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聞中文多腐女,痛惜我系寥幾人。」偈作業又來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來來來!今年通識的偈作業又來了。

很難選啊,遺珠甚多。

總結來看,社工系人才輩出喔!

 

首先,一開始就是腐女。

上面是跪求同好的…算了,我不想管了。

以下也是,真是夠了。

 

raw-image

 

raw-image

 

也就清新中讓人有點無言的…算了你就請繼續看韓劇吧:

 

raw-image

 

raw-image

 

當然也有不知道歪到哪裡去、不知道在想什麼的:

 

raw-image

 

raw-image

 

這首詩…六祖惠能的師兄神秀和尚要哭了:

 

raw-image

 

 

可以效法惠能,續偈2句:

 

「本來無一物,依舊是肥宅。」

 

而這首藏頭詩太明顯了,讓人馬賽克不知道怎麼打:

 

raw-image

 

看完無言以對的,當然也有真的寫得不錯的:

 

raw-image

 

raw-image

 

最後,真是大膽!居然也有嗆老師的!

 

raw-image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經文自湧現,智慧常伴隨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去年菩薩開示過去修偏入外道總清的業力經文,我開始試著早點起床誦經。以往我一定要睡足八小時精神才能充足,現在五點起來誦經睡不過五個多小時,常常晚飯後在沙發上打瞌睡,先生常常質疑我,那麽累為何不多睡一點,還要這麼早起?我跟他說:「你不覺得有時候我們生活有些問題不能解決時,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10-24
    台中文青景點:一條散步路線,帶你玩文創、賞古蹟、看展覽,再逛逛最新開幕的國家漫畫博物館規畫 台中旅遊 行程的時候,發現近年來 台中藝文活動 發展真是蓬勃!隨便一查,地圖上就密密麻麻佈滿了 展覽 、 獨立書店 、 選物 、 古蹟 、 美術館 、 咖啡廳 等地標。從琳琅滿目的景點當中,本文精選6個 台中文青景點 並串連成一條散步路線。如果你也喜歡 設計 小物或是 藝文活動 ,千萬別錯過!
    Thumbnail
    avatar
    MAIA
    2023-09-28
    金車文藝中心+ 台北市立美術館免費藝文活動炎炎夏天,早上烈日,下午暴雨,再適合逛展覽不過了,許多美術館、藝廊都是沁涼又不花大錢又能徜徉在藝術世界的好去處。 金車文藝中心有兩家分館:南京館和承德館,這次來到鄰近捷運民權西路站的承德館。不需要門票花費,下次一定再找機會前往南京館。 當期的展覽為:金車文藝中心  15週年展  【迴域】
    Thumbnail
    avatar
    小氣鬼喝涼水
    2023-08-19
    金車文藝中心「迴域 」藝術形象與15週年的傳承中心,當代藝術讓臺灣民眾看到更多的技藝圓山站擁有藝術天堂的稱號,金車文藝中心藉由美術主軸,鼓舞青年創作同時扶持國內的藝術做為創辦角度。
    Thumbnail
    avatar
    Fish fish
    2023-07-23
    [建構世界觀、知識體系]Part2:圖書館<中文圖書分類法>查找、運用訣竅;如何閱讀利用<中圖法>完整文檔(入選即時精選)<中文圖書分類法>則是以華人的角度來進行世界知識的分類。相對於英文體系圖書的<杜威圖書分類法>,會有更大分類強調中國文史哲。在去(2022)年有建構自己知識體系的打算後,決定以圖書館為目標,以華文圖書分類法寶典<中文圖書分類法>為依據,來打造自己的知識體系,並同時希望能盡可能掌握圖書館的館藏資源。
    Thumbnail
    avatar
    溫紅一杯
    2023-06-29
    (經文共鳴讀書法#18)摩爾門經尼腓一書第十八章書名:摩爾門經尼腓一書第十八章 作者:古代先知寫作而成,由約瑟斯密透過神的恩賜翻譯而成 章節:25節 當我讀這章經文時,真的超級佩服尼腓的信心呀!他的哥哥們對他粗魯的行為,在海上種種對尼腓的不仁道的對待方式,但尼腓卻一直保有對神的信心跟耐心。哥哥門的不信導致全家人在海上快要葬身海底時,哥哥們才趕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6-17
    (經文共鳴讀書法#17)摩爾門經尼腓一書第十七章書名:摩爾門經尼腓一書第十七章 作者:古代先知寫作而成,由約瑟斯密透過神的恩賜翻譯而成 章節:55節 經文出處: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網站 1事情是這樣的,我們再在曠野中行進;從那時起,我們朝著偏東的方向前進。我們在曠野的旅途中飽受折磨;我們的婦女在曠野中生下了孩子。 2主賜我們的祝福多麼大,雖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6-17
    (經文共鳴讀書法#16)摩爾門經尼腓一書第十六章書名:摩爾門經尼腓一書第十六章 作者:古代先知寫作而成,由約瑟斯密透過神的恩賜翻譯而成 章節:39節 經文出處: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網站 1事情是這樣的,我,尼腓,結束跟哥哥的談話之後,看啊,他們對我說:你對我們宣講了嚴厲的話,超過我們所能忍受的。 2事情是這樣的,我對他們說,我知道我根據真理,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6-17
    (經文共鳴讀書法#15)摩爾門經尼腓一書第十五章書名:摩爾門經尼腓一書第十五章 作者:古代先知寫作而成,由約瑟斯密透過神的恩賜翻譯而成 章節:36節 經文出處: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網站 1事情是這樣的,我,尼腓,被靈帶走並看到這一切事之後,就回到父親的帳篷。 2事情是這樣的,我見到我哥哥,他們正彼此爭論父親對他們講的事。 3他的確對他們講了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6-17
    (經文共鳴讀書法#14)摩爾門經尼腓一書第十四章書名:摩爾門經尼腓一書第十四章 作者:古代先知寫作而成,由約瑟斯密透過神的恩賜翻譯而成 章節:30節 經文出處: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網站 1事情將是這樣,如果外邦人在神的羔羊通過話語,並且也通過權能、通過事實,向他們顯明自己,以除去他們的絆腳石的那天,聽從祂—— 2並且不硬起心來反對神的羔羊,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