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歐洲陶瓷界的盛事,格蒙登手工陶瓷展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踏入主婦這一行之前,我一直搞不懂劉媽媽的櫥櫃裡為何要放那麼多套杯碗瓢盆,說真的這種東西除非破掉,不然真的是可以用個10年20年不用換,直到真正當了『家管』,才知道要管理一個家,除了讓老的小的吃飯時間有飯吃,還得讓他們隨時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劉姓主婦的手藝不好,沒辦法靠料理內容取勝,這時候只好靠漂亮的盤子,來爭取一點家人的胃口了(倒底是有多難吃)。好了廢話怎麼那麼多,快來看看奧地利格蒙登一年一度的陶瓷展吧!

格蒙登(Gmunden)

2017年4月,我們前往了陶瓷小鎮格蒙登(Gmunden),當時因為正值復活節Easter Monday,是歐洲的大假日,所以路上商店幾乎都沒開,當時雖然也有在餐廳買到格蒙登官方瓷具,但是卻缺了那麼一點『獨家』的感覺。
趁著這次暑假的德奧之旅,搭上了格蒙登一年一度的陶瓷展(Töpfermarktes),這可是全歐洲陶瓷菁英的盛會,主辦單位特別從歐洲各地城市選出能夠代表當代藝術的作品,以便讓參觀的遊客可以更加了解歐洲陶瓷器具走向,據說今年還有邀請韓國的藝術家,來進行文化與藝術交流,讓整個盛會更具國際與可看性。
為期三天的陶瓷展,將近有120個攤位,主舞台還設有手拉胚活動與許多音樂表演。
民眾除了參觀攤位,還可以參與其中活動,讓這個城市宛若大型園遊會般熱鬧。
現場還設有小吃攤
而攤位展示的內容也相當多樣化,不管是簡潔耐看的純白系列
內在加了金箔也好好看,感覺食物裝在裡面會變的很高貴
或是我最喜歡的手繪可愛動物組
這個攤位的手繪風格我很喜歡,原本想買個猴子送給兒子(因為他屬猴),結果沒有猴子,老闆居然拿了個樹懶給我,想說好吧!都是在樹上爬的嘛xDDD
這圖案,有點太密麻,比較適合拿來當擺飾,不然裝菜我會一直覺得沒吃乾淨😆,不過下方的日式小碗我喜歡
這個胡椒與鹽罐也太可愛,買回家即使不用拿來當擺飾也為餐桌畫龍點睛
除了動物,還有美麗的花系列當然也要入鏡,有小花蝴蝶款和條紋款,兩款都好好看(進入選擇障礙)
這種簡簡單單只有兩朵花的也很美麗
還有可愛的小碎花區
沈穩質樸的茶色系列
這碗盤雖然看起來很適合裝『粗茶淡飯』,但是上面的雕刻都相當細緻喔!
茶色與白色真是百搭不膩的組合
歐洲知名的波蘭瓷,藍底白點為著名的圖騰
這家設計的也很童心,有卡通版和小花款,每種看了都好想買一個回家啊
以黑白圓形為主軸的幾何設計
這一攤的色彩雖然沒有很繽紛,但是綠白相間的設計卻深得我心,感覺有點像格蒙登官方瓷器,卻又有點那麼不一樣,而且炎炎夏日用這組碗盤吃飯,感覺都清涼了起來呢!
除了碗盤,還有茶杯組,這款我也很喜歡,顏色很粉嫩圖案又不會太複雜,但是無奈我家杯子實在太多了啊(怪誰)
這款也好可愛,裡面還有魚兒在杯口游耶
誰說作品一定要完美才能拿出來賣,俗話說的好:只有會賣的老闆,沒有失敗的作品。這攤杯口故意捏得歪歪的,略帶點殘缺美,連上方的圖案都漆的相當不飽和,這才是所謂的獨一無二啊!
其實我覺得看作品就可以略為看出這位設計家的個性,像這組造型粗獷又顏色厚實的杯壺組,如果買起來,你會想送給身邊的哪位朋友呢?
除了杯子有個性,水果盤也有喔!你喜歡風格鮮明,彷彿就像單刀直入告訴你說『我就是水果盤啦!』這款。
還是簡單沈默,非得要老闆擺上一兩顆水果你才認得出它來得這款呢?
歐洲的蟠桃(扁桃)超好吃的(欸欸離題了)
除了廚房的杯碗瓢盆,其實陶瓷作品也相當適合當成裝飾家裡的一部分,從庭院到窗台,從大門到臥室,放一個有特色的裝飾,都會讓整個空間有不一樣的感覺,像這個可愛的風鈴鳥籠(自己給人家亂取)。
公雞風鈴
可以擺在門口或窗台的貓咪雕像
聖誕節到了,點盞蠟燭或放個小燈泡在裡面,除了有雪人的影子,還會從裡面映出星星的形狀喔!
各式各樣的招牌問候語,可以插在大門口雨傘桶裡或花園土壤邊
園藝花圃小精靈?
各式各樣的動物,後面是掛勾可以掛在牆上
哈哈你們是被曬紅了嗎?
居然還有這麼大尊的啊!上面還真的有標價是真的可以買的耶
逛了這麼久,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劉姓主婦一樣手癢癢想買回家了呢?以下就是我的戰利品,雖然逛了很多攤,想買的很多,但是奧地利物價頗高,一個碗盤平均都要15歐左右,實在無法大開殺戒啊!能買這樣已經讓我超級滿足了,這些就當成我這趟旅行的紀念品吧!
這趟旅行和上次不同的地方,除了有一年一度的陶瓷展外,天氣也是我們旅行這週以來的最高溫,萬里無雲清澈的藍天,言下之意就是非常炎熱,所以我們這次改走水路:搭乘電動船。
雖然日頭還是赤焰焰,但湖面時不時會吹來涼涼的風,減少了一些暑氣,我們的視角也從陸地上轉變為湖中央,格蒙登的特勞恩湖(Traunsee)亦為奧地利湖區裡的其中一座,有奧地利湖區掛保證,風景絕對美麗的啦!
這次的德奧之旅我們相當幸運,原本氣象預報全部都是濕冷的雨天,最後卻出了超級大太陽,雖然有遇到景點在整修,幸好不是正面無傷大雅,而且有朋友一起來,幫忙照顧小瑞德,讓爸爸媽媽可以暫時喘口氣,重點是全家福也多了很多張呢!
帶著寶寶的長途旅行,我們又跨出一大步,其實也沒那麼難嘛,只要有心,其實寶寶在路上會是你最好的旅伴,相信最後也會增加許多美好的回憶的!
2023年格蒙登陶瓷展時間:2023/8/25~2023/8/27
詳細資訊請參考官方網站:https://www.gmunden.at/events/toepfermarkt/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或小額贊助,您的鼓勵是我的創作動力喔!
追蹤FB/IG有更多景點介紹:Ivytravelchannel
最在地的歐洲親子社團:歐洲‧親子‧慢慢遊
92會員
273內容數
🇹🇼台灣在地 文化/小農/親子 行程。🧑‍🌾 🌍歐亞親子 旅遊/景點/心情 分享。👨‍👩‍👦‍👦 ㊙️私房/小眾/冷門景點熱愛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奧地利必買 | 維也納伴手禮推薦!大家不管是來旅遊還是來讀書,每次到了回台灣時,總是免不了要帶一些伴手禮回去。經過多年回鄉,已經累積我自己的“好送伴手禮清單”。剛好之前有朋友不知道買什麼帶回去感到困擾,所以決定認真寫一篇分享我自己的伴手禮推薦給大家參考看看。 ✱都是來自我個人還有我親友們的喜好,不一定符合所有人的口味喔~ 超市必買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無糖綠
2023-10-15
超實用奧地利生活攻略 | 前言歡迎大家來到《超實用奧地利生活攻略》的系列文章。 過去我在粉專分享了滿多生活上的實用資訊,但Facebook貼文的形式讓資料比較鬆散,也很難去搜尋。所以趁我還有印象,以及從回答各位網友的問題中找到的靈感,認真地把生活上的一些資訊都寫出來。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無糖綠
2023-10-02
歐洲|奧地利|維也納-普特拉遊樂園 Prater Wien🎡 Wiener Prater🎢 原本只是為了朝聖《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的其中一處取景點,結果一踏進整個迷上,大大的超越預期,非常好玩,太喜歡這邊的復古vibe 了,一天甚至去了兩次,白天黑夜都感受個遍✨
Thumbnail
avatar
蘇勾姨
2023-07-10
在奧地利、匈牙利、斯洛伐克開車旅遊|歐洲自駕注意事項前兩週在中東歐走跳,來連載一下心得,首先來聊自駕。 在奧地利、匈牙利跟斯洛伐克自駕,有一些很有趣的事情,像是高速公路通行證、路權、還有約定俗成的事。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3-07-03
要不要來奧地利留學? | 奧地利留學須知 3 - 生活篇要不要來奧地利留學呢? 除了「學」的部分,在奧地利的生活也是需要考慮進去。到底在奧地利生活會不會很困難?治安好嗎?東西吃得習慣嗎?等等等,這些問題,會在這邊跟大家解答。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無糖綠
2023-06-27
歐洲議會批准了新的歐盟排放交易系統(ETS)歐洲議會週二正式批准了新的歐盟排放交易系統(ETS)法,將創新基金約20億歐元的收入指定用於海事部門。
Thumbnail
avatar
倍鋭領域
2023-04-19
歐洲行腳《一個人住的小日子》#81 (米蘭_美味手工冰淇淋)坐在創始於1817年、古典風濃郁的COVA CAFÉ,我看著這兩個初相識的孤男寡女,竟然可以聊得如此投緣,不禁覺得好笑,莫非我是牽起他倆千里姻緣的「月老」?明明兩人都在互訴苦澀的戀愛經驗,舉手投足卻都轉化成甜蜜的笑語,鐵定是喝了這家店的神奇咖啡......
Thumbnail
avatar
王寧海
2022-09-07
歐洲社會對於個人隱私的保護是否已影響到公共安全?-以德翼9525號機事件為例2015年3月24日,一架載有150人、從西班牙巴塞羅那出發前往德國杜塞道夫的班機高速撞上法國南部的阿爾卑斯山谷,並旋即墜毀於此地。這起悲劇最初判定為意外事故,但在多日的調查後,法國官方最後發布的報告給出一個從未被納入可能原因的結論—這是一起人為的惡意墜毀事件。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9-10-02
歐洲流浪記:喝過布拉格的珍珠奶茶,日本的珍珠瘋真的不算什麼啦!布拉格算是這次旅行裡面我最期待的一站,畢竟小時候就聽過蔡依林的《布拉格廣場》,又特別愛這首歌。於是就很期待去到布拉格時,黃昏很美、會有鴿子在你背後展翅飛翔、會有許願池,然而滿心期待的我到了布拉格時發現⋯⋯
Thumbnail
avatar
Sha
2019-07-26
歐洲一去不回的光榮 part1最近看到台灣很多人撰寫有關歐洲、中東乃至東亞的格局,有點吐血。因為大部分都是看到美國川普上台,故意想要去貶低美國現任政府,然後捧歐洲的左翼政府,梅克爾當家的德國,心中先有了某種人道與正義的評價。這很不健康,因為國際是現實主義,理想不是不在其中,但沒想像的那麼多……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