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小城故事多:特奇(Tel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終於要來介紹捷克啦!寫了幾個月的網誌,但對於自己每天居住的國家與城市,卻遲遲不敢動筆,一直在想要用什麼樣的開頭來介紹捷克,首都布拉格還沒去過,每天買菜的城市布爾諾也還沒逛完,感覺大城市的美麗無法簡單的用一篇文章寫完,不如,就先從這色彩繽紛的小鎮:特奇(Telč),開啟捷克印象吧!
特奇(Telč),距離Brno約1.5個小時車程,在1992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最著名的就是那一排五顏六色可愛的小房子。
當天剛好有擺露天市集
和每個歐洲城市一樣,廣場中央都會有個紀念黑死病的石柱
圍繞著廣場色彩繽紛的房子,每間都有著自己的編號與故事
no.32 據說這間以前是廚房,住著一位喜歡幫助窮人的white lady,現在這裡已經改建成pizza餐廳囉!戶外位置一位難求,所以我們只好到室內找位置坐。
室內....果然很少人,不過還算有情調
有點暗...所以每個餐桌上方還有一個檯燈
熊熊抬起頭一看被嚇到了,原來天花板上方吊了一個木偶呢!捷克的木偶製品相當有名,除了有木偶演的劇場外,許多紀念品店也有在販賣木偶娃娃等相關商品。
牆上也有一隻
上菜囉!我們點的是最陽春的夏威夷pizza啦(沒辦法其他的都看不懂),不得不說歐洲人做的pizza真的很好吃,目前還沒吃到雷的pizza店的。
甜點控也點了一道香草冰淇淋鬆餅,熱熱的鬆餅配冰冰的ice cream真的很好吃吶!
吃飽了繼續看房子囉~
no 31 這間裡面有展示特奇的古代歷史,我好喜歡櫥窗上的房子倒影。
no. 15 這棟房子很吸睛,側邊的圓形石柱和其他間不同
這間是幾號我不知道....純粹是因為我喜歡粉紅色啦
這裏還有一間最有名的61號房子,但我卻沒拍到他的特寫,只好借一下官網上圖片,no. 61 這間房子的主人原本是個麵包店師傅,後來當上小鎮鎮長,房子上方的格子繪製了11位舊約聖經的領袖。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這裏的每一間房子看起來五顏六色,房子外的磚頭與窗戶幾乎都是用畫的喔!畫得很真實,連陰影都畫出來了,不得不佩服他們的繪畫功力啦!這間是市政廳,目前為遊客中心,牆面上的磚頭圖案也是畫上去的喔!
這間hotel也特別,除了彩繪牆面外,屋頂上也有好多人像與雕像
拱形的走廊是這裡的特色
走廊上的燕子巢
長廊內藏有不少紀念品店,超多的木偶娃娃
當然也有特奇著名的小房子囉!
這間是博物館,終於有不是畫的牆面了(怎麼突然有點格格不入的感覺)
總覺得教堂應該也要來畫一下呀~
廣場內有跑車與重機團來訪
連戰車都來了@@
車上的房子倒影真的好好看喔:)
特奇小鎮雖小,但她可不是只有房子而已,繞過教堂,穿越城門後,可以看到兩座大湖,漫步在這裡,彷彿進入特奇的另一面,這時候我才明白,旅遊書所說的寧靜的特奇,原來要到小鎮的外圍才能感受得到。
寧靜的湖水環抱著特奇
不怕人的鴨子,有麵包他就會來吃喔!
世界文化遺產,又蒐集到一個囉!
特奇小鎮真的不大,大約花一個下午便可逛完,這裏雖然沒有大城的多樣化,卻有著充滿故事的小城魅力,坐在湖邊吹著風,看著靜謐的湖水,彷彿一天的煩惱都煙消雲散了,我想這也是許多旅人這麼喜愛這裡的原因吧!
下次來捷克,也來這裏走走,體驗一下這寧靜的特奇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或小額贊助,您的鼓勵是我的創作動力喔!
追蹤臉書粉專有更多景點介紹
Ivytravelchannel Facebook
對歐洲親子旅行有興趣嗎?歡迎加入臉書社團,一起挖掘更多在地親子景點!
『歐洲‧親子‧慢慢遊』Facebook Groups
84會員
271內容數
🇹🇼台灣在地 文化/小農/親子 行程。🧑‍🌾 🌍歐亞親子 旅遊/景點/心情 分享。👨‍👩‍👦‍👦 ㊙️私房/小眾/冷門景點熱愛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IvyTravelChannel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捷克隨筆|四季為捷克帶來不同的色彩『春時賞櫻、夏季採蔥、秋分踩葉、冬日踏雪』這是住了五年的我的深刻感受,四季分明的捷克,在春天四處可見到美麗的櫻花,夏天的時候在公園可以採熊蔥及野生韭菜,秋天總會有一片黃澄澄的落葉……
Thumbnail
avatar
小步伐繞大星球
2024-01-23
捷克隨筆|2023年終檢討及回顧2023年已經到了尾聲了,翻開今年年初訂下的計畫表,應該完成有一半(?
Thumbnail
avatar
小步伐繞大星球
2023-12-29
捷克日常|捷克考照難嗎?這陣子報名了捷克駕訓班,雖然我有台灣的國際駕照,不過根據歐盟法規,我的駕照很不幸的不能在捷克直接更換,只能使用一年,所以我不得不重新考駕照……
Thumbnail
avatar
小步伐繞大星球
2023-12-11
捷克走跳記|捷克食物口袋名單這幾年的生活中,被捷克人不斷推薦及洗腦,來捷克應該嘗試這些食物,就像是有外國友人拜訪台灣,每個台灣人一定都有一個口袋食物推薦清單一樣..
Thumbnail
avatar
小步伐繞大星球
2023-11-29
捷克打工度假|會吵的孩子有房換抵達捷克的前幾週,因為還沒有找到固定的住宿,所以我都選擇住在青年旅館。這幾 週內因為有幾個在歐洲的友人來拜訪我,所以陸陸續續換了大概四五家,跟友人旅行 結束後,找到了一間在鄰近Florenc地鐵站附近的青旅,很明亮的建築,格局普通,類 似家庭式,有客廳、衛浴及房間,不同於一般的青旅,這間...
Thumbnail
avatar
小步伐繞大星球
2023-11-15
高雄旗山的小城故事走在台灣各個角落 觸動人心的 往往是流轉在記憶深處的點點滴滴。 誠如許多的在地風景、人文故事、美味小吃 往往只是一瞥的驚喜,一口的滿足 就足以讓人懸念,時時回味。 高雄旗山發展得早 文字記載可追溯到康熙時期的《臺灣府志》 但,直到台灣製糖業發達,享譽海外 1909年原名為旗尾糖廠的旗山糖廠創設 這才
Thumbnail
avatar
戚戚chi chi
2023-02-22
小故事(有点狗血,慎入!!!)无聊的时候写的,之后可能也会写成小说哦,敬请期待吧!!! 《红首》 架空时代 我前期较多会介绍之后的作品,之后才会注重更新~~
avatar
长安且行
2022-03-31
《我可以把你写成故事吗》《3》(女友) 那一天,我无意间看见你头像变成了情侣照,当下我的反应无法形容的焦虑。是我被你骗了还是我一厢情愿,明明我们聊的那么好。。。我下定决心,不把你当回事,我过我的生活,你有你的生活,之后我也有男友,而你却分手了,几年都是单身。你却删除拉黑我的微信。这是为什么呢?你不回答。如今几年过去了,你说
avatar
你的宝贝
2021-11-01
《我可以把你写成故事吗》《2》-(兴趣) 对啊,那时候的我们有共同的兴趣,听歌的品味也相同,电视情节也是。 《求婚大作战》是我印象里,你第一个介绍我看的电视剧, 那时候我从这部戏里意识到,喜欢的人要勇气表白,爱要及时珍惜守护。后悔、是不能让你回到过去、重新选择你的未来如何发展。 那一天你突然表白了,你是不是想起了这部剧情
avatar
你的宝贝
2021-11-01
《我可以把你写成故事吗》 《1》- (问候) “你最近还好吗?” 你每各几个星期、几个月甚至几年都会同样这样简单问候。 就算我过得不好,你也没能在我身边安慰我。 我只能说“还是一样,平常啊,你呢”。。。 如今才明白那时候的每句问候里都隐藏着“我想你了”
avatar
你的宝贝
2021-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