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舒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很多時候是不舒服的。
例如今天早上。或是那天早上。
那些語帶輕蔑的口氣評論著的時候。
然後突然,前幾天我想,可能會離開吧,總有那麼一天。
哭著和周與嚴談論那段殘酷的對話時,周算了算說,你們雖然是適合彼此的,但你們的關係有權力位階。
我是對權力那麼敏感的人,但我應該就放棄了去意識這件事,我會閉上嘴,讓不舒服的感覺就過去,不要爭也不要反擊,若依你的標準反擊,我每天都在參加辯論比賽,好累。
對話,不需要字字句句都拿出證據,也不需要必然有理吧。
但與你的關係是這樣的。
我總會想起初識在你車上,我們講到了318,後來也曾講到勞動與資本的議題。最終,我記得我總要想辦法用所謂客觀的研究讓你理解我的意思,但我其實不相信「客觀的研究」。世上,沒有絕對的客觀與真實,這是我的知識論。
你會毫不保留的說你最喜歡我,但你也會毫不保留的說他們是智障。那我,也許下一分鐘也就會變成你口中的智障了吧。
我想要溫柔地看待這世上的一切,但你似乎在那相反面。
諮商師說
很有趣,結果是你往他那邊偏去了,越來越理性的分析所有事情。
我回
對,這是我的慣性,我很會看臉色,然後我很會營造對他人舒服和安心的空間,讓他們成為他們自己。我總是這樣。
那天,我突然不想像與你的未來了,我突然,覺得,還是那個小小的,一個人的,可愛的,被書包圍的,一個小小的空間,才是我的未來吧。
    0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感覺的練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90%的不舒服,呼吸就能解決 其實我第一次感受到呼吸有多麼重要是在產檯生產的時刻,當時聽著身旁好幾位護理師大聲且急促地指揮著我的呼吸速度,我才發現小時候學習長笛及參與合唱團所練就的「橫隔膜呼吸法」確實幫助了我許多,猶記得當時依照著自己緩慢且深長的呼吸速度,只用力了幾下便把孩子順利地生下來,過程中連一滴汗都沒有流。 很多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3-27
    與不舒服感 「同在」買了色筆跟顏料,已經好一段時間了, 想和孩子一起玩,卻遲遲沒有行動。 今天給自己一個挑戰。 我問兒子要不要一起畫畫?l 👶兒子說:好! 興奮的跑去準備紙張及色筆, 看到他的背影, 我突然想到,用不同的方式來創作。 我跟兒子說:我們今天用不同的方式畫畫, 不用色筆,用雙手。
    Thumbnail
    avatar
    憶點點
    2024-03-09
    那就一起不舒服好了苦,嗯,是呀。那又怎樣了呢? 許多人常有一個迷思,認為吃苦當吃補,久而久之就具備足夠的抗壓性來面對許多人事物,只會有增無減的優勢以立足於世界。
    avatar
    Shepherd.
    2024-01-19
    不舒服有一位親戚,體質無比敏感,經過喪家或是氣場比較混濁的地方就會立刻頭痛頭暈,甚至走不動需要人扶。這位親戚的痛苦旁人無法感同身受,眾人皆以為他是自律神經失調,請他趕緊找時間就醫。 有時候我們進到一間房子,第一時間覺得很舒服很開心,但是說不上來為什麼。同樣的,有的人進到一間房子裡,第一時間就感覺不舒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1-09
    不舒服我很敏感,……身體的不舒服很明顯。但也是天賦,我的身體很健康。只是最近,因為心情影響了我的身體,而且年紀愈大,這個狀況愈明顯。 謝謝自己從沒有因為這樣傷害自己,而,內傷的狀況愈來愈多,他告訴我生氣就當下說出來呀!為什麼要發狂。……我才明白內傷都是自己造成的。
    avatar
    小黑
    2023-08-16
    不舒服=負能量!不舒服的感覺是對負能量的感受,當負能量消退了,人就舒適了。能量調整(註一)揭露了這件事,我來分享幾個案讓朋友們心領神會。 #個案三 60歲多歲的個案阿姨透過朋友找我諮詢能量調整(註一)的事情,後來她接受共8小時的遠距能量調整(註二),分兩次4小時的調整,兩次調整間隔3天。她並不清楚我們進行調整的時段
    Thumbnail
    avatar
    TienShun Tsao
    2023-04-16
    不舒服=負能量。不舒服的感覺是對負能量的感受,當負能量消退了,人就舒適了。能量調整(註一)揭露了這件事,我來分享幾個案讓朋友們心領神會。 #個案二 診所的一位個案因為1個多月的兩側耳鳴交替發作,讓他奔波在不同診所和大醫院之間,為了這次問題他來到診所尋求協助。 打完第一劑AZ(註二)不到一週之後他就單側耳鳴了,接著
    Thumbnail
    avatar
    TienShun Tsao
    2023-04-16
    不舒服=負能量?不舒服的感覺是對負能量的感受,當負能量消退了,人就舒適了。能量調整(註一)揭露了這件事,我來分享幾個案讓朋友們心領神會。 #個案一 協助頭痛頭暈的朋友調整能量,約30分鐘後頭就好多了(註二)。調整前我觀察朋友的頭頸部、心臟區域有濃厚的負能量(註三),調整後頭頸部負能量消退了6,7成,心臟區域少了3
    Thumbnail
    avatar
    TienShun Tsao
    2023-04-16
    不舒服的感覺4—待調整的3種情況自我成長是沒完沒了的,沒有「做完」、「結束」的一天,每天不斷在發現自己(真正的樣子),修正自己的缺失,學習過比較平衡的生活,讓自己(和生活)越來越好,當身心平衡之後,靈自然就出現了。 一、前一陣子列出剩下的,我想要「解決」的3種情況,也是困擾很久的: 1. 時常可憐別人 勉強找到的情緒可能是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2-04-08
    不舒服的感覺3—寧願小病小錯,不要大病大錯以前,我希望事前要考慮週到,不要做錯、漏掉或忘記;事情要照著預定的行程走,不要發生意外的情況;不要預想錯誤,當場才發現,臨時修改,多花時間和心力,或是留下遺憾的心情…… 這種情緒是【情緖22—要求完美,有潔癖】 【情緒32—規則很多,很堅固】生活系統化,做事有條不紊,完美主義,頑固不化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2-04-05