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維也納森林之Heiligenstadt,尋找貝多芬小徑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台北的後花園是陽明山,而維也納的後花園,便是維也納森林,在離維也納約30分鐘車程的郊區,有著一大片總長約40公里的森林,每遇假日,這裏總是維也納人們出外踏青與品嚐美酒的好去處。而這座森林裡的小徑,也是貝多芬醞釀出田園交響曲的地方,今天來到奧地利,就去維也納森林周邊,探訪貝多芬小徑吧!
海里根修坦(Heilgenstadt) 是維也納附近的小鎮,貝多芬晚年因受耳疾所苦,在醫生建議下遷移至此居住,在這裡,他一方面被維也納森林的美麗所吸引,另一方面也由於逐漸喪失聽力,悲憤之餘,在這裡寫下了遺囑。
在這個小鎮,分別保存了這位偉人的美麗與哀傷,所以這裡也成為許多『貝迷』朝聖之地。
海里根修坦這個小鎮相當多的綠地,為了尋找傳說中的貝多芬小徑,我們踏遍了小鎮的公園。
傳說中貝多芬小徑除了森林鳥鳴,還有小溪流水聲陪伴,這裏只有森林,所以應該不是這條。
走著走著居然就看到貝先生的雕像了,捲髮披風漂泊樣,果然是個音樂家。
這個公園也有一片大大的草原,有看到草原中間比基尼日光浴嗎?
公園繞了一圈後就走到小鎮中央的廣場了(Pfarrplatz)
沿著廣場旁的小路走,穿越一堆果樹與洋房,終於看到了這貝多芬小徑的路牌(Beethovengang)
終於,找到了田園交響曲誕生地,傳說中的貝多芬小徑,森林,鳥鳴,小溪與流水聲,全部賓果啦!!
找到的當下我只覺得這樹蔭好涼,好想找個椅子讓我坐下來好好喝口水休息一下,不過我身旁的這位彷彿貝多芬附身般,看來很陶醉在這樹林與小溪流水聲中呢!
是也要創造出一曲偉大樂章嗎?
貝多芬小徑中的貝多芬銅像
出了森林後,我們來到貝多芬遺囑之家(Haus de Heiligenstadter Testaments),這棟外觀不甚起眼的白色建築物,我們大概在它面前經過了三四次才發現原來近在眼前。
建築物上唯一可辨別他是博物館的就是這個標誌,表示此為維也納博物館的一部分(W=Wien)
看看這大門....真的很像民宅啊!只能說也太低調了,或許真的要有心,才能感受到音樂大神的召喚吧!
外觀不起眼,走進來別有洞天,原來這是四合院來著,中間還種著大樹呢!
後院也有桌椅可以納涼(這隻黑貓該不會也住在這吧)
此棟房子目前已經變成博物館,博物館內可參觀的地方僅有兩個房間,包含了貝多芬遺囑、遺物與樂譜等相關介紹。
櫃台的貝多芬熊也太可愛了吧!
貝多芬遺囑之家的門票不便宜,但票根質感還不錯,就當做買個書籤來珍藏唄!
票價與開放時間請參考官網
這難道是....貝多芬伊奔郎?(覺得尊敬)
這難道是...貝多芬的頭毛?(後來檢查相機發現這居然是我唯二拍的兩張展覽物,最寶貴的樂譜居然沒拍,扼腕)
還可以戴上耳機坐下來聽一曲大師的交響樂
看著遺囑,聽著大師的作品,突然可以想像他晚年失聰,在這棟房子裡悲憤與寂寞的心情。
逛完小徑也參觀了博物館,時間接近傍晚時分,小鎮的酒莊一家家都開放了,這裏的酒莊週一至週六開放時間為下午4點到晚上12點,想品嚐美酒的可別太早來喔!
牆上都是葡萄樹藤的裝置
好想走進去喝喝看呀!可惜我們的目標不是這家!
在稍早經過的Pfarrplatz廣場旁有一家餐廳:Mayer am Pfarrplatz,看他店面的招牌就知道與貝多芬有關,據說這裡是貝多芬創造第九交響曲期間曾居住的地方。
可惜的是我們去的這天沒開,所以沒緣吃到傳說中貝多芬最愛的美食,看來這趟貝多芬朝聖之旅,需要下次來品嚐過才能完整了!
後記:
剛剛在博物館看到的貝多芬小熊,因為實在覺得他做得太傳神了,立馬買一個回家,亂亂的頭髮與哀怨的眉頭,手中還拿著筆與樂譜,一整個就有....我寫不出來,我聽不到啊的哀怨感,每當我在寫網誌腸枯思竭時,看著他總是會覺得:『啊!你也跟我一起煩惱啊』,真是極佳的療癒小物(笑)!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或小額贊助,您的鼓勵是我的創作動力喔!
追蹤FB/IG有更多景點介紹:Ivytravelchannel
最在地的歐洲親子社團:歐洲‧親子‧慢慢遊
93會員
274內容數
🇹🇼台灣在地 文化/小農/親子 行程。🧑‍🌾 🌍歐亞親子 旅遊/景點/心情 分享。👨‍👩‍👦‍👦 ㊙️私房/小眾/冷門景點熱愛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IvyTravelChannel 的其他內容
維也納後花園散步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奧地利國民美食與咖啡風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義大利自由行~托斯卡尼中部古城篇】4天3夜行程規劃怎麼排? 阿西西、奧爾維耶託、巴尼奧雷焦、錫耶納、聖吉米尼亞諾本篇文章分享了作者四天三夜自駕意大利中部古城的行程安排、住宿選擇和各個城市的詳細情況。文章中分享了阿西西、奧爾維耶託、巴尼奧雷焦、錫耶納、聖吉米尼亞諾等城市的住宿心得及建議,並提供了包括天空之城和絲柏之路等景點的實地觀察和建議。此外,還分享了建議的停車場和當地特色餐廳。
Thumbnail
avatar
yuki lin
2024-02-13
奧地利必買 | 維也納伴手禮推薦!大家不管是來旅遊還是來讀書,每次到了回台灣時,總是免不了要帶一些伴手禮回去。經過多年回鄉,已經累積我自己的“好送伴手禮清單”。剛好之前有朋友不知道買什麼帶回去感到困擾,所以決定認真寫一篇分享我自己的伴手禮推薦給大家參考看看。 ✱都是來自我個人還有我親友們的喜好,不一定符合所有人的口味喔~ 超市必買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無糖綠
2023-10-15
Wiener Linie 年票購買教學 | 維也納交通 | 奧地利生活攻略如果會在維也納待好幾個月的話,都很推薦買年票喔~ 因為月票就要51歐了! 今天要分享的是維也納地鐵年票的購買教學,其他短程票種不會在這篇介紹。有機會會再寫一篇學生交通票購買教學,以及其他票種介紹。(最近整個系統有更新,票種也跟之前不太一樣)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無糖綠
2023-10-02
超齊全!維也納超市、市場全攻略 | 奧地利生活經過多年的維也納生活,真的覺得買菜實在是太重要了! 在國外也不可能像台灣一樣可以幾乎不用開伙就活下去,而且要吃到想吃的料理還是得自己來。所有剛來的人第一件會遇到的事: 要去哪裡買菜?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無糖綠
2023-08-08
歐洲|奧地利|維也納-普特拉遊樂園 Prater Wien🎡 Wiener Prater🎢 原本只是為了朝聖《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的其中一處取景點,結果一踏進整個迷上,大大的超越預期,非常好玩,太喜歡這邊的復古vibe 了,一天甚至去了兩次,白天黑夜都感受個遍✨
Thumbnail
avatar
蘇勾姨
2023-07-10
歐洲|奧地利|維也納-普特拉遊樂園 Prater Wien🎡 Wiener Prater🎢 原本只是為了朝聖《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的其中一處取景點,結果一踏進整個迷上,大大的超越預期,非常好玩,太喜歡這邊的復古vibe 了,一天甚至去了兩次,白天黑夜都感受個遍✨
Thumbnail
avatar
蘇勾姨
2023-07-10
捷克奧地利自由行散記 – 維也納 04維也納聖伯多祿教堂是旅行最後一站的最後一個景點,再次看見「聖約翰大主教」的雕像,有一種圓滿達成任務的感動與成就感。
Thumbnail
avatar
黑狗與星
2023-05-19
捷克奧地利自由行散記 – 維也納 03奧匈帝國有兩個非常有名的宮殿,一個是冬宮「霍夫堡皇宮」,另一個則是夏宮「美泉宮」,我們在美泉宮正好遇見歡樂的復活節市集。
Thumbnail
avatar
黑狗與星
2023-05-17
奧地利音樂之都維也納:姜太公釣魚之姿漫步2019冬 維也納音樂之都,好像大家都會一種樂器是很普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遊民小姐
2023-05-17
捷克奧地利自由行散記 – 維也納 02奧地利的聖史蒂芬教堂、有趣的百水公寓、及氣勢恢弘的國會大廈。
Thumbnail
avatar
黑狗與星
2023-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