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歐日記|繞了歐洲一圈回到捷克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抵達捷克後,滿滿的熟悉感一擁而上,熟悉的語言、熟悉的街道讓人放鬆了不少,剎那間突然有種回家了的安心感。
但布拉格還只是中繼站,約莫一小時後我們再次移動前往Hradec Kralove取回寄放在朋友家的行李,搭著火車,映入眼簾的田野場景彷彿將我拉回四個月前初次前往HK的那班列車,一路上各種情緒漸漸浮現在腦海裡,「四個月好快好快就過完了呀」、「我們要離開這裡了」、「下一次再來這裡會是多久以後了呢?」、「我們真的要回家了」,還來不及好好消化這段時間以來的種種,時間就這樣消逝了,Hradec 也到了。
從列車廂看出去的風景

到了熟悉的小鎮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銀行,找那位一直被我們打擾卻又還是一直用Google translate溝通幫我們的專員Monica停卡,我想她應該很開心,因為短期間內她再也不用使用英文向交換學生溝通了。結束銀行作業後,我與學妹再次去到鎮上那間土耳其捲店,點了我們的最後一份份量超大很有飽足感的捲餅,填飽肚子,好了,接下來就是去搬行李了!
大到需要分兩餐吃的土耳其卷
難得進到Palachova不是進到Building C 而是直接到朋友的宿舍G,這是第一次進到她們的宿舍裡,沒想到也是最後一次了,位於邊間的宿舍和我們的宿舍隔局上有些不同,除此之外,在她們的宿舍裡充斥著家的感覺,不曉得為什麼我們的宿舍總是少了這種感覺,但也好,至少不會有太多的留戀,還好沒有積累太多太多的情感在這裡。
拿完行李和朋友聊聊幾句後,我們便再度回去布拉格過夜了。

在布拉格最後的兩天,不特別做些什麼,只是到處亂走亂晃,再去吃上一支冰淇淋、每天買罐酒、買包零食用最廢的方式結束在捷克的最後時光,挺廢的,但卻又日常得可以,我想我可能會再回到這個城市吧,如同大三那時在泰國姐妹校交流時的想法一樣,我會再回來這裡的,因為喜歡,因為有一部分的自己也留在這個城市裡了,一定會再見的。
這些在外說是旅行也像是流浪的日子,雖然看似平淡安穩,卻也帶給我很多在思想上的體悟和想法,人們趨之若鶩的聖地未必適合每一位旅人,網路上推薦的美食餐廳未必比得上在飢餓之時巧遇上的一頓餐點、快速便捷的交通工具未必比得上親自走過每條大街小巷,在旅行這條路上,你攜帶的東西越少(無論是實體物質或是想法上的既定印象),能夠帶回的東西越多,而這樣的觀念似乎也適用於在日常生活,要永遠保持一顆求知若渴的精神,從各種人事物上學習,也要永遠記得減少既定印象的偏見,才能看見、聽見各種不同的聲音。
回家路上的飛機
寫於2020.1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83內容數
這裡分享的內容主要會以三個面向為主,以交換學生和旅行為主的內容在「旅居女子」、紀錄打工度假種種的內容在「澳洲打工度假」、以生活為中心發展出的經驗心得感想放在「人生時驗室」,歡迎大家的加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氏女子Renee 的其他內容
環歐日記|最漫長的里斯本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環歐日記|寂寞波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環歐日記|羅馬的背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環歐日記|週末不要去德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