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匈斯捷旅途中-布拉格Part1#10

2023/09/1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總算來到東歐旅遊的最後一個國家,捷克的首都布拉格。在捷克的行程我安排了6天(2023/1/22-28),主要考量是因為接近旅行的尾聲,把步調放得很慢,好好享受環境帶給我的氛圍,其實都是冷冽的空氣。

從維也納前往布拉格的路上都是下雪的狀態

從維也納前往布拉格的路上都是下雪的狀態

在布拉格的行程中,安排了2天1夜(1/24-1/25)前往最浪漫的小鎮庫倫洛夫,別名CK小鎮。這部分我會另外寫一篇記錄,讓我先回到布拉格的行程。

在還沒出發前,布拉格就是我想待久一點的城市,因為物價比其他國家低,還有著名的天文鐘、泰恩教堂、布拉格城堡區和查理大橋等景點,超多的蜜月行程和照片分享,讓我想在這邊好好欣賞一番。

布拉格的景點分佈有點類似布達佩斯,布拉格市區是被伏爾塔瓦河分成兩邊,由查理大橋連接右邊的老城區和左邊的城堡區,城堡區安排一個整天,老城區安排兩個整天,大致上就可以走完比較著名的景點。

布拉格和布達佩斯都是被一條河一分為二

布拉格和布達佩斯都是被一條河一分為二

從維也納搭跨國火車前往布拉格約需3個半小時,這趟火車一樣在出發前就先訂好早鳥票,車廂的內裝是一般的火車座位,類似台灣高鐵的那種。我和老媽做前後,旁邊都是空位,相對寬敞舒服,但是...同個車廂內有一群乘客從維也納大聲的聊天,我們想好好睡個覺都沒辦法,而且因為車廂的空位蠻多的,其中一個女生還直接找空位開始做起瑜珈!!!我覺得他可以獲頒時間管理大師的稱號~~

但其實有些火車班次是有安靜車廂可以選擇的,價格上沒有差異,只是我沒想到會這麼吵就是了...

很像高鐵的車廂,座位還算寬敞舒適

很像高鐵的車廂,座位還算寬敞舒適

抵達布拉格時已經是旅館check-in的時間,在布拉格火車站站內就可以轉乘地下鐵,但是要找一下指標就是了,布拉格火車站大廳有夠大,裡面超級多商店,甚至還有超市,大廳內滿滿的人,我為了不要拖著大行李廂找路,所以都會先確認方向再行動。

首先要買布拉格的交通票,前面有提到因為我兩天後要先去CK小鎮,所以我都是買了一日券,Applepay就可以付款解決,完全不用擔心換錢的問題。正當我滿心歡喜想說可以搭電梯到月台層時,真是晴天霹靂!!!我要搭乘方向的那台電梯,居然在維修~~~OMG耶!!! 你以為有手扶梯嗎? 抱歉,沒有,只有樓梯。重訓AGAIN~

購票機器本人,非常好認,切換成英文後操作完全無障礙

購票機器本人,非常好認,切換成英文後操作完全無障礙

我當時以為這已經是當天最悲慘的事情了,結果還有更精采的在後面。那就是我訂的旅館,先來給大家看看網站上的照片,小陽台可以眺望市景,現代感的房間裝潢,說多美有多美。But~這一切要先看看她的房間位置在哪裡~

Wenceslas Square Hotel - Czech Leading Hotels : ✰
官網的房間照片,除了照片上的浴缸,還有一間乾濕分離的浴室,落地窗可以看到市景

官網的房間照片,除了照片上的浴缸,還有一間乾濕分離的浴室,落地窗可以看到市景

建築物內的旋轉樓梯,官網拍的很美

建築物內的旋轉樓梯,官網拍的很美

有看過住宿篇的朋友應該知道我都有刻意選擇有電梯的住宿點,因為攜帶大型行李有電梯會方便很多很多,還有我老媽走了一整天景點不太適合在上下樓梯。訂房時這家旅館標示是有電梯的,但他的電梯不是每個樓層都有到,因為是老建築改建的關係,電梯是後來改建加上的,只停偶數樓層,但房間都在奇數層,其實很不方便。樓梯是個天井式的螺旋樓梯,一開始覺得頗美的,但發現我的房間在隔壁棟的4樓後,我就對這格局充滿了困惑。這才發現原來是打通隔壁棟的最上面兩個樓層合併成一間旅館,再布置成新穎的房間。

從入口建築物的4樓上樓到隔壁棟的5樓,照片中是連通廊的位置

從入口建築物的4樓上樓到隔壁棟的5樓,照片中是連通廊的位置

為什麼我知道這些呢? 因為我就是訂到那個布置新穎的房間。剛抵達時,小房間內的櫃台人員剛好在處理上一位客人,所以我在走廊等了一陣子才Check-in。她看著我們的大行李箱,先說明我們的房間在402,可能需要人幫忙搬行李,但剛好今天打工的大哥有事外出,他幫我確認一下大哥回來的時間。我想說不是有電梯嗎?還好吧? 他跟我說還是我要先去看一下房間? 我滿頭問號的想說,好吧!反正我也不趕時間,不看還好,一看真的不得了。我媽走到一半直接放棄休息,我用照片做成短影片和大家分享這有趣又痛苦的過程XD

看到402房間的門牌時,我覺得天啊!!! 這是最隱密的房間了吧!!! 看了一眼所謂的市景,我果斷放棄這個房間,直接下樓詢問櫃台換房間的可能。結果我獲得了一間我一進門就被我戲稱鬼屋感十足的房間,我媽立刻叫我閉嘴,我想他應該也有同感才會制止我吧XD

簡單整理一下行李後,我們只想趕快出門把這個房間的事情拋在腦後,搭乘地鐵前往老城區啦!!!收要任務是換錢,因為CK小鎮、小吃攤、紀念品店和市場都還是會用到現金,所以還是換一些在身上比較方便。捷克使用的貨幣是捷克克朗,紙鈔的畫風我很喜歡,超像進擊的巨人。

100和200的畫風很有感覺吧!!!

100和200的畫風很有感覺吧!!!

拿到錢之後我就被一個香味吸引,那是烤肉的味道,在老城廣場周圍有許多小攤販,有賣烤肉、紀念品、也有煙囪捲,但我們其實還沒有很餓,只有很冷而已。

看著大家在烤肉攤旁邊取暖很是有趣,跟著人群聚集的方向走,就可以到達天文鐘了~人肉指標的概念,距離整點還有半小時,所以先到室內參觀一下。門口進來就有很精緻的馬賽克壁畫,走上二樓發現是購票參觀的入口,參觀的行程排後天,之後再介紹。

這壁畫真的很精緻

這壁畫真的很精緻

在一樓等待整點的天文鐘時,我發現有個導覽人員帶著遊客進入一個小門,讓我非常好奇那是什麼行程,後來才知道,原來布拉格下方有的地底城市。在整點前大家都已經佔好位置,準備目睹天文鐘的表演,這時候要特別小心扒手,因為大家的注意力都在手機和天文鐘上。整點一到,全場安靜,鐘聲響起,噹~噹~噹~12門徒的人偶們輪流出來,右上方的骷髏同時會有拉扯小鈴鐺,很是有趣,時鐘上的畫也相當精緻。據說天文鐘的工匠,在完成後就被殺死,因為當時的執政者不想讓工匠為其他人完成更厲害的作品。古代人真的是很恐怖耶!

天文鐘的高度比我想像的矮,能很近的觀察上面的圖案

天文鐘的高度比我想像的矮,能很近的觀察上面的圖案

天文鐘是為在布拉格市政廳的門口牆上,市政廳其實早在戰亂時期就被破壞燒火了,只有天文鐘這個區域的建築有被保存下來,真是好險好險。目前市政廳已經搬到隔壁新的建築物裡,而保存下來的舊市政廳是參加導覽時可以入內參觀的。

冬季的歐洲下午五點左右天色就開始暗了下來,廣場上的遊客欣賞完天文鐘後,也紛紛走入路邊和巷弄中餐廳,準備飽餐一頓。我們則是邊逛街邊往餐廳的方向前進,在布拉格用餐我都沒有事先訂位,因為行程相對隨意,用餐也就時間到了在找看看附近的餐廳就可以。

V Kolkovně : ★ ★ ★ ★ ✰
那把刀在上菜的時候就扎扎實實的插在上面

那把刀在上菜的時候就扎扎實實的插在上面

晚餐選了 V Kolkovně ,點了一份豬腳,搭配上2杯飲料和一個我不懂的熱湯,很夠我們兩個人吃。我們六點前入座,大概半小時後座位就滿了,一旁還有導遊帶團客進來用餐,也有一些韓國散客。豬腳整體口味很棒,酥脆的外皮超有口感,咬下去的聲音可以錄ASMR,連隔壁桌的情侶都聽得到,因為他們轉頭了兩次,第一次是被豬腳上的刀給吸引。原本以為有可能踩雷,因為網路上差評很多,但大多是服務生態度差,因為這裡的服務生放東西都沒再跟你客氣的,但我個人覺得還好,也沒有碰到餐點太焦或太硬的問題,可能要看主廚心情吧?

接著應該是要進入後面的行程,羅浮咖啡 & 布拉格城堡區,還有天文鐘內參觀導覽,就下回待續吧~~~

以上喜歡的話也可以追蹤IG看看我其他的分享@grapefortravel

6會員
33內容數
綽號葡萄,私心想要一個特別的稱呼,所以選用葛瑞葡,英文的諧音 這裡記錄著我在旅途前的準備,旅途中的所見所聞 我也熱愛學習,因此也會分享自我學習過程中的各種小事 或許瑣碎,但我想這就是故事所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