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這一次,我們能彌補四年前的遺憾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3年男籃世界杯小組抽籤儀式在昨晚舉行,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四年前楊超越和老科抽籤的畫面還歷歷在目,轉眼四年就過去了,而中國隊又將踏上世界杯的征程。

和今年的菲律賓一樣,四年前我們作為東道主,“自然”抽到了算是最好的簽。小組賽和波蘭、委內瑞拉、科特迪瓦一組。三個對手我們都有贏下的希望,而只要贏下兩支,我們就能小組出線。
第一戰我們戰勝科特迪瓦,東京奧運會似乎近在眼前。第二戰對上波蘭,我們一度看到了獲勝的曙光,然後就出現了那個發球失誤……緊接著我們大比分輸給委內瑞拉無緣16強,四年過去,陣痛依舊存在。
無緣晉級16強後,男籃就已經創下了世錦賽(世界杯)的歷史最差戰績。緊接著我們最終無緣東京奧運會,1984年來的第一次,男籃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谷期。

四年過去,男籃更新換代,從教練組到球員。雖然我們很可能再也看不到易建聯披上國家隊的戰袍為國出征了,但總要有這個過程,我只是惋惜阿聯的謝幕戰,沒有一個好的結果。
這次中國隊的抽籤結果還不錯,小組賽和塞爾維亞、南蘇丹以及波多黎各在一組,不算最好的簽,當然也不算最差的。看看隔壁小日子過得還不錯的日本,抽到了德國、芬蘭和澳大利亞。

由於抽籤規則,被分在2468檔的球隊會在一個小組,我們是第六檔。所以實力排名第二檔的強隊,無論抽到哪個對於我們來說都是一樣的結果。
最終第二檔我們抽到了喬爾杰維奇的老家塞爾維亞,肯定是滿意的。第四檔的潛在對手加拿大、委內瑞拉、波多黎各,沒抽到加拿大就行,其他兩個我們都可以拼。

波多黎各這支球隊實力不容小覷,不僅擁有多位前NBA球員,現在鵜鶘隊的“老六”阿爾瓦拉多也是波多黎各人,今年大概率也會打世界杯。
第八檔的球隊屬於實力偏弱的一組,在埃及、南蘇丹、佛得角里,我們肯定是想抽到埃及或者佛得角,但最終南蘇丹來到了我們這一組,不是什麼好消息。

南蘇丹是一支怎樣的球隊呢?雖然他們的世界排名很低,但眾所周知籃球的世界排名虛的很。南蘇丹這個國家2011年才誕生,所以之前我們可能都沒聽過。
新科非洲冠軍南蘇丹在世界杯預選賽上大殺四方,12戰11勝,百回合淨胜對手17分。他們的主教練是老熟人湖人名宿魯爾-鄧,全隊平均年齡只有27歲,平均身高達到了驚人的2米02。

他們隊內的很多人都在澳大利亞的NBL聯賽效力,就是周琦在離開CBA後去的那個聯賽。別看周琦手長腳長的,類似的人,南蘇丹有很多個。
所以南蘇丹遠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對付,他們的運動能力比四年前的委內瑞拉更恐怖,他們也不是糙漢,幾個球員的籃子也很準。前南京同曦的外援阿丘爾就是南蘇丹的,這次世界杯也大概率參賽。

中國隊這次世界杯的目標肯定還是拿到一張巴黎奧運會的入場券,而能小組出線顯然是最好的結果。除了塞爾維亞,波多黎各和南蘇丹我們都得拼,沒一場好打的。
本屆世界杯將於8月25日舉行,中國隊26號打塞爾維亞、28號打南蘇丹、30號打波多黎各。希望這一次,我們能彌補四年前的遺憾,全力以赴吧。
§全網同名:只關於籃球 - 邢晨
Youtube:籃球時事,系列視頻
Facebook:籃球時事
TikTok:視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只關於籃球,專注於籃球賽事分析及比賽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希望這個世界有更多的愛與和平Amy思怡是一位創業家,有一個帥兒子 。 兒子和她一樣, 都是胎裡素 。思怡常說要開始迎接一個新的挑戰,主要是培養習慣,當習慣養成之後,就會持續進行 。她最近接受 <無肉更歡 無所不談>的專訪, 闡明一餐素食也能讓這世界充滿 愛 。 請妳介紹一下自己 我是Amy思怡,熱愛學習的全職媽媽,我來自台
Thumbnail
avatar
yhktwo
2024-06-12
想出書嗎?希望這篇前導文對你有幫助     你想出書嗎?不妨先讓弱魚充當你的腳前燈,幫你暸解清楚了,再決定。
Thumbnail
avatar
弱魚先生
2024-03-21
我希望這些話,可以繼續存在這世界上-專訪青虫aoi談二專《海海人生》青虫aoi發行的第二張台語專輯《海海人生》,像是順應厭世代趨勢所交出的作品。仔細聽才發現,他們其實提供現代人用心處世的方針,在海海人生中,找到自適生活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循聲入座
2024-03-16
希望這些如果,不會發生如果⋯哪一天被遺忘了,我會很難過的。
Thumbnail
avatar
好好活著
2024-02-08
和合術....婚姻和合術:這是我最後的希望,也會是我最後一次嘗試今天跟我姑姑出去了一趟,姑姑幫我找了一個算命老師,是在一個網路上叫做緣絆的網站,我也去看了一下,緣絆看起來是專門在幫人們處理各種人的感情問題的,婚姻,家庭,情侶,的各種和合術,還有分享很多案例,我大概一個晚上就把那些案例看完了,那些分享的大家都遭遇了好多事情,也有跟我類似問題的人,他們說找到緣絆之後
Thumbnail
avatar
緣。絆
2023-06-24
佳作#6-希望我有這麼一位爸爸我希望我有一位會發明電動的爸爸,如果我想要電玩裡的結構是什麼,他就會做成那種結構。我現在在玩的遊戲是「Minecraft」,我希望爸爸能在那裡面建立一個伺服器,叫作: 「地盤爭霸戰」,做出來後一定可以讓我玩得心滿意足,沒有一點可以挑剔的,說不定這款伺服器還能拿出去賣,賺大錢呢! 我希望我有一位會給我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04-26
我只不過是希望變得幸福。也許這一次就會達成目的,就是這一次了吧。——摘自《火車》 宮部美幸/著全球知名遊戲製作人小島秀夫激賞推薦: 「這部小說足以列入我生涯精選排行榜前五十名,堪稱傑作中的傑作……一直以來,我都公開表示《火車》才是平成版的《砂之器》。倘若松本清張的《砂之器》是談受特殊宿命引領的地獄,那麼這部作品就是描寫潛藏在日常生活中的地獄。」 栗坂和也到的時候已經是當天晚上快九點了。 「今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02-27
失敗的小說家 - 24 - 他希望這一切只是他的多慮「你還好嗎?」曉峰拍了拍林的背。 「曉峰……」林似乎從那淡薄的回憶之中爬梳了那個原點。 那份握在他手上的原稿複本,透著依然如此獨特的味道, 有些作品、文字、句子、文字世界所建構出的畫面, 就像是被刻上了記號一樣,純粹的記號, 那可能不是AI技術或者大數據才能餵養出來的產物。 那個被靈魂刻劃的段落,有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2-12-23
《快樂轉圈圈──專訪郭旻瑄:「我希望來這裡學畫畫的人,都能感受到快樂。」》「她」是我的畫畫老師,大學畢業兩年後,成立了一間自己的畫室——「快樂轉圈圈」。我第一次見到她,是小學三年級,她總是開朗並且溫柔地看待任何事物,「我也想成為這樣溫柔的人。」從上完她的第一堂課後,我就一直這麼想著。
Thumbnail
avatar
Shin Yu
2022-12-07
希望這是最後一次當上班族。從出社會開始,到現在對人生還是恍恍惚惚......
Thumbnail
avatar
貧窮的角落社會觀察家
2022-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