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三章 祭壇洗禮、加護、庇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同……同學?我們接著……講祭壇洗禮?」伊莉雅膽怯的問。

啪啪啪!!

雨晨與卡瑞爾以及伊絲娜三人同時用手用力拍著額頭表示無言以對。

最後卡瑞爾沉住氣說:「您是老師,由您為我們講述我們您所了解的知識是最~~~適合不過了。」

(我靠!!到底誰老師!!伊莉雅需要投胎重新來過吧??還是說……小時候有創傷……?)雨晨開始注意到伊莉雅老師同年可能也過的不是那麼容易……

這時伊絲娜站起來,緩緩靠近伊莉雅身旁,勾起了伊莉雅的裙擺,左右搖擺的說:「老師~您別害怕~您所說的內容對我很有用,我非常感興趣~可以再多告訴我一些嗎??」

說完後伊絲娜就走回自己的座位,坐下前還朝著雨晨的方向眨了好幾個萌眼而引來卡瑞爾的怒視。

「看屁!有本事你對我眨眼試試?打到你媽都不認得!哎呀!!」雨晨不服輸的懟回去而再度引來副院長依芙的一記手刀。

「哼!」卡瑞爾不屑的回應。

「伊莉雅,繼續。」依芙鼓勵著伊莉雅繼續後面的課程。

「好的?」伊莉雅稍微恢復一些自信。

伊莉雅再次鼓起勇氣開始說著:「在我們6歲時,將會依照古老的傳統,前往精靈之森深處,“精靈族最後的樂園”的一處多重結界保護起來的精靈祭壇進行祭壇洗禮……祭壇洗禮的作用就是藉由洗禮時虔誠的向神靈祈禱……祈求神靈的喜愛與關懷。」

伊莉雅接著又說:「神靈會依照與自己相近的氣息去決定是否要給予加護,而依照自己的喜愛度去給予庇佑。而加護是作用於”受加護者”能持續擁有那一個神靈的神力加持,例如智慧之力,或是戰神之力,又或者是毀滅之力。」

「像伊莉雅老師60年前獲得的是“戰爭與智慧之女神・雅典娜”所贈予的智慧之力,所以老師才能獲得過目不忘的能力以及進出“世界樹禁書庫”的資格。」伊莉雅再次小小驕傲了一下。

(60年輕……60……?什麼??我聽了什麼!!60年前??伊莉雅老師……妳欺騙了我弱小心靈……)雨晨心裡大受挫折。

「等等老師……您說您幾歲??」雨晨再度不甘心的問著。

伊莉雅羞澀的臉卻難得很開心的回:「伊莉雅老師今年66歲哦~還是很年輕呢!~~」

大烏鴉緩慢的從頭頂飛過…………

(啊!!!!!!我媽幾歲????我爸厲害!!!居然下的去手……!?欸……………………不對………………仔細想想……精靈族似乎能長期保持在26歲的容貌……這樣想想倒也是可以接受……那依芙奶奶………………嘶!!)雨晨因為太過挫折而趴在桌上腦袋掛著三條黑線。

伊莉雅則開心的繼續說:「而神靈的庇佑則是不一樣的結構存在,例如“不屈的戰士”又或者是“無病的祝福者”又或者是“疫病的散播者”這種負面懲罰。舉例來說,無病的祝福者代表他這輩子絕不會生病。而疫病的散播者這個與其說是庇佑,不如說是神靈對那個孩子的詛咒…………」

卡瑞爾不自覺沉默的握緊拳頭「…………………」

而在一旁的雨晨不經意地發現到卡瑞爾的異常。(看來…………卡屁股的也有故事阿………)

「總之~有了信仰,才能夠與神靈產生聯繫,才有機會獲得加護以及庇佑,有了神力加持,才有可能生存在這個充滿危險的世界上。」伊莉雅非常努力的把今天要上課的內容說完。

副院長依芙接著開口道:「今天上課的內容就是這些,你們可以先回家了,還有雨晨,你姐姐我會送她回去,你可以滾了!」(快滾!快滾!快滾!!誰都不能阻止我名為“充滿缺乏艾莉絲的電源”這件事情上!!)依芙心底怒吼著。

「雨晨~明天見~!」伊絲娜親暱的跟雨晨道別。

卡瑞爾則屁顛屁顛的跟在伊絲娜後頭,離開時還不忘狠狠的瞪著雨晨。

(哼…精靈族有那麼早熟嗎…?喜歡就直接跟我說,我又不跟你搶,真的是……)雨晨無奈的在原地等著月澗來接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22內容數
1000年後地球將發生的災難以及將遭受前所未有的毀滅,海水已不是藍色,天空也不再潔淨,星球之母已經不再有保護自己的能力 最後星球之母在壽命終結之時,與時空之子達成協議,並由時空之子化做橋樑,強行將其他平行宇宙中的同名地球進行時空超連結,將星之意識穿越往1000年前當時的地球,選擇了眾多可能在未來拯救地球的命運之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