑心米餅...​​ (我之前買超多XX基地給云寶吃😭)​​​ 一定要來推薦一下云寶從6M吃到現在2Y的韓國米餅村給你們! 什麼時候可以開始吃米餅? 選擇寶寶零食的4大原則 成分單純 天然、無添加 食品安全認證​ 鈉含量確認
    Thumbnail
    avatar
    叫我婕婕
    2022-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